曼曼悠然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个人资料
曼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旗袍

(2010-11-21 18:26:46) 下一个


我对旗袍的迷恋,来源于很小的时候见过一张外婆年轻时的照片。少女的她裹在一袭简单的旗袍里,明眸皓齿,楚楚动人,如早春的水仙,含羞答答却又无法掩藏的热情
 …….. 再看外婆后来的照片,大多裹在粗布麻衣里,清苦的生活,令她姣好的面容过早地爬上了沧桑…….对于一个不是富养的女子,穿着旗袍的少女时代,可能就是她一生中最明媚的时光了

那时总以为,当女孩子长大,就会穿上旗袍。后来才知道,原来旗袍已经是上个时代的服饰,不禁有些失望。后来复古之风兴起,街上随处可见穿着旗袍、小凤仙的女子,赶紧也去买来几套。它们随着我辗转了好几个地方,甚至漂洋过海来到异国。大多数的时间,他们都静静躺在衣柜一角…….闲时会悄悄拿出来欣赏,犹如欣赏艺术品一般。

每次摸着那柔软细滑的凌罗绸缎,就象触着一位少女丰盈的的侗体,就好象看见一些旧的时光在指尖悄悄滑过……..仿佛看见年轻的外婆,又笑意盈盈向我走来………一直认为,只有东方女子才能穿出旗袍的味道来,那份温柔宛约,那份错落有致……..  可以想象在旗袍之内包含着一颗怎样的心:纯洁细致,如皎洁明月;春情荡漾,却欲语还休…….那份曼妙的情怀,只有在花开的一瞬间才会拥有…….在之后的岁月中,它们会慢慢流失……..


正因为穿旗袍及拥有
旗袍气质的女子,在今天已经越来越少。更觉得旗袍象是上个世纪遗留品,只能珍藏在衣柜里,珍藏在记忆中。

女人的一生,可以从未穿过婚纱,但是总要,穿一次旗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域公子的评论: 呵呵 ... 有机会有机会!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东方女子才能穿出旗袍的味道来,那份温柔宛约,那份错落有致┅┅..

我以为甚至连日本人 ,也穿不出龙的传人那份特色出来 ,
那应该是我们的国粹 , 为什麽我们不将她发扬光大呢 ?
大概是本人的眼光错了 ?
西域公子 回复 悄悄话 有图有真相。。。

请曼悠旗袍秀秀啊~

呵呵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嫂的评论:"闷骚"的性感..哈哈,同意! 女人都希望有这份“闷骚”吧!
唐嫂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很深的旗袍情节,生小孩以前买得多穿得也多. 现在发福了对身材没有信心,再老一点无所谓了,或许又会再穿.
旗袍体现的是"闷骚"的性感,害死人不偿命的.:)) 哈
曼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嗯,汉服穿上去也很有味道的,只可惜只能在特殊的场合穿。
SUNNE 回复 悄悄话 旗袍好看,但不实用了。穿着它很不方便。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流行汉服,感觉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