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冬天一起出发

(2005-07-09 18:00:30) 下一个

我看着天慢慢亮起来,不知道是在等待05年这第一个开学的到来,还是脑子又进水了。他陪我一直聊到早上7点,4个小时的时差,他已经开始口齿不清了。挂了电话,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去银行转帐,又贡献了7000CAN给加拿大做AIDS研究,真有点想撒手人寰。出门的时候,WOLFVILLE又开始不吝啬得飘雪,带了伞,不过还是偷偷把它放进了书包,免得被老外笑“老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入乡随俗,人真是虚荣。其实WOLFVILLE的雪说来也不用打伞,碎碎的,象是捏碎了的法国面包渣,也不粘身,甚至会有种想靠近它们的冲动,和VANCOUVER的雪很不一样。

记错了上课的时间,现在是下午3点,离下节课还有一个小时可以自由散漫。还是躲到了LIB,久违了一个月,它比离开之前安静了些许,是因为刚开学,还是因为窗外的那片雪白让它如此淑女,都随便。

一路走来,碰到了几个熟人,其实也不算熟,只能说是面善。点头,微笑,SAY BYE,这好比例行公事,西方国家所谓的礼貌,可我亲爱的祖国连这所谓的礼貌也弃置鼻尖,不知道她是觉得这样太低俗,还是太虚伪。如果是低俗的话,那么我也该是吧,喜欢这样的见面方式,干净利落,不浪费时间;如果是虚伪的话,那么我也算吧,面对只是面善的人,除了这种例行公事,我找不出更多的词汇和肢体语言来交流。

从这个ROOM可以看到MAIN STREETGYM前的那片林子,不过现在都被雪掩埋了,几只大犬和孩子点缀着那份宁静,孩子坐在一些橡胶的垫子上从高处滑下来,狗从后面跑到了前面。尽管听不到笑声,但是我知道他们是高兴的,因为这雪,因为冬天才刚从WOLFVILLE出发。

4点的课是SCOTTE的,上学期的OB老师,有一双很漂亮的手,这话如果被某些同志看到一定又要叫我自爱,自律了。可我还是羡慕他有那么艺术的手,那是因为我没有。人种是处在对他人的羡慕中,但是又不肯裸露得承认自己的阴暗面。我不知道一个人如果接受了所以的幸运,他会比较快乐,还是比较有压力?就好像现在的留学生,很多人都沉浸在CSPS2里,因为他们的幸福,他们反倒开始觉得无聊,无所适从。很多人的命运被周遭安排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