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以为你是谁:高处不胜寒 大V论战,

(2023-11-24 06:32:25) 下一个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宋代苏轼的这首水调歌头,是公元1076年在密州的中秋节写的。 我在幼儿园就会背这首词。 但慢慢才越来越感慨其心境。

上个7月份去英伦休假,我没有带书, 因为知道买下的公寓附近有图书馆。 我手边是老要有书的,随时可以读一读。 结果我刚到的时候, 图书馆正好要搬家, 一个星期不开门。 没书的日子, 有时侯我闲下来就会看看WXC老阎的文章。

我开始写博时,老阎博客已经搬家了。 看他的文章不多。 这次我发现他的博客中有好几个“论战”系列。 一是2016年以来和“川粉”的论战,主要集中在2018-2020年;二是和颜宁的论战,2019-2020; 三是竟然还有一个和80后韩寒的论战, 发生在2012年。

后两个说是“论战”, 可能不太合适。 因为对方根本就没参战,有点像老阎一个人,“唐吉柯德战风车”。 2012年, 这真让我大跌眼镜。 不过觉得这和老阎在后来掐颜宁非常的一脉相承。 

恰巧我也有韩寒的几本书。 他的文字非常有特点,短小精悍。还经常利用同音字搞笑, 有一种独特的幽默。 他抨击时弊, 但和老阎的着眼点完全不同。 两人相差26岁。 韩寒写赛车,写超级玛丽,写电影;老阎写大饥荒,写毛周邓,写养孩子。

韩寒的博客在中国2006年以来,总点击很快爬过9位数, 每一篇新文章出来,立刻就是几十万几百万的点击, 几千甚至上万的跟帖。你要留个言, 1小时后就根本找不着在哪儿了。 他的第一本书是是他17岁时发表的。 

2012年出了什么事呢? 因为2010 年的时代杂志100 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 中国的韩寒上榜。 大家一看这个人, 不到30岁, 已经出了20本书,还有唱片, 从20岁开始每年都参加各种比赛, 得了各种冠军亚军。 引起了渲然大波。

因为韩寒没上过大学,还是高中辍学生。 有人开始指责他的作品是“代笔”。 非常不幸的是韩寒的爹确实是个搞文字工作的,“韩寒”就曾经是爹的笔名。老阎那时的博客在文学城也很热, 新文一出, 就立刻升为热点。 点击也常常比第二名高好几倍。 而且也正要出第一本网络文集了。 

上海当时的两位流量明星,另一位是小四郭敬明, 也被人说是抄袭,但他上了大学,也没有码字的爹, 对他的攻击就弱很多。 韩寒想尽办法洗清自己, 但没用。 当时王朔说得好, “瞧把他们魔怔的,一个个跟打了鸡血似的,都成宿成宿睡不着觉了吧。” , “你中午没吃饭,人家非说你吃了,你怎么证明?还学《让子弹飞》里切开肚子自证?傻不傻。”。

时代杂志评价韩寒说 - “畅销小说家、冠军赛车手、中国文坛的黄蜂毒童——韩寒就是这一切。” “2009年年中,韩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博主。 他不关注日常生活的平凡细节或名人八卦。 相反,他把矛头指向当代中国社会的弊病,他的讽刺帖子针对的话题包括官方的唯利是图,和国家制作的电影“孔子”的失败。”。

“韩一直游走在当局允许的批评之边界。 他意识到自己的新地位所带来的责任。 ‘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努力慢慢拆除那些高墙,’,他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讨论了政府对互联网的限制。 ‘然后,当阳光照进来时,它将是一种再也没有人能够将其熄灭的光芒。’ 。 在不被封杀的前提下, 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力。”。

 

这就是网络。 这个在赛车场上拿到全国冠军的年轻人,因为网络上的“红”,先是遭受了老一代作家的嘲讽,之后又遭受了网暴。 对他所有“代笔”的指责, 完全没有证据, 最后其实就归结到“这么年轻不可能写出那么好的文章”。

这次事件之后韩寒就不怎么写文章了。 他的最后一本书《告白与告别》出版在2014年。 这之后他导演了四部电影,他爹肯定不会。 印象特别深的,是当年高晓松也在他的节目上质疑他, 韩寒只回了5个字, “高处不胜寒”。 这样的人“低智商”?

真能干立得住,何需急扯白脸, 吃相那么难看呢。 咱从不敢以为自己是谁,从没有先挑事攻击别人。 虽然熟知 SWIFT,可不敢自称财经专家。 上学是一直的理工生,更不敢使用拼音卖弄雨果了, 咱真的就是来玩儿的。 咱以为咱是谁啊。 你以为你是谁?   

中国的40/50/60后们,要学会尊重别人。民主有争论,更重要的是协商和妥协。如果你整天对不喜欢的人骂骂咧咧,一边骂文革,一边使用文革语言给你不喜欢的人起外号,造谣扣帽子,甚至定罪,你那是民主嘛,那是独裁好吧。 

不要先挑事儿攻击别人, 等到别人反击时又批评对方说你。 先攻击人的就是屎盆子,把自己的粪便往人身上泼。 这样的人被蔑视是自找。 你乱造谣, 还不许人家辩解,你以为你是谁。 要民主, 先学会尊重别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9)
评论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也不知道韩寒,没想到,在国外在这里WXC也引起了争论,大家可能都是与国内相通的,同时也是有余,时间和钱都有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要开工了。 谢谢你和网友的讨论。 这样的讨论让我觉得受益匪浅, 喜欢。 @无尘 & @al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人家都出版了20多本书了, 每一本的发行量都达到几百万几千万册。就算他以后不写, 有人不相信, so what? 小四也不写了。 韩寒为中国做的贡献是大的, 想想人家交的税。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只是不信韩寒真能写。
他哪一天开始写,而且真有好作品出来,我哪一天开始相信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木秀于林, 风必摧之。 谁让韩寒是那棵树呢。 他享受多大的光环, 就要承受多重的攻击。 能写的人也能停下来吧。 这样的例子很多。 他现在不写, 而且也说了不想让自己的女儿走上之路。 没准以后他爸爸不在了, 他会写。 似乎年纪大的男性, 不喜欢韩寒的多。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敢肯定的是, 即使韩寒搞了你说的那样的公开的访谈, 也是没用的。 文城有人造谣你是XX的马甲。 你在 WXC 也辩解了, ylyq 甚至写了一篇博文, 反驳那个说他“马甲”的神女, 有用吗? 人家的文章还是大咧咧地挂在那, 还是很多人去追捧这个以打假的名义造假, 以反骗的名义行骗的神骗。 我根本没写过什么铁链女的文, 可有人就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造谣。 高举着道德的旗帜行骗。 韩寒即使开10个访谈会, 方舟子这样的人还是会攻击他的。 他解释了一个问题, 就会有10个问题冒出来。 先泼人脏水的人, 占尽了先机, 试图洗清的人, 太难了。 唯一可做的就是上法庭。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无尘啊, 你逗乐我了。 没想到你也有和 WXC 那些用公式, 搞统计的人有一样的地方。 不过你早了至少10年。 到底是同济的高材生。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才想起来当初为什么会卷入倒韩的事情。
我是按照类似统计学概率的原理进行了一个分析,后来被很多人骂的狗血淋头,这样才开始倒韩的。
那之前并不知道韩寒有个同样是作家的爸爸韩仁均。既然他爸也能写,就存在代笔的可能性。代笔与未代笔,就像一个硬币的正反面,概率各占50%。P1=P2=0.5 。
但如果代笔的可能性能够只有0.05,就可以认为没有代笔。就像药物临床研究中,如果试验药与安慰剂相比,试验药的疗效等于安慰剂的概率只有0.05的话,就可以认为试验药同安慰剂的疗效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试验药是有效的。
反之,如果这个概率大于0.05,就会认为试验药和安慰剂是一样的。
同理,如果代笔的可能性大于0.05,就不能推翻代笔的判断,在实际生活中,就只能按照有代笔来处理了。
我当时发表这样的看法,是站韩寒这边的。我想表达的是,韩寒想证明没有代笔,是很难的。证明有代笔,只要有一点证据就可以了。这种情况对韩寒是很不利的。
但是,即使是这样的观点,也迎来了潮水般的骂。那个时候,网络不允许有一点不同的声音。我还记得有一条回复是:
“你朝天泼粪,粪水只会溅到你自己身上。你看到的,只是天上韩寒羽翼的光芒”。
我当时觉得韩寒虽然很优秀,但他们将韩寒神化也是不对的。
后来我认为,为了让代笔可能性降到0.05以下,韩寒唯一能做的就是搞一次公开的访谈,邀请所有质疑者对他进行提问,对质疑者进行反驳的同时,畅谈他三重门创作的过程和细节。一个作家对自己的作品是最能做到了如指掌的,这个访谈是对质疑者啪啪打脸的机会。但是,韩寒拒绝了这样的访谈。
这就无法消除大家的质疑。
所以,直到现在,大家仍然有权保留认为韩寒是傻瓜的看法。
但韩寒究竟能不能写,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一般能写的人,是很难停下来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 你讲得对, 不理那个胡子!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插图。
但是, 一人抵抗几十人,几百人,就是双枪老太婆也得败下阵来。
上策是不理那个胡子, 高挂免战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想起我有一次回国, 一位朋友说凤姐。 我说不就红楼梦里那个吗? 朋友乐得就蹲下去了, 我们当时在街上走。 其实, 都是烟云。 感恩节和家人/亲友团聚, 才是真切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7月。 你那么忙, 谢谢你读文。 你家公主走了? 一定是其乐融融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老阎后来写牛了, 不是也想有自己的地盘吗? 觉得他也挺幼稚的。 人都有幼稚的一面吧。 我也是。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资本运作是正常的。 任何一个媒体都要生存啊。 我觉得 WXC 是不错的, 尽量保持客观中立和公正。 我一个人有什么用呢, 关键还是广大的读者。 你,他,所有人。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我写这篇文, 是想说中国人的心胸。 总是要打来打去的。 语言的攻击性也极强。 老阎质疑韩寒, 和他后来质疑颜宁, 是一脉相承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耐心,坚持,用积极的心态游住中国,最好是哼着《明天会更好》这首歌,少抱怨,多宽容。信教信佛最好,毛教也行。”。 哈哈哈, 我们都是乐观派。 等着看吧。 中国见过才70多年, 美国都快300年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些年回国多, 银行的账户,手机等。 如果换了护照,有以前的护照就很方便了。 房产证就比较麻烦了。 旧新护照要三级认证的。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很高兴能帮到你。 很多人的签证在旧护照上,这样也不用重新签证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五毛?酸中,回到中国还不是老老实实把200倍的五毛,百元毛泽东头像的大钞贴在裤兜里,说不定还贴在左胸前温暖一下心扉,口气和力度立马降八度。”。 哈哈哈, 最近城里有很多回国的贴。 这种现象挺奇特的。 大家都爱毛爷爷。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嗯, 那个人在美国没有学位, 和老阎是不能比的。 写的东西也是不能比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海儿' 的评论 : 没看过那你说的土豆网访谈。 你可以给个链接? 我看过一些他后来的访谈。 没有你的感觉。 他发表第一本书时是17岁。 确实和咱们这样的人比挺超常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老阎有一个定律, 说的就是忽悠。 他也承认自己就是忽悠。 @游海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海儿' 的评论 : 我没有全看他的文章。 只看了一两篇。 你觉得我要全看了, 想法就会转变吗? 呵呵呵。
游海儿 回复 悄悄话 关于韩寒,这城里老阎以前已经写得够详细了,如果你真的读过老阎的文章的话。。
游海儿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网采访韩寒是在2012年,韩寒已经是三十岁了,哪里是17岁的少年呀?让一个三十岁的男人谈谈自己的成名之作,应该是最基本的访谈了吧?令人遗憾的是居然啥都谈不出,若真是嘴笨到也罢了,可谈起赛车与女人,却是眉飞色舞,娓娓道来,这样一个人如何能在17岁信手拈来地引用古今中外名著50余本的三重门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也谢谢你介绍韩寒。 我听说过这个名字,一直不知道他怎么回事。 看这里的留言,了解了不少。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好!
你最近的两篇我都读了,写得真好。 感觉是用心之作。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质疑韩寒,比老阎要早哦。
关于韩三篇的问题。那时韩仁均是有他自己的博客的,但韩仁均的博客不出名,没有多少人知道。有网友拿出了证据,那三篇博客都是韩仁均的博客先发的,韩寒的博客后发的。实际上那是一个确证。
我没有读过韩寒的作品。李敖也没有读过。也有人同样质疑李敖说:“你没有读过韩寒的作品,怎么知道韩寒作品不好呢”?
李敖说:“你吃到一个臭鸡蛋,吃一口就知道了,难道还要坚持将臭鸡蛋吃完吗”?李敖说,韩寒是个臭鸡蛋。
关于郭敬明的问题,我也感到疑惑。在郭敬明承认的抄袭以后,我问过一位女性朋友,我问她:“既然郭敬明是抄袭的另外一位作家的作品,为什么那位作家却没有出名呢”?
那位朋友说:“因为郭敬明是男的。在很多女性读者看来,如果一位男性作者能将女性的心理把握得那么细致,是非常让人惊叹的”。郭敬明是同性恋,他抄袭女性作品,这可能起到了皇帝内经里面所说的把握阴阳的效果。
我自己很喜欢老阎的作品,也赞同他很多的看法。但他后来写的东西也没法看了。他坚持认为毛岸英不是毛泽东的儿子,这就太牵强了。看照片就能看出来啊。
我最佩服的是老阎关于媒体被资本所控制的说法,这解释了韩寒、文学城等地方的所有事情。以前的新浪微博也是很不错的,现在被资本控制以后,也没有什么意思了。
文学城也一样。如果没有丹黎的坚守,这里同大纪元和阿波罗网就没有区别了,文学城也会很快就垮掉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微信你干了什么?
因为老护照过期,2019年的国内手机号忘了,认证码也忘了,银行的账号和手机号互连的,少一个都不行。

说真的,京妞,还真要谢谢你,要是有打赏,我绝对不像犹太人那样抠门,应该像中国土豪那样打赏你。
你一句轻描淡写的提醒,曾说道,回国一定要带上旧的过期的护照和新护照。
如果这回没有带上旧护照,我的损失惨重,指百元毛像钞。
中国太神奇,玩得转,你就是神。
耐心,坚持,用积极的心态游住中国,最好是哼着《明天会更好》这首歌,少抱怨,多宽容。信教信佛最好,毛教也行。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美国中原大地。。。
他那地方我去过。
现在城里一个大V,也在那附近出博,还跟人家漏风并沾沾自喜地吹个人点击量。
前阵子不是就为了个点击量吵了半天吗 ?搞笑不是。
接着又说什么做假,都鬼扯的。哪个不戴假牙的,要美嘛,假假也可接受的。还说不要二手货,天天能摸新钱币吗?拿新的,人家还真要查查,中外都如此。欧盟的500大钞,就倍受“关照”。试着拿一堆去瑞士,说不定真被人扫地出门。
五毛?酸中,回到中国还不是老老实实把200倍的五毛,百元毛泽东头像的大钞贴在裤兜里,说不定还贴在左胸前温暖一下心扉,口气和力度立马降八度。
入乡随俗,随遇而安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么说, 是因为我们大学群, 里面有人说话经常放炮, 然后就把群炸翻了。 有时冻住,然后解冻; 有时就被取缔了。 炸了三回之后, 终于那个老放炮的男同学被微信禁了。 显然2他在四处放炮。 这样我们的群就安全了。 搞笑啊。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微信为什么呢? 是不是你干了什么事,微信不高兴把你暂停了? 这个有点可拍。 我没有支付宝。。。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用支付宝?卖家不收现金,微信嘛钱给冻住了。原来“马”是没有良心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文教方面的官员”? 肯定恨死他了。 但是出版界是有一些人认识他的。 他出了那么多书, 也是出版社的摇钱树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的文采又一次绽放 —— “但在广袤平坦的美国中原大地,挑灯夜战,面壁数年,奋笔疾书,把他对中国大陆的暗心理,坦见文博。”。 哈哈哈, 点赞。 老阎是在美国南方。 他是太可惜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后台?
是他后面的巨额利益链,在上海文教方面的官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哈哈哈, 你的观点和老阎应该很像。 挺可爱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说韩寒有后台? 这个应该是莫须有。 他是被广大的读者捧起来的。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水平”这个东西, 是很主观的。 所以A说行, B说不行。 行不行的, 人家的书一开印就是百万册哦。这是客观的。 :)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韩仁均写了韩三篇倒戈”? 在那些的? 往哪倒? 韩三篇是韩寒的文集里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吃过早餐,用支付宝,13块,马云先生收我0.74的手续费。”, 那你就不要用支付宝了。 我用银行的账号,记得提钱到钱包是free, 从钱包放回银行是要收费的。 @唐西。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老阎也有写手?
没有!
但在广袤平坦的美国中原大地,挑灯夜战,面壁数年,奋笔疾书,把他对中国大陆的暗心理,坦见文博。
回读一下,又是一场笑。
嘿!中国的事,说不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的, 早就这样了。 挺乱的。
==“名博“牛弹琴”底下就有打赏的,。。。”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年参与倒韩,不是因为韩寒过得好,就想拉他下来。韩寒后面的势力那么大,我们那点人怎么可能做到?也不敢去做啊。
我倒韩仅仅是因为当初在麦田的微博下调侃了一下,被韩粉误解了,就开始攻击我,我才打开韩寒的文章看了一下,发现他的文章的确不行。以前我基本没有读过韩寒的文章。只是有一篇写上海一个大楼着火的文章,我觉得写得不错,一看是韩寒写的,那时对他的印象非常好。
后来一看韩寒的小说,发现麦田怀疑的是对的。
对韩寒有没有写作能力,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我认为他没有,而且我认为韩寒是一个智商很低的人。这是我的感觉,当然不一定正确。
莫言小学没有毕业可以写小说,这是那个时代导致的。我二叔没有上过小学,后来直接读初高中,考取了北京大学化学系。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成功,有他的贡献。那是时代决定的。
但是到了韩寒上高中的时代,不存在读不起书的问题。
考大学不是考知识,而是一个智商选拔赛。所以,一些有经验的HR招人,主要看本科。
在倒韩之前,我也是公知,也在公知圈子里面认识一些人。既然是公知,肯定是认为自己有判断力有智慧的。我问一个当时很著名的公知:“韩寒的水平,你难道看不出来”?
他的回答是:“我们不讨论这个问题,讨论这个问题,会撕裂民间”。
这是他的原话,我没有听懂。
但我觉得,既然是公知,至少应该有诚信,要说真话。
韩寒后来没有开微博。其实微博比博客更厉害,可以对即刻发生的事情进行评论,非常能够反映一个人真实的水平。所以,韩寒根本就没有玩过微博。
我记得韩寒以前说过,他不会涉足娱乐圈的,现在却靠当年的名气,做导演赚钱。当然这也无可厚非。
我看到有网友说韩寒是幸运的,我也这样认为。他被某种势力选中,捧了起来。但那种势力只是想利用他而已,用过了就不会再管他。这个时候,韩仁均写了韩三篇倒戈,然后退出江湖,这是最妙的一招。韩寒全身而退,也给了捧他的那帮人致命的一击。
后来公知由褒义词变成了贬义词,也就是所谓的公知污名化。
但这不是别人污的他们,是他们自己污的自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什么韩啊。 只是挺喜欢他写的一些东西。 而已。 我也挺喜欢老阎写的一些文章。 不过没想到他会攻击年轻人。 都是和他女儿一个时代的人, 可能还比他女儿小。 何必呢。 当初看他“战”颜宁, 我就这样觉得了, 何必呢。 不过后来知道他生气人家的文章里没有提到他的工作。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可怕?真的。
名博“牛弹琴”底下就有打赏的,这玩意儿如同搞直播,人家也付出了劳动,也是应得的。中国大陆有钱人太多了,发娇情包的,善意的,欣赏的。。。赏个红包小儿科啦。
当量大的时候,天啊,那数额可不得了。
我去吃过早餐,用支付宝,13块,马云先生收我0.74的手续费。那你说吧,每天全中国有多少像我这样的I sb,交易额实在惊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她肯定是。 她自己发文说过。 得了5元打赏, 高兴得什么似得。 确实有人说她在日本做得不是什么好工作。 有好工作的人, 谁会靠别人打赏生活呢。 不过, 我把话搁在这, 她很快会回来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不太懂。 老阎也有写手? 应该不会。 不过文城确实有一家子上阵写博的, 马甲一堆。 然后一遇上反对她的, 就说是马甲。 被人揭发, 还厚颜无耻地继续。 :)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看来你是重度哈韩的?

韩寒再怎么补救,都无法洗刷我对他的认知。他一出圈就被人质疑,一握手,就被人发来异样的眼神。眼神无法造假。
难啊,当你有钱的时候,就最怕人家翻故事,人肉过往。韩寒不是说了吗 ?他的圈子很小,很小,怕见生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这个太可拍了。 应该是商家出钱的。 变相做广告吧。 虚假广告。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读博文,我说的是城外的博文。原来文章写的好,是有读者用微信现金打赏的,给红包。
那么写手就更来劲了,难怪那个日本墨脉诗人告别了文学城,估计她也想得别人打赏吧。不知谁,早期给我QQH,说她过往挺苦的,非常敏感。看来我还是真有这感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确实只是看来文章标题和第一篇。 老阎说韩寒是“低智能儿”, 真给我看乐了。 那时候老阎还不知道, 韩寒后来又出了好几本书, 得了好几个各种赛车冠亚军, 还拍了四部电影。 @汪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中国写手太多了,老阎那些也只算暗箱操作,不是黑势力,是一种暗黑的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汪老五' 的评论 : 问好汪老五。 谢谢你喜欢我的博, 谢谢临帖留言。 相信韩寒的大多数文章是他自己写的, 他爹又不会赛车, 估计也不会打游戏; “粉寒”后悔? 不知道呢。 只知道2012-2014 韩寒先后出了好几本书, 首次印刷都在百万册以上, 之后还有加印。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一则新闻,中国警方摧毁了一个水军点,里头有600个手机同时运作,每人负责50个手机,专门替商家写好评。
都是人工操作,还真的在那里写。C and P
这有组织赚钱,震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至于老阎,他是暗地里的打和疑,也费了不少劲的。意淫加笔淫是一种力量,一种黑力量。我是这样认为的,老阎是一个代表吧。”。 老阎是黑势力? 国内的人没看他博客的少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韩寒后来退场,”, 韩寒哪有退场。 后来国内的博客风过去了, 开始微博了, 人家又成了微博的大红。 但是他很快开始拍电影了。 就写的少了。 他的小说没什么好。 杂文好。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 你这个超级手机太有意思了。 我回去想个华为。 可以海上/山上卫星通讯的那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互联网的兴起让他更红, 同时也给他带来了伤害。 @七成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成半'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 他1999年就出小说了, 还很畅销。
汪老五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周末愉快!我一直喜欢你的博文,以后一直还会读。你说你读老阎的文章不多,我建议你致少读一下他的专栏"扫荡韩粉",再看你的这篇博文,有没有要改进的地方。老阎在专栏里表达的意思,一 以韩寒名字发表的文章不是韩寒所写。= 因为以韩寒名字发表的文章粉韩是要后悔的。老阎没有谈及那些作品好坏。老阎表达的是欺骗读者人品不好,老阎甚至有专文说韩塞有过人之处。韩寒现象后来是团队抄作,收割韩粉团队得利。对于作品是不是韩寒所作,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天啊!换了个超级手机,太快了,刚写好回帖,不知道触碰了哪里,退屏了。
想说的是,韩寒是粉丝和屌丝,水军和网暴兴起,网战和骂战的年代。那时候讲证据?给方舟子打得他心绞痛,人家还明着打,理据都摆在那里了。看看韩寒匆匆忙忙拿出小说的原稿,来粉场,连抄都抄错,更别提小说里头的细节了,说多错多。
韩寒后来退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至于老阎,他是暗地里的打和疑,也费了不少劲的。意淫加笔淫是一种力量,一种黑力量。我是这样认为的,老阎是一个代表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无尘 说韩三篇是他爹写的。 证据是什么? IT 男打入他爹的电脑, 看见原件日期了? 因为他爹肯定是没发表过的。 就算如此, 也不能说明就不是韩寒写的。 不过他爹给他输入了一些想法, 是可能的。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时间,地点,依据都非常有逻辑地罗列出来,韩寒那帮小弟们真的看傻了。”, 那叫什么证据啊。 用法律的术语说,是臆想臆测。 人家没出生,就不能写以前的医院了? 不很搞笑么。小说哎。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莫言也没干上过大学, 学历小学5年。 老阎也是工农兵学员。 韩寒上了大学, 就成不了韩寒。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他肯定不能讲文学, 讲写作, 因为他没有理论基础。 北京文学的总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我家族的亲戚。 也没有上过大学。 但是作家总体来说, 还是草台班出身的厉害。 学历太多的理论, 想象力就被限制了。 这就是为什么韩寒能脱颖而出的原因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韩寒肯定是痛的。 他写出来的东西被人说是抄的。 当然会痛。 但我觉得他不会顾及那个“网红”的头衔。 他后来拍电影, 再怎么样, 钱是赚得比他写书多太多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韩寒有后台, 乐死我了。 他有什么后台, 上海郊区一个镇子上的孩子。 他17岁,1999奶奶开始出书, 认识了一些出版人是真的。 如果又后台, 他的杂志怎么能被毙了? 一千多万印好的杂志, 逗化成了纸浆, 当然,他自己少部分卖了一些。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 真诚滴说, 我觉得男人们是有点羡慕嫉妒恨。 当然男人也可以说女人哈。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倒韩必失败。。。

也不能这么说。质疑韩寒的都是些理工男们,人家时间,地点,依据都非常有逻辑地罗列出来,韩寒那帮小弟们真的看傻了。
后来那个麦田博主,面对超级强大的韩寒帮的压力,像似写了一份“检讨”似的博文,退出了。期望大家不要人肉他,人家还要糊口养家。
一个大学没有读过,居然骂政府,批官僚,论时政,变相散布读书无用论的小伢农,还成千万级网红,要是今天在习大大的环境底下,天啊!死了不见灰哦。
再来一个倒查20年,账目上交,那就。。。寒上加寒!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韩寒?我就是其中的一个质疑者。方舟子的论点、论据很有力度,可惜韩寒的阿拉后台非常硬,他只能消退,要是来个急刹车,牵涉的面太大,会伤筋动骨,撼倒一批官员。
上海阿拉够团结,硬撑出一个超级网红。但韩寒真的是没有什么才华的,他是一个街混小聪明而已。
从语言,从字体,待人接物,文学修养,到面谈问答等等,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背后有高人在支撑着,今天要是碰到GPT,韩寒死得更惨。
方舟子没有败下阵来,只是他的笔枪,很多时候是咬文嚼字,死缠烂打,射错了方向。当然会惹出众怒,还惹出了大祸,只好留在了南加州,成了独立“酸”华人士。
我不倒韩,真的质疑他的文学水平。他的背后团队,操控水准相当高,通过他建立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商业圈,圈钱无数、无数。韩寒不是说了吗?U sb。你傻X。
激流勇退是韩寒最为得意之作,但面对曾经的超级网红,韩寒的内心也是不好过的,那种痛只有他自己和上帝知道,他非常害怕讲文学,讲写作,因为说多错多。
改天试试,当面问问韩寒,什么时候来个诺贝尔文学奖?反应绝对让你吃惊。USB,你是跑不了的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觉得办公室的同事都比以前 nice 了。 :) 战半天, 韩寒和颜宁不是都在嘛, 还都混得挺不错的。 唐西应该写文,和碗里打网球什么的。 :)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问好唐西。 相信人家就是说一下啦。 不过有的人确实很没品。 特别的双重标准。 网暴也是人生的一种经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跟网友讨论挺有意思的。 回复留评写得多了点。 不知道@无尘还是倒韩中坚。 不喜欢韩的人我也理解。 如果中国有大选, 他肯定也成不了什么“官儿”。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我一贯认为, 语言不是文章最精华的部分, 立意才是。 “不以词害意”, “词句究竟还是末事,第一立意要紧”, 我上中学时看红楼梦就学到了。 韩寒的文章就是如此。 如果中心意思出彩, 要注意的就是别啰嗦。 韩寒也做到了。 什么人啰嗦? 老了就啰嗦了。 :)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陷入忧郁中,到现在还经常失神。。。

这么严重?不至于吧。看着你进城出博的,抑扬顿挫,有势有力,还文采飞扬。
网暴的事到处有,已经是一种常态,应该给自己定一个承受的底线,过了就不玩了呗,歇一会,就好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倒韩必失败, 我觉得不是由于什么组织不好, 方舟子犯了错误之类的。 而是像我下面说的,这种攻击人的做法就不可能成功。 大家看韩寒的东西, 是自愿的。 怎么你曾经是反对韩寒的中坚分子么? 这个“不再倒韩”的理由也挺可笑的。 没有女朋友就不坚持自己的观点啦, :)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我觉得“倒韩”这种做法很幼稚可笑。 方舟子这种靠攻击别人而生存的人挺可悲的。 觉得韩不好, 最好的是你可以做的更好, 而不是要把别人踹下去。 如果有证据, 可以诉诸法律。 无尘当时估计热血了一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如果有时间, 看一些历史书,如果再有时间,历史剧。 觉得中华民族很有韧劲。 不论被揍得怎样,都会爬起来。 很赞你最近的新文。 周末愉快 @小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小舟你好。 谢谢临帖留言。 我很理解你所说的。 很欣赏你说的,敢说的人,不一定给人启迪。 我有一段时间很关注80/90后, 觉得中国的希望就寄托他们身上了。 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上面的这本韩寒的书, 《我所理解的生活》, 有一些采访时他说的话。 他的回答都挺幽默的,很出彩。 韩寒最大的优势是他不装。 理解一个人, 只看他傻的一件事, 是不够的。 @游海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一个17岁发表小说的的男生, 肯定是听不到远大理想、政治正确之类的。 记得最早的时候有个视频, 一个女记者,气势汹汹地说, 你使用 AQQ/BQQ 吗? 韩傻了巴唧地说, 没有。 那又怎么样呢? 后来大家知道了韩寒, 谁知道那个女记者在哪儿? @游海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海儿' 的评论 : 谢谢'游海儿'临帖留言。 我看过一些采访, 觉得韩挺真实的。 说得话确实有搞笑的时候, 但是大部分时间很聪明,天马横空, 主持人想不到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那个女原作者同意了, 就是买卖了。 买卖还抄什么抄, 一方出钱一方出力的事儿。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先来回复一下你的留言关于郭敬明。 你说的这种情况, 严格说不是抄袭。 是出版界常看到的情况, 应该叫“贴牌” - 把没名的人的作品, 贴上一个“名牌”标签, 为了发表和卖得好。 池莉的丈夫也干过这事, 把他的小说,贴上“池莉合著”。 不然。。。 @无尘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我谈一下郭敬明的抄袭。这个是郭敬明自己也承认了的。但是文学上的事情就是这样奇怪,同样一篇小说,原作者写就不红,换上郭敬明的名字就火了。原作者是女的。可能是因为女人写女人题材文章不容易火,男人写女性题材容易得到女性认可吧。
当年质疑韩寒,简称倒韩,我当时也参与了。当时方舟子突然站出来挑起了倒韩大旗,也正是因为方舟子的无脑,导致倒韩的失败。他居然离开了新浪微博主战场,去了搜狐,最后他自己被微博平台淘汰掉了。他当时太高估自己了。
后来的杨宏伟,也就是司马3忌成了微博大V,还有孤烟暮婵,现在在Youtube上也有专栏了,也是通过倒韩出名的。这些人我当时都很熟。
但我后来退出了,没有同他们一起继续搞。因为我觉得自己是专业人士,在微博上成为大V,显得自己不务正业。
实际上我当年倒韩,是被骂出来的。我看到韩寒写的文章:“小破文章一篇”,那篇文章的确是韩寒自己写的,但那篇文章完全是口语化的文章,语句也不是很通顺,的确就一个高中生水平的文笔。当时还有一个网站,叫顶顶华文,里面有韩寒的小说:就这样飘来飘去,我打开看了一下,也都是口语化的文字,高中生水平而已。当然,如果有人给韩寒带上光环再来看,可能觉得很好,因为文字这种东西,没有客观的标准。就像人的长相,我觉得舒淇长得不好看,但有些人认为她美得不得了。我觉得像朱琳那样的才叫好看,每个人标准不一样吧。
我这个观点一出来,就被骂惨了,是我第一次遭遇网暴。第二次遭遇网暴是因为疫情期间我反对戴口罩,第三次是因为铁链女。
遭遇网暴以后我不自觉的就加入了倒韩大军。但我觉得方舟子那种逐字逐句的分析,也是没有道理的。也是因为方舟子比较偏激的做法,反而让倒韩派有些理亏,导致最后倒韩的失败。
但当时实际上已经有了证据。韩三篇是韩仁均的博客先发的,所以,韩仁均才是韩三篇的原作者。发现这个问题的是一个搞IT的,但他不是倒韩大军的一员,他只是凭他的专业技术显露一下而已。后来有女韩粉为此献身于那个IT人员,让他闭嘴。他后来就倒戈了。韩寒当时能够挺住,于女韩粉对他的痴迷有关。所以后来有韩寒身高不满一米七的论争,六六亲自为韩寒量身高,证明他有一米七。但即使把他身高拉到一米七五,也算矮个子吧?也是因为这个,韩寒才逐渐失宠。
我后来不敢再倒韩,是因为我继续倒韩的话,我就一个女性朋友都没有了。所有的女同事都开始仇视我。
但我始终认为韩寒的作品,主要是韩仁均写的。以韩寒的智商,他赛车水平应该也不会很高。至于韩寒当导演,只是电影用了他的名气而已。
韩仁均写了一些针砭时弊的文章,这是不错的。但后来由于影响力太大,就写了韩三篇,给上海市委交了投名状。他只是一个投机者而已。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京妞介绍。前几年我很少来文学城,主要在校友办的小网站和万维网活动。所以你文中提到的那些作者我都不熟悉。阎的文章我看得很少。韩寒的作品更没有看过。一方面是孤陋寡闻,另一方面是同时代的作家或网络写手人生经历大同小异,所以他/她们的作品让我感到新鲜的不多。我看文章不是看谁敢说,而是看是不是给人有启迪。年轻下一代的作家和网红写家,生活经历和我这一代没有交集,就很少关心他们/她们写了啥。我比较喜欢看前辈,和前朝代作家的作品。因为他们的生活经历我没有经历过。尤其在年轻的时候,看他们的文章和小说,知道人性有美和善,社会有光和暗。这些作品对青少年时期的我非常有吸引力。现在成了过来人,一些作家的作品比如莫言,对我就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了。京妞业余时间爱写作是非常好的习惯。而且题材广泛,文笔犀利,针砭时弊。赞。
游海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看过韩寒被采访的录像,应该会有不同的感觉。他的谈吐与文笔完全是南辕北辙。一丁点也看不出他会写出三重门那样的作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是啊, 可能都40不惑了。 韩寒有了女儿, 他说不让女儿再写东西; 郭敬明就不知道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彩烟老师。 期待你的菜。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谁知道韩寒和郭敬明的近况啊,现在好像无声无息了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酸掉牙的醋帅哥和要反胃的媚怨女,特别是还要攻击人的马羞马大姆。晦气呀,很不愉快的现象。”。哈哈哈, 你笑死我了, 幽默的 @羽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问好羽音亲。 近来可好? 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问好阿蓝。 同意你。 有些人就是不会好好说话,倒很会骂人。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老阎是文城的大才子,可惜走的太早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问好阿蓝。 同意你。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原来那么早就有中文网站了,老太婆起码落后二十年。
“ 中国的上一代, 要学会尊重别人。民主有争论,更重要的是协商和妥协。如果你整天对不喜欢的人骂骂咧咧,一边骂文革,一边使用文革语言给人起外号,造谣扣帽子,甚至定罪,你那是民主嘛,那是独裁好吧。 要民主, 先学会尊重别人吧。” 盛赞此话!大赞京妞妞!

真不愿意看到的现象:酸掉牙的醋帅哥和要反胃的媚怨女,特别是还要攻击人的马羞马大姆。晦气呀,很不愉快的现象。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大千世界不同观点不同看法太正常不过了,但是有话要好好说,极端言辞低俗骂战攻击性就只能让人看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府采菊人' 的评论 : 问好采菊人。 谢谢临帖留言。 第一次听说“文革特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选举舞弊”, 是有诉讼的吧? 由法律决定。 @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问好零不是数。 如果有证据, 就应该提起诉讼啊。 都是一些莫虚有的诛心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问好丁二酸钠。 谢谢临帖留言。 我记得你的贴, 很有特点, 还很幽默。 看到你说,我刚才又去了, 觉得你的留言都很好啊。 个别人口口声声要民主, 但是自己完全不执行民主。 双重标准严重,对执不同的观点的人进行人身攻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所以投票的意义在于民主背后的力量的代表程度。”,你这段话讲得非常有道理。 谢谢分享了。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何止文革语言的使用? 推崇文革时期的, 又坚决不同意建立文革特区,还不是拍过那种日子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对他所有“代笔”的指责, 完全没有证据" ? 他们也是这么说选举舞弊的。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上一代, 要学会尊重别人。民主有争论,更重要的是协商和妥协。如果你整天对不喜欢的人骂骂咧咧,一边骂文革,一边使用文革语言给人起外号,造谣扣帽子,甚至定罪,你那是民主嘛,那是独裁好吧。 要民主, 先学会尊重别人吧。 ”

说得非常好!
前天我试着写个东西发出来,差不多被骂了个鸡血喷头,整个火鸡节都陷入忧郁中,到现在还经常失神。
60年代中期出生的我,高中之前根本就没有受过什么系统教育,知识稀松、语言贫乏。骂又骂不过他们,…………。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民主论战不是辩论,而是讲数。投票不是喊口号,而是代表着钱和枪的走向。如果有事就打架,固然是最明确的答案,以前决斗定有理就是这个意思,胜败就是上帝的答案。因为正确的一方必然会有更大概率的实力和信心的增长。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论口号再动听,打输了就是错的。
但是打来打去毕竟成本太高。所以投票就是一种民调或者兵棋推演。在误差范围内可以预判武斗的结果来避免武斗的成本。所以投票的本质不是谁有理,而是谁有力,并表示真金白银的投标。换句话说,投票表达的不是意见而是立场。是准备投钱投枪的立场。没有背后钱枪的可能投入,这个票就没价值。
所以论战也不是去辨谁有理,而是去辨谁有力,谁有利。从而影响投入的立场。所以投票的意义在于民主背后的力量的代表程度。论战的意义在于影响立场的程度,不在于道理道德上的对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问好大楼。 谢谢临帖留言鼓励。 很赞你一直坚持分享新闻时事。 不容易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是啊, 经常看到有人说中国要民主。 愿望很好, 怎么做却不知道, 也没意识到自己其实就是多么地不民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问好柏舟。 我以前买中文书都是从网上。 没有买过期刊类。 十几年前我还经常看小说的时候, 是买各种精选。 另外买我喜欢的作家的作品。 你可以试试到这些杂志的网站直接订阅。 我以前网上见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论坛互骂的也很多,我都习惯了,被骂就举报,还好管理员给力。国内现在流行小作文水军营销号,出个大小事就有几方网络大战。网民从开头的迅速站队到现在吃瓜坐等反转,也算是一种舆论进步了。”。 我很少去论坛。 看来那里发帖的人没有自己管理留言的能力, 所以骂人多一些。 :) 国内的情况我就不知道了, “小作文水军营销号”, 是个新名词。 谢谢你的分享。 @shaoni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oning' 的评论 : 问好shaoning. 谢谢你的临帖留言。 喜欢你的发言。 民主不应该包括造谣和骂人。 但是在争夺权力的过程中, 这些现象会出现, 充分显现人性不那么光彩的一面。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你最后一句话说得好。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上一代, 要学会尊重别人。民主有争论,更重要的是协商和妥协。如果你整天对不喜欢的人骂骂咧咧,一边骂文革,一边使用文革语言给人起外号,造谣扣帽子,甚至定罪,你那是民主嘛,那是独裁好吧。 要民主, 先学会尊重别人吧。 ”

说得非常好。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问你一下问题:你们是那儿订或者在那儿买中国国内的一些文学刊物?比如人民文学,长江文艺等这类刊物. 以前费城中国城内有一中文书店,可以买。现在书店关了,不知那儿有卖的? 今年我让侄女帮我订了几份,但国内不让寄,或者邮寄价格特别贵。
shaonin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民主也包含互骂,hhh。就看每次大选吧,我觉得川普很大心脏了,他女儿一家也跟着线上线下被人骂,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文学城论坛互骂的也很多,我都习惯了,被骂就举报,还好管理员给力。国内现在流行小作文水军营销号,出个大小事就有几方网络大战。网民从开头的迅速站队到现在吃瓜坐等反转,也算是一种舆论进步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山秋枫红' 的评论 : 问好秋枫红。 欢迎临帖留言。 你这个狗的讲解很独特啊。 最后的那种狗, 不太想得出其情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文学城里也在说他。 :) @do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问好dong. 我知道韩寒是因为回国探亲的时候, 家族里的年轻人在说他。 那时他的博客非常热。 他在博客里发一个 “喂~~~”, 底下的留言立刻就排上长队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早。 看到你我就想到各种花。 是的。 高出不胜寒。 如果韩寒没有得到美国时代杂志的提名, 很多人根本不会注意到他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无论如何立场都不能找出理来。关键还是有没有力来保卫。”。 是。 所以还是要看实力。 这是最基本的丛林法则。 @大蚂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你的话说得非常有道理啊。 点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给大蚂蚁上茶。
香山秋枫红 回复 悄悄话 去土耳其,惊见那里野外的狗都温和无比,食宿无忧,即便躺在公共大厅中央也无人扰它们,这些得益于当地宗教的庇护,第一次感叹宗教的魅力。想到国内户外野狗,常恶犬伤人,想来是常遭欺凌的结果,一条夹尾游荡街市的乐犬,无辜被遭石扔啐骂,积怨在心,久了也会变成一条恶犬,乱咬人伤及无辜,让内心的世俗、丑陋暴露无遗。野犬乱窜被骂也罢,原本一条规矩的狗被强行拴在一块尊贵的地盘不得挪步,遭众人驱赶,那才冤枉呢,可见欲望被强制满足其效果也未必怎样,这就是自由、自在的妙处。问好北京妞,节日快乐!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從京妞這裡了解了韓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出名了,对他们说三道四的人就多了~~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战什么战,都是战五渣。决定权在有钱有势的而不是有理的。因为无论如何立场都不能找出理来。关键还是有没有力来保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 第一张图片来自网络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