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观察

开放后首批打入美帝的拓荒人。长在红旗下的老人。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同路人。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官商勾结,光彩敛财

(2010-11-09 19:59:27) 下一个

官商勾结,光彩敛财

新观察

2010-11-3

读了网站上的文章 <中国的财富竞争中充满掠夺欺诈,政府角色极不光彩>

(财经网2010-10-30 作者:袁剑”)一文, 本人深有同感,也想说上几句。

事情发生在2010年8月份,上海世博会期间,本人亲身经历了 中国财富掠夺欺诈竞争中,政府所充当的极不光彩的角色。

我于2010年8月,去上海市崇明县作了一次自驾游。结果是高兴而去,扫兴而归。原本打算作三天二晚游的,游些什么”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村“,”生态公园“,”农家乐“等等现代化名词。。。结果只游了一天半就扫兴地回了上海市区老家。原因是,持外国护照的人,即使有中国公民陪同,必须在公安局指定的旅馆住宿,而这种所谓的旅馆,说它是欺骗顾客,敲诈勒索一点也不过为。

请听我细说。

当天开车,到了崇明岛,由于没有景点路标,很难找到想看的景点。只玩了一个地方,已经快下午5点半了。于是,赶紧驱车找旅馆。回闹市区的路上,见到旅馆的样子,就进去询问,回答说”今天有房间,普通标准房,每晚400元“(人民币,以下同)。我回答:“太贵了,我再去其他的找找”。大约开车了10分钟,见到路边有招待所模样的公寓楼,便进去询问。

回答说”我们有房间,普通标准房,每晚200元“。

我想,行啊,便宜了一半,就住这里吧。

于是出示了我们的身份证。服务员一看,坏了事!”你是外国人??“

我答: ”是啊,怎么啦?”

“外国人不行,我们这里不能住外国人,你一定要住,必须先去派出所登记批准,才能入住。”

经过一番说明,对方还是说不行。“要是未经派出所登记批准,让你住了,我们的旅馆可会有麻烦。”

既然如此,我们也就先去派出所登记吧。

于是开车带了旅馆服务员,一起去派出所。没想到,竟然开了20分钟,才找到了派出所。服务员说明了来意之后,我们交出了身份证件给“人民警察”。人民警察在房内不知查些什么东西(保密吗?无法看到),等了大约20多分钟,还没有出来给个答复。

于是我就在外面发牢骚说:”我跑了许多国家,德国,英国,日本,真的还没有碰上这样的事,住旅馆还要来派出所登记。这怎么能说要与国际接轨啊!”

这时,时间已是晚上快7点了,肚子可饿得受不了。于是,我就发火了,算了,不住了。请你告诉我,那里有旅馆,不用外国人来派出所登记,可以入住。警察大人告诉说,怎么怎么走,可以找到XXX旅馆,那里是接待外宾的。于是,

开车去了那个XXX旅馆。

到了那里登记处,一问价钱,说是最便宜的是710元每晚。这时,已经晚上快8点了,别无选择,只好就范。亲戚说:“我们被斩了,而且被斩得无法审辩”!

[** 上海市区,上档次的旅馆,也不过300-500元每晚 **]

更令人气恼的是,这个接待外宾的旅馆晚饭时间是5点到7点。过了时间就没有晚饭可填饥了。这可把我们气坏了。堂堂的接待外宾的旅馆,竟然到8点没有吃的了,连点心,饮料都没有!!旅馆外是一片漆黑,人生地不熟,那儿弄吃的呢?一位好心的服务员,终于开了一辆两节的观光车,送我们去旅馆外的小饭店,填了下肚皮。在观光车上,才了解到,这个堂堂的接待外宾的旅馆,是”中国通信”所拥有,而”中国通信”的头,据说是 The former N0.1 in China 的儿子。所以,后台硬得很。而且,The former N0.1 in China 曾经下塌此地 !!

次日晨,去餐厅吃早餐,只见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正在用早餐。这才让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个“中国通信”的招待所。可供开会,旅游,娱乐,。。。更可借硬硬的后台来发展经济。

这就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官商勾结, 光彩敛财的社会主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