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

留下生活的足音,激励前行,微笑面对每一天。(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是活在心中

(2011-03-27 20:19:55) 下一个
小时候,曾经历过伟人去世的时代,天天在广播上听到“谁谁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这句话。当时也跟风,作文中或口头上有时也会蹦出这句话来,可从来没有想过,也没有体会过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在我以前的日子里,也经历过亲戚朋友或邻居离开人世,但我从没有想过,也不愿去想,这事有一天也会发生在我的至亲身上。在我心目中,一直以为,我那一生含辛茹苦的母亲,她大字不识一个,却那么朴实善良勤劳的母亲,无论我想起或想不起她,她会永远在那里等着我,无论我跑到哪里,只要拿起话筒,总会听到她的声音。当她突然走了,再也不理我的时候,我怎么也想不通啊!从此,我开始认识死亡,它原来离我这么近。我开始接受它,也意识到有一天,我也会这样离开我的女儿。我还发现,我再也见不到的母亲,现在是真正地活在了我的心中,我时时刻刻会想起她来,用菠菜做饭时,我会想起母亲用菠菜做臭豆鸡蛋汤,那是我小时候的最爱;带着我的小女儿玩耍时,似乎看见小时候偎依在母亲怀里的情景。我不再惧怕死亡,在那边有我亲爱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