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

留下生活的足音,激励前行,微笑面对每一天。(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最后的日子之三(妈有时不太清楚了2010年7月7日)

(2010-11-06 22:13:53) 下一个

昨天晚上给二姐打电话,说起妈妈,她说上次住院,妈妈有一段时间变傻了,谁也不认识,后来好了。前天晚上打电话,虽然慢,妈与我有问有答,觉得思维还正常,问起村里的老人,她还是清楚谁如何如何的,临结束妈问了我一个问题,使我感到妈其实一直处于半醒半睡之間,她突然问:“你有几个妞?”我很惊讶,以为听错了,以为妈问老二多大了,就说她十个月了,妈又问了一次,我才明白,她确实想知道我有几个孩子,原来连我几个孩子她都不清楚了。

 

很难过不是?二姐说当妈不认识她时她就一直想“天呀,妈不认识我了!”。妈真是到了风烛残年,连意识都渐渐被病魔吞噬了。我忍不住想,人真是脆弱呀!记得来美之前,也就是2008年的春节,我想从上海回到中牟看望家人,但是当时一票难求,时间又仓促,就计划直接来美。没想到一打电话,家人说妈想我哭得很伤心,就突然决定无论如何要回去一趟。春节前的票是买不到了,好在大年三十的票还是有希望的。感谢好友富与燕,在冰天雪地中排长队为我和萌萌买了来回的火车票,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回到家发现,妈的四肢已不太灵便,需爸为她梳头和擦屎端尿了。不过,当时天气好时,扶着还可以走几步,到外面晒晒太阳。我来这里已两年多了,现在妈不但一步也不会走了,连意识也有点不清了。

好在当时我回去了一趟,要不现在要悔青肠子了。记得女作家张爱玲有句名言:出名要趁早哇,晚了就没有意思了。我想把这句话改成:孝顺要趁早哇,晚了后悔就来不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