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贵妇'的浅薄和矫情

(2023-12-14 08:16:48) 下一个

有些中国女人爱慕虚荣,喜欢标榜自己。年轻的封名媛, 年老的说贵妇。“名媛”对应的英文词是 socialite。 Socialite 英文是指社交名流, 女的也可以说是交际花。 2、300年前, 英国的贵族人家交际,常举办各种趴梯(party),不但爹妈成年单身男女可以趁机搞点暧昧,很多也是为了各自的孩子相亲。 

那时交通不发达, 有钱的各家孩子都是家里请家庭教师。 孩子们也互不认识。未出嫁的女儿更是像中国古代大户人家的女儿,不能到外面交际。 就办专门进入社交圈的舞会。一般是宫廷或上流人家们把女儿们聚一起, 第一次出场的趴梯搞得隆重,debutante 诞生。  

现代最有名的交际是巴黎名媛舞会【1】,已经演变为慈善活动,每年美国感恩季期间在巴黎举行。 有公主有名流,谷爱凌和赌王的孙女都参加过。今年也有一位内地“企业家的女儿”。现代名媛哪一位都是早在社会上抛头露面的了。 陈香梅算Socialite, 她是名媛么? 嫁了一个比自己大30岁的美国飞行员而已。赶上了抗日的时候。

中国说名媛,意思很暧昧。可也受到一些人的追崇。 想当名媛没追上的, 老了又整出贵妇。 贵妇对应的英文,就是lady吧。 一些国人认为贵即为好。 如果说‘名媛’因为青春还有点美感,‘贵妇’这词则充满了无知和铜臭。 前几天社区群议论,说北京的顺义小镇有‘贵妇’群,外省竟然还有贵妇学校。 

顺义以前是北京的郊区县, 比延庆这样的远郊生活好一点, 不属于北京市。 那里有种菜的, 水果也有,供应城市。 现在有一些以前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打工的人, 赚到钱后, 年纪也大了,回流乡镇。

顺义现在属于北京市的一个区。 县城确实发展的不错。 回乡的人有的老公还在外面工作,也有的在乡镇打份清闲的工。 早几年就在那边买了房子的, 现在都无贷款一身轻。 再也不用花在交通上很多时间了。

这些人有在大城市打工的见识,带着审美眼光和生活方式回到家乡, 在县城和周围的小镇,成为金字塔上的一拨人。其中有人乐得被称为贵妇。

我听了挺惊讶的。 因为我的亲戚在靠近顺义的地方买了别墅。 我去顺义, 那里有不少的别墅楼盘, 当时都是毛坯, 小区绿化也在初始阶段。 但是现在看到网上的一些照片, 发展得挺不错的。 顺义的丽京花园因为去机场方便,住了不少明星名人。是保利在后沙峪上个世纪开始开发的。

那也不用扯什么‘贵妇’吧。贵妇矫情的典型就是一部电视剧中, 穿着细高跟鞋去小超市打工的前‘贵妇’, 还说手不能沾消毒液。 这位的老公出轨了。 她不得不离开以前的‘贵妇’生活。

有人定义貴妇是可以依靠老公, 自己不工作的女人。 因此对嫁入豪门的女人称贵妇。 但是这样身在其中的女人自嘲自己是跪妇。 因为不努力打点就有被踢出去的风险。 穿高跟鞋打工的那位不就是嘛。 

一些国人追求使用这样的字眼透着下贱。 都知天命奔六了,还不知羞,扯什么贵妇,或者标榜自己是贵妇, 可言行常常遮掩不住地流露无知和粗痞,小心眼整天挑事儿,毫无真正贵族崇尚的无私和慈善,浅薄矫情的‘贵妇’。

【1】  Le Bal des Débutant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问好京京。 谢谢你的解释和答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贵妇’大都是没住过校的, 嘻嘻。 @f2022f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70年代我刚出生不清楚80年代有住校生,外区考来的不住海淀区,毛润之的孙子毛新宇八十年代末上的住校班但他没住学校。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附中一直有住校生,50年代我还没出生不清楚
===========================================================================
北大附中70年代有住校生吗? 那时不都是就近上学吗? 家就在附近为什么要住校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牛女说得透彻。 佩服。 热衷这些词汇, 是不是有点无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哈, 知道你被‘老同学’给倒胃口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贵妇我定义就是钱多的女人。不去显摆,有钱的照样是贵妇。没钱就啥也别扯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东城西城区有些老房子,住的有些土著,素质是差。在新街口坐网约车时看到些老房子,有的出租,问司机什么样的人租这种低矮有些破旧的房子?司机说,反正象他这样的租不起。有些党员干部嘴上很革命,可骨子里就不一样了,比如我有老同学就是这样,外表马列主义,有同学爆料,家里用的很多是欧美大牌。。。@京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是有这个说法。 所以南城让两个“富贵”的给吃进去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谢谢京京的补充和解释。 几个好牛的学校。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朝阳以前也不比崇文好, 论地点还离市中心远呢。 只不过2008年奥运和之后发展起来。 水立方什么都建在朝阳。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是啊, 崇文区以前是很穷的地方, 4建国前很多流民。 龙须沟就是那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生长在北京,上学也在那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觉得所有国家都是这样的。 看看英国那些贵族。看看如今美国的19/20世纪的四大家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总之朝阳没有可以,西城没有不行。 现在城区有一些胡同老房子, 又不能拆, 租给外来人口作生意打工的有。 这些人收入不高, 就是高了也不报税大有可能。 @康康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老话一直讲东富西贵南穷北贱,马未都也说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GCD 不应该划什么穷人区富人区。 但有的党员这样说我一点都不会奇怪。 有的党员那有什么觉悟, 贪污腐化的都有。 朝阳区为国家贡献的税收多也可能, 毕竟那边很多大企业。 这个我没了解过。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附中一直有住校生,50年代我还没出生不清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不知道哦。 应该有吧。 有住幼儿园的。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中学真有住校的吗?那是50年代的事吧?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西城区可不穷哦,北京金融街就在西城区啊。穷的是穷文区,现在已经被取消番号,并入东城区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京妞是老北京?北京的事懂得这么多!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赛欧,跟着你的贴说两句。49年的革命, 打倒一批富人,分了那批富人的财产;然后,扶植了另一批人成为富人。社会还是那个社会,一切都是依旧,穷人,富人也依旧,只是富人换了一批人而已。中国革命的实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京妞说的不错,北京的魂在东城和西城区。我对不少共产党干部划分穷人区和富人区有些看法,当然这是在口头上和脑子中。以前革命的主要宗旨之一就是打破穷人和富人的界限,可现在呢,连穷人区和富人区都划分了,咳。。。还是那句话,笑贫不笑娼。。。@京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 谢谢。 今天亲没更新, 看到你昨天说的了, 保重哦。 愿你一切都好。 惦念你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的人就跟那些冒牌“贵妇“一样, 无知、浅薄还矫情。 :)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是听到有的搞马列主义的人这么说,因为变味了,”, 这么说的人是土包子, 不懂北京的历史。 朝阳怎么能有西城的底蕴呢? 北京没有朝阳,不过小点, 没有西城,最精粹的历史就没了一半, 吸引人的地方就全没了。 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 在北京可以不去朝阳, 那有的东西, 其它城市都有。 不去西城, 那天安门、前门,故宫、中山公园,音乐厅,景山、北海,西单,。。。 连我上中学的母校都没了, 北京的魂儿就没了。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啊, 西城不是穷人区啊。 那里才挨着皇城根儿呢。 朝阳区因为有许多使馆, 外国人多。 那边不中心,以前不像西城这样发达, 奥运会后盖了学多新楼, 很多公司市容也新就是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妞妞周末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skp 在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7号华贸中心,我家去朝阳区比较远,那里很容易堵车,来回要2个多小时,当然朝阳区很大,我指的是我去过的地方,所以只去过那里两,三次。朝阳区记忆里比较落后,可现在今非昔比了,号称富人区,不像我们西城区,被称为穷人区,我对这种说法比较反感,特别是听到有的搞马列主义的人这么说,因为变味了,不是因为我所属西城区,而是这种说法哈 @京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风气确实很坏。 我很同意你。 @Stev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evecanada' 的评论 : 谢谢Steve 临帖留评并鼓励。 你这个"遍地奢华,教养奇缺"用的很赞。 国外也有这样的女人。 在国内连个大学都没上过, 靠着嫁当年拿64绿卡的老男出国。 整天标榜显摆, 摆姿作态发点PS过的N年前照片,居然还以‘贵妇’自居起来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性的激情, 会让人发疯。 但时间不会太长。
我家亲戚平时不住在顺义。 她还有公司要打点, 在美国的西城朝阳都有房子。平时她住离公司近的一套。北京除了堵车, 开车上班耗时间,还有一个麻烦就是单双号行驶。 所以有车的人也不能每天开车, 出来家里两辆车, 还得是尾号单双数的。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 很有意思的故事。 这个‘贵妇’就是作呗。 激情过后,就开始审视生活了。 现在一起过,对孩子也好。 韩国人的脾气不好。 就连女人都很厉害。 我在纽约地铁, 一次看到一个韩国女人最靠近站台出口的地方被飞包, 女人疾步上前,仅仅抓住自己的包, 怎么都不撒手, 后来被拖倒了, 还是不撒手。 又踢又叫。 把包保住了。 韩国男人就更暴躁了。 可能和他们老吃辣泡菜kimchi有关。 (just kidding)
steve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真实,国内这类所谓"名媛贵妇",骨子里是什么她们自己也清楚,喜爱的就是吃穿攀比显摆,其出没场所给人的感受就是"遍地奢华,教养奇缺",但就是这群玩意儿还很有市场和影响力,对造成社会风气的污浊,功不可没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提到顺义到北京堵车的事情,我想起我一个女性好友的闺蜜,也住在顺义别墅区。每次开车进城,碰到堵车她就走应急车道。被扣分怎么办?就交给她老公解决。
她老公虽然不是富人,但也算金领阶层,在顺义住别墅,她当全职太太。按道理也是很好的日子。
但是她爱上了她儿子的网球教练,韩国人。网球教练以前离婚过两次,按道理是有问题啊,但她还是不顾一切的爱了。
当然网球教练某些方面的能力是超级强的。因为可以点外卖,所以两个人可以连续大战好几天。都不用穿衣服,就像伊甸园里面的亚当和夏娃一样。
后来在韩国教练不干了,要求她离婚,名正言顺的做他的老婆。在韩国人看来,偷情是不道德的。他们是真爱,不想欺骗谁。
于是她向她老公提出离婚。他老公一下子懵了,坚决不同意。主要原因是他老公从来没有带过孩子,不知道怎样带孩子,也不知道怎样向孩子解释这个事情。
但在她坚决的要求下,还是被迫同意离婚了。他老公对她很好,分了一半财产给她,包括北京的两套房,至少让她以后衣食无忧。
后来她老公居然学会了带孩子。
然后韩国人逼着她结婚。
这个时候,她才从高潮中冷静下来,发现那个韩国人其实没啥钱。所有的财产,好像都是前两任老婆分给他的。
所以她犹豫了一下。没想到韩国人急了,好像变了一个人。这样一来,她更不敢结婚了
她不同意结婚,那个韩国人就不干了。而且非常生气,似乎以前的付出,都东流了。于是搬回韩国,断了关系。
然后呢,她要求同她老公复婚。她老公不同意,因为她老公已经学会带孩子了。
那也不行。她还是住回了别墅,自己带孩子。
可能现在还没有复婚,但一家人总算生活在一起了。
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一样,两个人相处还挺好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这个电池拔线, 我上次去英伦用到了。 我家那位走之前给我讲解了一遍, 把用什么扳手都找出来放好。 然后我去的时候, 就自己把车子电池断电了。 我发现如果他在, 我就变的不太会做事, 有特别强的依赖心理。 我自己的时候, 就挺能干的, 什么都自己搞定。 可能女人都这样吧。 :)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你讲得太对了。 亲戚朋友有几种, 一种是用神州/北京一汽; 一种是像我被派到那去的闺蜜, 她是公司配车配司机。 但车不是太好, 红旗之类的,司机她可以自己面试选人。 最后就是打车, 一般的出租了。 我在中国也喜欢用神州, 觉得他们收费多一点, 但服务好,车子也比较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是的, 这里网友 康康 就介绍过北京的老年食堂, 非常不错。 我在上海时也吃过那里的老年/社区食堂, 价格便宜。 如果我们在美国能和中国一样吃饭方便就好了。 我是不喜欢整天做饭的人, 没兴趣。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哦, 我很少看中国的视频。 家里订了 NYT, WSJ, Guardian。 另外就是BBC 我也会看看, 这些媒体现在都有视频。 国内的文就看看我们社区的网, 以前会有讨论政治时事的, 记得当时乌俄开仗, 也是分成了两派争辩,现在都没有了。 你的见解常常很深刻, 马上能抓住要点。 很赞你。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北京开车不方便,但打车很便宜。所以,在北京的出行,地铁加打车比较合适。
我在北京的时候,有一个任务,就是每两周开车出去转一圈,担心车长期不动,电池会消耗。后来干脆将电池的连线拆掉了。除非是去郊区玩,否则没有机会开车。
我当时住的地方离公司不远。上下班都打车的话,也比开车便宜。因为公司楼下停车费很贵,打车反而便宜。
北京这样的城市,的确没有必要自己买车。偶然想到外地玩,租车就可以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问好无尘, 看来你也很了解那边啊。 但是住在那边上班就够呛了, 要有车才行。 等我下次回去问问, 能不能把车停在什么地方坐地铁, 因为进城太堵了。 就像美国有 park n ride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城市现在在推广老年食堂,不错哦。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一段时间迷上了视频,经常流连忘返。國际新闻喜欢看海外网站,中国新闻爱看国内的网站,因为我认为无论什么时候,当事人的说法很重要。所以文城是不定期的来看看,主要还是看你的博文,看看美国华人关心什么。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顺义的别墅区搞得的确不错,也有很多不错的餐厅和私校,很多富人愿意住在那里,生活很方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每年寒假, 我都代理保姆, 那时侯保姆春节要回家啊。 我挺苦掰的。 :) @京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那你假期很滋润啊。 说明你喜欢。 我那时侯, 暑假经常几个人结伴出去玩。也有时候跟家里人去。 特别经常的就是去北戴河, 那不是有很多各种单位的招待所吗,每年都会去的。 寒假都在家, 但因为过春节, 总是一晃就过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Lulalala, 你好像有一阵没来了, 是不是也回国去了? @lala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贵妇’确实有厉害的。 顺她者昌, 逆她者亡。 “活脱脱的就是一贼妇!”
==“有的贵妇可厉害了,老想给张三一记耳光、李四一个巴掌,还时不时的使劲怒吼,也不怕硼酸从粗鼻梁爆出来。既然上了老山雕的贼床,活脱脱的就是一贼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下次逛完了, 给我们分享一下咯。 先谢谢你。 :)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记得有个餐厅卖小炒, 自己捡东西让人加工那种。 那里很多旁边大楼里办公的白领去吃饭,这些人也是消费人群。 套餐就是你介绍的食堂那种。自己端盘的。 也可能现在不一样了。 值得一逛。
==“看来即使是富人云集的地方,用餐也不是每顿都追求奢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听起来不错啊。 不过在中国买名牌很不合算。 虽然买时没有税, 但是进口时国家税收很高, 所以东西特别贵。 逛逛挺不错的。 可以看到很多东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skp商场”, 是不是朝阳的新光天地啊? 我一闺蜜,在美国著名企业外派北京做高管, 以前我每次回家她都带我到处逛。 疫情前她回美了。 好像也没什么, 就像美国比较高档的 mall。 也有一些专卖店。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哈, 要允许人家自嗨。 怪不得昨天天很黑, 原来牛在天上飞啊。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中学就住校放假借好多录像带看港剧,那时不都流行看港台剧嘛,我还逃课去北图音像厅看香港十大劲歌颁奖礼,现在还清晰记得达明一派一袭黑衫唱《石头记》的潇洒样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康, 你说得太对了, “意淫一把就随他去吧”。 别出来搞事儿就行。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葱葱,过去40年应该不是了。 都黑猫白猫, 能抓钱就是好猫了。 “曾经的穷人有钱了,戴个“贵妇”桂冠过把瘾,”, 哈哈哈, 这个可以, 别招惹别人挑事儿就行。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哈,海风远游归来, 更加飒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陈百强黄家驹周海媚蓝洁瑛,那么多风华绝代陪我渡过学生时代的人都走的这么早,世事难料啊!”, 是啊, 艺人的生活不规律, 喜怒哀乐更胜常人, 不容易长寿。 我那天一遍包饺子一边看“封神”, 看到李雪健, 觉得他太不容易了, 挺说好几年前得癌症。 @京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哇, 京京你是如数家珍啊。 港台的影视我上学时确实都不怎么看。 上学住校,看书多。 一直到前些年才看一些,有些电影很不错的, 但是剧就没看过。 琼瑶的那些什么格格之类的,金庸的武打, 都没看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富婆不矫情。 @七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成半' 的评论 : 哈哈哈, 这个好,这个好。 谢谢留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成半'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 《我的前半生》, 就是靳东马伊琍袁泉演的。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有的贵妇可厉害了,老想给张三一记耳光、李四一个巴掌,还时不时的使劲怒吼,也不怕硼酸从粗鼻梁爆出来。既然上了老山雕的贼床,活脱脱的就是一贼妇!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补充说一下,看视频介绍,北京的skp商城的位于楼下的许多餐馆并不贵,40来块钱就能吃顿不错的套餐,看着物美价廉,生意不错,挺热闹。看来即使是富人云集的地方,用餐也不是每顿都追求奢华。。。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百度对SKP的介绍:SKP作为北京市最著名的奢侈品购物中心之一,聚集了众多的顶级奢侈品牌。其中,Gucci、Prada、Chanel、LV、Hermes等品牌均在其中拥有品牌旗舰店。这些顶级奢侈品牌因其高品质的产品、卓越的品牌形象、先进的技术以及创新的设计风格,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除此之外,在SKP还可以找到一些著名的高端珠宝品牌,如Cartier、Tiffany、Bulgari等。这些品牌以其独特的设计风格和杰出的工艺技术,成为了许多人们梦寐以求的物品。在这里,顾客不仅可以购买到最新的珠宝设计,也可以感受到来自品牌的无限气质和文化内涵。
  最后,在SKP还可以找到一些以时尚为主的奢侈品牌。例如,Dior、Versace、Armani等品牌将时尚元素与奢华精致的传统文化相融合,创造了独特的产品系列。众多年轻消费者热衷于这些时尚潮流品牌,他们在这里可以畅享最前沿的时尚潮流。无论您是追求个性与时尚潮流的年轻人,还是注重品质和精致的中老年人,SKP中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奢侈品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早晨的时候看一个有关北京的skp商场视频,少写了”视频“两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早晨的时候看一个有关北京的skp商场,这多是富人去的地方,下次回国我要去看看北京的富人的生活的一面,因为我居住的城市,没有这种商场,而在WXC,虽然富人不少,但都是纸面上的,前两天尽然看到有人写文退休要多少个亿美刀,吓死宝宝了,我估计象我这样的穷人,不吃不喝,要挣好几百年,不等退休,我就饿死了,所以就不用存了哈。

这种精神狂魔才写这种要有多少个亿美刀退休的文,还有一堆捧臭脚的,自嗨而已。提醒这种人,WXC是中产和中上产居多的地方,你们这种富人来错地方了,富人应该跟富人混,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富人应该是跟富人比,跟比自己的混,只能拉低自己,不能更上一层楼,赚更多的钱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说地球所有人的祖先不是农户就是猎户,可是随着历史的前进,就有了贫富之分,所以人的本性本来就是嫌贫爱富,都是梦想着成为富人。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命,命里注定成不了贵妇和名媛,意淫一把就随他去吧,民主社会,有个“I have a dream",太正常了,呵呵。。。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长久以来,“富贵”在中国就是罪恶,好不容易开放了,“贵妇”的名头也不是专属也不是罪,曾经的穷人有钱了,戴个“贵妇”桂冠过把瘾,不犯法。可以理解。
京妞你就饶过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郊区土豪家的贵妇?太好玩了:)。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啊?你上学时不看港剧吗?周海媚很美很低调我非常喜欢她,80年代末90年代初特别红的港星,她演的金庸笔下的周芷若是最好的版本,她走了我真的太难过了。陈百强黄家驹周海媚蓝洁瑛,那么多风华绝代陪我渡过学生时代的人都走的这么早,世事难料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群里说了一些现在那儿的老小资和“贵妇”。 周海媚我不太知道, 港台歌星? @京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京京你讲的太对了, 他们就是提到什么顺义妈妈。 原来是这样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开始加了引号发上去又出现斜线 ‘/’, 比较奇怪。 anyway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个博的标题自己不确定。 改了两回。 还不确定是不是加引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给京京上茶。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顺义是北京著名的别墅区,住了很多老外,刚去世的周海媚就住那儿。北京有两类家长海淀妈妈和顺义妈妈,顺义别墅的一般上国际学校然后留学,这些提前跟国际接轨的孩子也一股脑接受了大麻变性等“先进文化”,我一同学跟北京那些国际学校有业务往来知道不少内幕,他老劝不知深浅的家长别送孩子去那儿读书。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