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中国的享受, 马杀鸡也卷按摩女

(2024-03-22 08:07:55) 下一个

回中国有很多可以享受的地方。 马杀鸡(massage,SPA)是其一。 深圳的SPA高档的叫会所, 非常发达。 那里的会所是全中国最好的。 改革开放之初, 就有香港人率先办起来了。 以罗湖开风气, 至今也是罗湖的最好最多。 很多香港人休息日就过关到深圳来享受。 有的三三两两,有的成群结队。 

美国当然也有SPA。 但是服务远没有中国那样多彩多姿:采耳、搓澡、修脚、捏脚、捏头肩等等; 而且美国的 SPA 价格昂贵, 设施也差。 因为贵的就是人工, 加上大城市的地皮。 纽约一些低端的SPA, 由亚洲人服务, 连单间都没有, 屋子里拉个帘。 就这样加上小费也要三位数。 以前写过一篇 亲历美国按摩院,黄白两重天 

深圳会所收费是按24小时为一天, 有最低消费。 会所内有快餐咖啡,也可以到外面叫外卖。 竞争激烈,后来好的会所发展到有免费三餐加宵夜, 随时取用的免费水果和茶水。 会所里分成男部女部,大堂是男女混用, 有舒适的沙发床, 每个都配有电视和毛巾被,电视的声音不会打扰到旁人。 至于按摩是要到另外的单间。 情侣夫妻可以要求双人间。

二十多年前, 各种赚钱门路横生, 中国政府的政策和管理跟不上, 红尘嚣嚣。 这些年这种情况得到大大的改善。 很多涉嫌“黄、赌、毒”的会所被整治。 我每次到深圳都先去做SPA, 洗去旅途的劳累。  这次回深圳,以前常去的会所疫情中关门了。 那位老板做了30多年,也累了,趁机躺平。 朋友介绍我去了深南大道上另外一家, 疫情后新开的, 设施完善,特别干净。

最低消费是净桑 169,不包括任何按摩等服务项目。 可以洗澡蒸桑拿, 在里面可以待不超过24个小时。 像是住了一天的旅店。包三餐饭、无限制的水果和茶。 如果要了其他项目超过 169,也可以。 但是小费的支出不算在最低消费内。

我们第一次去, 要了一个中式按摩179, 一个养生精油推全身239.  这个项目送一个大堂服务(69)。 我每次去SPA 都要一个搓背, 正合我意。 说起来不贵,但有项目的服务,要有小费。 小费我2005年第一次去深圳时, 搓澡和按摩都是10/20/30; 现在已经涨到搓澡50/80/100; 按摩80/100/120. 

我都是付最高档的小费, 因为这些一对一的服务,服务员说她们没有底薪。  但这次搓澡我没付最高档。 为什么呢? 换衣服时我就告诉服务员, 蒸完了要搓澡。 更衣室的人很好就去帮我预约, 说一个半小时后去, 现在搓澡的正在搓一个人, 她完了是她女儿,之后就是你。

搓澡的地方在桑拿旁边的屋子里。 我去蒸的期间, 那位母亲搓好,女儿进去了。 我出来等了几分钟, 搓澡的服务员出来说,这位女儿要搓完了,她朋友也想搓澡, 可以插队排你前面么? 我想休假么,又不赶时间,就说好。 又回去蒸。

水果/茶吧台、大堂。那次去吃了晚餐。 螃蟹很小。朋友事先告我“这家设施新,饭不行”。 

没想到我再蒸完出来, 女儿早完了,那朋友也没来。老说“马上就来”。 这下我不高兴了。 你插队还不守时。 那服务员也在等。 我出来等了几分钟, 对服务员说, 你要等她, 那我就不搓了。 服务员不想我走, 就说, 我现在先给你搓吧。

我们搓了快20分钟了, 就听外面那朋友吵吵起来, 说你怎么说话不算话, 给别人搓上了。 听到有人劝,说人家等你了, 你自己晚来了半小时。 这位是预约的, 排队还在你前面呢。

母女和这位朋友, 是在网上买的团购票, 有优惠。 就听那女生不依不饶, 说我要投诉, 我要写差评。 屋里面的我们听着, 搓澡女士40多岁了。 说现在的人啊, 谁也不肯退一步。 我心想怎么这话连我也捎上了? 是你想挣钱,不想让我走呢。

我建议她搓澡有个名单, 谁来就写上时间,不就排队了吗? 我已经预约了, 那女儿朋友要插队我也同意了, 她不来, 后面的人就先开始了呗。 我接着问, 搓澡挺忙的, 会所怎么不再招一个人呢?

她说我不让她们招。 我的老乡求我,我就告诉她们没有位子。 现在我一个人, 一个月能有两万的收入。 如果再来一个, 一个月8-9千, 我在深圳就挣不下钱了。 我一家都在深圳了,孩子上学,我们还要租房, 我还想买房。 一月不到一万快钱, 我何必在深圳。 闹半天,她垄断了。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卷在大城市吧。 就算搓澡也能月入两万。 但是她太想自己了, 就不懂为别人想。 说别人不肯让一步, 她又岂肯让步。 这样己所不欲,却施于人的人, 让人心里不太舒服。

所以填单给小费的时候,我只给了中间档。 我和娃爹这一次两人做按摩,我还搓背,一共花了748, 还吃了一顿饭,娃爹10块买了一根冰激凌雪糕, 比外面贵5块。 不但享受,还比美国便宜太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4)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问好世界, 你讲得我特别赞同。 握手握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胡乱说'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 以后注意一下。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京妞:“不是所有的马杀鸡都是乱揉,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为了看病。 是吧? 比如我就是为了肌肉放松”。是的,我和你一样,都是回国后第一时间去马杀鸡(新学了一个词),帮助消除疲劳,放松肌肉,它和理疗师那种医学按摩不可相提并论。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记得了。总的来说,北方的洗浴水疗辉煌大气,南方小巧精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胡乱说' 的评论 : 还记得是什么洗浴中心么? 深圳的会所, 不同于洗浴中心的。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多年前去北京,朋友带去洗浴中心。富丽堂皇,巨大无比,如同罗马宫殿。各种按摩搓背等服务都有。相比之下,南方深圳的水疗太小气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 你想人家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问好老泉。 用脚的应该是泰式, 真吓人。 北京的会所都是每次回家别人带我去, 我对价钱什么的就不太知道。 就知道没饭。 这次回家都没去呢。 谢谢你的分享。 chiropractor visits 确实需要专业医师, 不懂的乱按会出事的。 我从来不敢让人按我的重要部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胡乱说' 的评论 : 我不太懂北京的洗浴文化。 搓背和修脚算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最简单的: 中国至少没有外网吧, 美国不容易买到的刚出锅的包子和油条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小苏的幽默太可爱了。 估计是卖家最便宜的螃蟹了。 有点就像间下来的小苗。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小苏真可爱。 就是啊。 设施还是挺舒服的, 很干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电动按摩器可是不懂人的肌肉分布等等哦。 你喜欢就好。 听起来挺舒服的。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就是这样的帖子, 也还是是有人不满意的。 今天有人告诉我, 还有人专门写帖反对呢。 搞笑吧? 文学城这样搞下去,早晚就关门了。 这样搞文革的, 网上骂人的, 都是不写帖,或帖子写了也没人看的。 只能靠着攻击人赚眼球了。 @huili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谢谢huiling 的鼓励。 是啊, 我也这样认为。 但总是有一些人对人不对事, 就无法讨论。 人的观点不可能总是一样。 有人有较强的嫉妒心, 气人有笑人无的劣根性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思维的鼓励。 极乐汤, 听起来有点暧昧的意思。 :) 是不是有点温泉呢? 其实人们辛苦工作, 也还是要有些娱乐放松的。 只要不出圈就好了。 吃个饭, 也有喝醉闹事的不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谢谢huiling 的分享。 不是所有的马杀鸡都是乱揉,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为了看病。 是吧? 比如我就是为了肌肉放松。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居士哪里去了?
已经被大家忘记了?
他把大家拉黑,相当于把自己也拉黑了
。何苦??
老泉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做过强度大点的按摩,用脚踩,也没有不舒服。北京的华厦良子比较适度. 在美国chiropractor visits 时做过massage therapy,手法更轻,有音乐及aroma(医疗保险可以报销24次)。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 girl怎么不写写北京的洗浴文化?比南方的水疗大气气派多了去了。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要生活在中国,要自由去美国,美国哪里自由,中国哪里不自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那个螃蟹是够小的,还不老实,都快爬到盘子外边去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情侣夫妻可以要求双人间。=============哈哈哈,太人性化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在家里买个电动按摩椅,每天半躺坐二三次按摩,可调节角度强度花式温度等,现在就坐着码字呢!博文有一大半是也按边写的,也常也按边看电视打电话,更是每晚睡前催眠锐器,方便实用,物超所值!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帖子很好,分享见闻、交流见解,不沾政治,不争高下,能够更多些探讨文学和兴趣爱好的文章就更好了,望文学城从此回归“文学城”,皆大欢喜!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你说“马杀鸡”,有意思。国内的按摩业很发达,到处都是,从性价比来看收费也不算贵,挺值得享受的。从你的图文介绍来看,这家按摩店的档次肯定挺高的,设施服务挺齐全。俺上次回去去了极乐汤,那里的布局和你这家有点类似,有吃的喝的,也有专业的按摩,收费也还合理,但没试过,不知水平如何。谢谢你分享的图片和信息!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确是求医,我因左肩痛久未愈痊,在波士顿就去做过七八个疗程的物理治疗(PT),每回八次,来加州又做过二疗程,所以对物理治疗比较信服,治疗师主要是强调运动方法,但也做痛处按摩,他们懂解剖病理,按摩起来有章法,能道出哪块肌肉骨骼,不像那些“马杀鸡”野蛮乱揉。但PT也是治标不治本,缓解一段又不行,最后还是要注射或者手术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我去台湾, 也是类似的店。 真便宜。 99台币。 但是人家的盆是用塑料袋保护起来, 至少袋子是一次性的。 我做了一个钟, 给了100台币小费。 和那位大叔聊天太有意思了。 @世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2020年我在上海。旅馆旁边不远就是的黄河路。 我去逛,看见一个洗脚店, 我进去就给吓出来了。 临街房, 一排竹椅子, 每人前面一个盆。 我觉得这种店能卫生吗? 那个盆每次用过给消毒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分享得真有趣。 泰式确实是最大力“野蛮”的。 甚至用脚。 我没做过。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九十年代初第一次去泰国旅行,住在普吉岛东海岸一个五星酒店。去之前,听朋友介绍过那里的泰式按摩,说它比我们这里便宜好几倍,有很高的性价比。于是就决定试一试。酒店有自己的按摩部门,客人预约后去那里,也可以在自己房间接受按摩师的上门服务,我们选择了后者。到约定时间,两个按摩师就过来了。她们进来后二话不说,先把电视打开,在我们的床上铺上酒店的干净床单后,边看电视剧(我估计是电视剧),边给我们按摩,还时不时的评论一下,当然我们听不懂她们在说些什么。那个年龄五十左右的“老”按摩师负责给我老公按摩。事后,他抱怨说,哪有边看电视,边工作的,也太不专业了。而且,那位“老阿姨”动作粗暴,用力太大,简直就是花钱受罪,以后再也不让人按摩了。给我按摩的那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孩比较温柔,手法比较轻,我倒觉得挺享受。后来国内也开始有了洗脚、按摩服务。记得九十年代末,上海主要商业街都有按摩店、洗脚店,员工都是外地年轻人,价格及其便宜。在南京路逛街走累了,挑一家看着不错的店进去做一个脚底按摩,非常解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5月要回国了。 国内的变化总是快而大。 我这次4年没回去, 到处感觉都在变好, 变得更方便,更干净,更整齐。 物价也上涨的不那么厉害。 特别是生活必须品。 馒头还是一块, 包子还是一块五。 @Wendy。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dyfei' 的评论 : 问好Wendy。 孝顺女儿,为你点赞。 我带我妈妈去得少。 北京的SAP不如深圳多,我爸妈家那边的条件不太好。 你讲的这些浴我就没试过了, 听起来更奢侈一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问好巧巧。 这个应该是广东人说英文的发音。 :) 看到你说, 有6年没回去了。 那可能会感觉变化挺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发廊里也有色情业。 现在都很干净了。 @柏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问好柏舟。 20年前是挺乱的。 后来整治了。 现在没有那些论七八糟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郁金香最可爱了, 通情达理有教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 问好葱葱
wendyfei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这方面没的说,我每次回大陆都要带老妈去几次,她非常的喜欢,整个过程下来,真的是非常舒服、享受,当然她们会跟据你的要求做手法轻、重按摩,还有红酒浴、牛奶浴,中药浴等等五花八们,干净卫生。这是我老妈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整套服务下来,价格也不菲,不过换算成美元的话,还是很便宜。五月份又要回去了,开心。
XQQ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到“马杀鸡“的说法,看来回国一定不能忘了这项享受。对国内很多事情不了解了,跟不上节奏了。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很会享受啊。以前回国时有同学问要不要massage, 但一听到massage,总以为跟乱七八糟的事连在一起,怕惹上麻烦。 因此从来没有过massage 经历。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言之有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医院附近有店用中药泡脚对于岁数大的人来说还可取的。”。 这个听说过。 没有试过。 因人而异吧? @郁金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郁金香好。 谢谢分享。 按摩的时候是要及时和服务员沟通。 经常做的人, 会越做越要求力度。 有点像热水泡脚, 对水温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我们这样不常做的,会觉的服务员用力大。 也有的客人说他们没有力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谢谢京京的解释。 看病或者复健的情况很多样的, 可能还有不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你这个是去看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你说“保险报销的理疗中心没治好任何病”, 让我想起文城有网友写过腰扭伤了, 去做理疗的事。 她说非常神奇有帮助呢。 这个可能也要碰, 每个个人经历都不一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溪问禅' 的评论 : 灵溪好。 可以放松肌肉吧。 挺舒服的。 你做足疗的地方不够卫生哦。 早就都是一次性的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美国确实有专业的理疗师, 他们一般不在 SPA 工作, 在正规的诊所。 SPA的人就是一般人, 不过美发的人是有证书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现在哪儿还有澡堂么? 没去过。 小地方的SPA 是乱来的。 北京的会所有的都很差。 做按摩的时候, 可以告诉服务员你的要求。 不过我也有一次, 按的时候很舒服, 后来看到紫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是很赞中文讲得好的外国人。 阳离子又从稳定物质变离子了。 听你们议论很好玩。 我有同学也经常旅游。 我有时看看他们的游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看来阳离子是一个网红。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去过重庆。 成都的吃的太辣了, 我就不敢去重庆了。 你应该是什么都能handle 的。 @京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这个网名阳离子挺有意思得, 她是要找阴离子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是直接加在饭费账单上。 @彩烟老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 有些行业一直收小费。 现在吃饭也有的地方收小费。 :)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疫情前我妈有美容及按摩年卡,我回国就会用此卡去,有次按摩得太重把我给弄得疼痛难忍了好几天。后来就不再去了。这次回国我发现在中医院附近有店用中药泡脚对于岁数大的人来说还可取的。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都是unitedhealthcare保险公司官网上找的保险报销的复健中心,拿物理治疗师证书那些菲律宾小姐姐不做按摩只是问诊给你活动活动胳膊腿用个仪器之类的,一个诊所只有两三个吧,大部份具体负责治疗的按摩师没有证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我去的美国物理治疗诊所的医生都是大学毕业后再念三四年拿到物理治疗师证书的,助手不需考证书,但只能当下手。我不了解那些政庇偷渡者开的野鸡诊所情况。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美国物理治疗诊所的按摩师没执照的很多呀,我认识一个大姐离婚在诊所做清洁时间长了就改做按摩师,还有拿短期签证靠政庇留下来的没干过按摩的把我手腕按出一个大包,很久下不去回国找了正骨的才弄好,还有一个上海人给我做理疗时老显白他的衣服都是靠盗刷信用卡买的,我去过7、8家保险报销的理疗中心没治好任何病,对他们没好印象。
灵溪问禅 回复 悄悄话 按摩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好处。以前我也按过,第二天反而不舒服,后来再也不去了。足底按摩也是这样。以前有一次做足疗,染上了脚气,很长时间没有好,也就不再做足底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多处青紫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澡堂、Spa里所谓按摩师推拿师搓澡工等等,我敢肯定大多数都没正式学过人体解剖生理知识,在客人身上乱按,蛮力揑压,搞得顾客皮下出血乌紫,我在福州厦门去过几次“马杀鸡”,在肝区肾区问她们对应什么器官,居然不知,怕被弄内出血就让她停下,次日身上多次青紫肿痛几天,从此不去。去泰国旅游也被带去做泰式按摩,更粗野。在美国做物理治疗和正骨疗法都是医疗专科学校毕业有执照的,更靠谱,中国城的按摩店更不能去,还疑有色情……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我给你八卦一下吧,阳离子已经和小王总离婚了,她在南大上的研究生,现在的工作应该和环保有关。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好多呢,看不过来,点开一个,然后算法推荐就会好多,目不暇接。我也看这位阳离子的视频,她现在住在浙江山区,昨天正好看到她过冬的一期。这个女生也是神人,工作语言都是中文。大赞一个。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我也看YouTuber中国旅游的视频看的心痒痒,重庆成都我去过好几次很喜欢还想再去但得先去那些没玩过的地方,苏州扬州无锡也不错但我还没去过杭州,你们看的哪个YouTuber呀?我喜欢看一个中文不错的美国女孩Katherine 阳离子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也开始要小费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嗯, 遍地小电动车不好惹。 @阿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国内驾照是个大事啊。 现在国内开车容易一些了, 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 行人和司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看起来这个暑假, 阿蓝一家要大大旅行一番了。 羡慕ing。 我今天刚跟我家那位说, 夏天不跟他去英伦了, 我得攒假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你们一提玩儿, 劲头就很大哦。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我家也是。 那个肘子确实很特别。 :)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娃爹让我有空把国内驾照给办下来,我们只要考个理论部分就可以转了,退休后老俩口就可以在国内自驾游了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去哪要看娃的想法,江南周边,皖南山区或者几个网红城市重庆成都这些,娃的假期时段也是时间有限的问题,不然可以一次多跑些,现在好多YouTuber去中国旅游的很吸引这些移二代,还有小红书上各种网红推荐,去年底要不是去了日本滑雪,差点就跑去炒鸡火爆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理解理解。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问好阿蓝。 有回国出差的机会最棒了。 5、6月也是好季节。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打算去哪儿转转啊?我有很多地方想去但时间太短玩不尽兴。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爱吃天福号酱肘子,肥而不腻老人也嚼得动,我喜欢松仁小肚育青鸡。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改一个错字,繁花似锦,:):)。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打算5月或者6月带娃回国一趟,看看父母,再周边转转,娃自己主动提出要在中国多转转看看。娃爹此刻正在国内出差,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到处繁花似镜,看得我眼馋得很啊!艾玛视频通话看了一下入住的酒店,升级了最好的行政套房,设施环境超级无敌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嗯, 最著名的酱肘子。 估计康康不太吃吧? 感觉你更喜欢清淡的饮食。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稻香村的熟食确实不错。 我这次也给家里买过。 豆制品比较贵了, 但真是不错。 熏鱼、炸带鱼、小肚和扒鸡都不错。 但是蒜肠感觉没有以前好了, 也不知是不是现在口味高了。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装修是件大事。 挺麻烦的, 是得盯着,货比三家。 可以问问你的街坊。 记得你爸妈的房子以前是单位的。 看看有没人装过。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我没车,不网购买菜太辛苦了,点外卖多数不好吃,我经常买稻乡村的熟食,绝大多数质量不错。这次要到北京处理些事情,家里还没装修,不知道这次能否有时间装修 @京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希望你这次可以拿到真金白银。 也可以陪伴母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小地方有小地方的乐趣。 我这次都没时间到处走一走。 本来想去新加坡,但两人兴趣都不大。 不过后来看到网友的文, 觉得还是可以去一下。 京京去的地方比较多, 亲戚南北都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问好dong. Massage, 好像中国城的人那样说。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吃的东西会比较方便, 但也吃不多的。 记得你上次经常在网上买菜。 我这次在深圳, 一次饭都没做过, 没开火。 :)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又要回北京了。 那是北京的好时候。 玉兰花都开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小费还是重要的一部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 她们没有底薪, 但是有提成。 每服务一个客人, 会拿到一部分钱。 做得特别好的, 提成比例高 @生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 她们也不容易。 你讲得对哦。 中式按摩是得要她们轻点。 有时按到青紫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特别小心, 吃饭/吃东西的时侯用酒精消毒一下碗筷就好。 @baladirk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问好 baladirk。 不会呀, 比住旅馆还要干净的。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下月回去打算到处走走游览一下吗?我最近在看一个嫁到成都的美国女子Katherine 在中国慢游的视频,很吸引人,她去的那些四五线小城镇我也很感兴趣。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跟京妞学一个新词,马杀鸡。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下个月回国,票已买好,先去北京,可以享受美食了。京妞的消费不便宜,不过按美元计算的化100多美元两个人就不贵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按摩女挣的是辛苦钱,也是不容易。我受不了她们的手法,力气太大,不敢常去。有一点不喜欢,她们想方设法想要人买会员。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别染了“脏病”:脚气,性病,艾滋病等等等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开始又写的很长。 发文时被精简下去一半还多。 不喜欢看长文。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你回去的时候, 这样的地方都不开门。 大家也不敢出门到处去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花仙子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适合回去玩,我那时回去,到处还核酸呢~~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