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几个钢琴老师 (1)

(2005-07-12 21:35:17) 下一个
张老师是60年代中央音乐学院的学员,生长在军人的家庭,我想她做姑娘时,一定是被娇生惯养着的。岁月让她微微富态,但没有掩盖往日的美。我一直认为那是个好脾气的女人。她老公在异地工作,一个上本市大学的儿子和她为伴,过着安静的日子――除了每日叮咚断续的学琴声:)

张老师是我儿子钢琴启蒙老师,是教堂里姐妹介绍的。她当时几乎在教那个教会里所有10岁以下的小钢琴家们。记得自己在报纸和黄页上看到几家钢琴商店,积极的买了个电子钢琴,马上打电话给老师,结果被教训一番。是张老师帮助挑选了那架伴随我们几年的二手钢琴。

张老师和所有中国琴师一样,很注重手指训练,严格又慈爱,孩子们很喜爱她,最被爱戴的是每年Halloween的recital。在老师家装饰很诡异的地下室里,每个孩子穿了costume,上去弹一两个怪吓人的调子,然后心高采烈地大嚼着老师分发的糖果,气氛有趣而又刺激。

我的孩子学琴时已经九岁,比很多中国裔孩子晚了不少,孩子好学老师下功夫教,所以在短短几个月里,弹完了好几本入门教材,还在几次RECITAL时得了奖。如今我还保留着那时的ribbon和奖牌。

没多久我找到外州的工,不得不搬家远离。记得临别最后一次上课,张老师嘱咐了很多,还买了一本BACH练习曲送给孩子。

我常常会想起她,想起她体贴安排给我最方便的时间,每个周日去教堂前半个小时,我总是坐在老师钢琴旁的椅子上,听着她教导儿子,并认真记下要点,好在一周里提醒孩子。

我也会想起有一次二手车坏了,儿子和另一个孩子约好在老师家练习duet,因为没有公共交通车经过老师的住处,我和儿子坐出租去,这是第一次在美国坐计乘车。当计程器跳倒心不能忍受时,我小声说:“儿子,咱们下去走走吧,没多远了,而且老师这个neighborhood如此安静漂亮。。。” 儿子马上点头,我急忙付了车费跳下车。

那个凉丝丝春意的早上,那个参天树荫庇护下的长街,那手牵手急急行走的母子,那个弯着背认真教琴的老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寒枝: thank you for your remind. I've changed, tell me if this is good choice. Please stop by as often.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博客, 但你的设置里有highlight,让人眼睛不舒服, 可不可以只用白纸黑字或任何深颜色的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