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诞生-倒计时7天(最大暴风雪-2005-12-21)

(2006-01-20 00:39:54) 下一个

回国后,我先回了自己的父母家。前两天,妻子那边天气还算ok.本以为半个月的下雪天已经结束了 (12月3 号到18号)。我于21号赶往岳母家。一路上风和日丽,还算不错。给妻子打了个电话,才知道她那边已经大雪封路,这一天雪足足有半米深。今天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天。她在家里担心,怕我赶不过来。本来还打算亲自去接我。结果,雪太大,没人敢出车,有钱也没用。

我坐在车上,心里再祈祷。我坚信,主耶稣会给我安排一切的,不必担心。到了荣成市,大雪满天飞。运气果真不错,司机给他的一个朋友打个电话,给我叫了一辆车。总算今天可以看到妻子了。

路上,雪太深,车走的很慢。有时车子还会走不动,尽管车子已经安装了防滑轮。此时,雪越下越大。司机开始担心自己是否能自己赶回自己的家,于是开始要价。平时30元的费用,他觉得自己很危险,要150元。为了能赶到家,看到妻子,也就无所谓为了。再者,司机也不容易。

经过2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妻子家的村口。公路上,由于车来车往,雪还不算深。村里路上的雪,那可叫深。只能一步一步走,不小心还会摔倒。随身带了不少东西,走路更是艰难。

长话短说,终于到家了,妻子一下就抱住我,可以感觉到,她好想我。妻子是胖了不少,脸圆圆的,真像红苹果了,仿佛她15,16岁的样子。

收拾,寒暄完,开始吃饭。一切ok.

新的问题,又摆在了眼前。雪深路难走,万一孩子在夜里出生怎么办?照现在的天气,一周之内,路不会好走。现在回想起来,宝宝还是乖,一直拖到预产期还没动静,还是后话。

这次回国,遇上了近50年来最大的一场雪,也不枉此行。宝宝在告诉我,相当个便宜老爸,没那么容易(妻子在娘家,我没有服侍过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