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

留下生活的足音,激励前行,微笑面对每一天。(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来了

(2012-05-24 05:12:05) 下一个
2012年五月23日,下午将近三点,在焦急地等待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在旧金山国际出机口,我终于看到了一个瘦小的老人,戴着一副墨镜,腿上放着两个鼓鼓囊囊的简易手提袋,坐在轮椅上,被机场服务人员推着向我走来。

尽管他的下巴变得比以前尖,尽管他现在坐在轮椅上,身形衰老皱缩地就像个小孩子,但我一眼就认出来了,爸爸,那是您!

我的泪一下子就下来了,我走过去,将您扶下轮椅,您看着我说:你瘦了。您声音哽咽,透过眼镜,我看见您潮湿的双眼。我只是低着头,挽着您的胳膊往前走,怕自己一说话,就会忍不住涕泪滂沱,然后把您逗得更伤心。自从妈妈去世后,您一下子变老了,心也变等很脆弱。

泪水被我咽回去之后,我笑着对您说:昨天,老二还和老大争姥爷呢,老二说,我的姥爷,我的姥爷。老大说,姥爷还不认识你呢,从你身旁,连理都不会理你。而见了我,就会高兴地叫我。老二听了不支声了,她从来没见过您,但对妈妈显得重要的人,她认为就应该也是她的。

这孩子后来真见了姥爷,却把头埋在妈妈怀里,不敢看姥爷,等过了好久,才和姥爷相熟起来,一熟就淘气得不得了,在姥爷的床头跳上跳下,还摸着姥爷的脚说,我的脚香,你的脚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眉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小黑的评论:
这有什么,童言无忌。再说不管小孩说什么,老人心里都是喜欢的,跟他亲近。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管管你家老二, 十么脚香脚臭的, 老爷子听了心里多难过, 还能活多几n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