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明星,“粉丝”,“狗仔队”

(2010-11-15 23:26:03) 下一个
自新回沪,走出浦东机场海关就是来迎接客人的人群,既有举着写有客人姓名的牌子的,也有等待熟人的。我独来独往,因此也没有在意,在“夹道欢迎”中径直离去。

忽然,迎面扑来一大群女孩子,手握相机,满脸兴奋异常。我正纳闷,她们已经擦身而过,向我身后的海关出口奔去。这时,才听到一声尖叫:“张学友!”原来,不是我的“艳福”,是张学友的“粉丝”。顿时心存侥幸:如果晚出来一会儿,岂不是让那些个疯丫头堵在海关门口,成了张学友的“陪衬”?

曾经听说明星怒斥“狗仔队”侵犯隐私,曾经听说明星为“粉丝”的狂热而“烦恼”,但如果明星不抛头露面,何来隐私被“侵犯”?在万众瞩目,在蜚声五湖四海的情况下,“不食人间烟火”也应该是“成功的代价”,而不是“成功的烦恼”。今天,明星,“粉丝”和“狗仔队”已是相互映衬,“共生共灭”的一道景观,更是全然不顾扰民之嫌。不难设想,如果“狗仔队”“粉丝”全体“罢工”一个月,明星们的“心声”无法向公众“传递”,最为着急的恐怕还是明星们。此刻,明星的架子没有了,在“狗仔队”面前大声叱喝,摔相机的“壮举”也收敛了,记者招待会也不敢迟到早退了……

很快,我已来到电梯口,准备下楼。却发现还有一群“粉丝”正占据有利地形,端着相机耐心期盼。不知今天有多少人为亲眼目睹张学友而称病逃课逃工,也不知她们的父母是否因此而觉得“光宗耀祖”。对自己,则只希望女儿今后不会如此“发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