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放飞的夜晚; 也有送别的白天

(2023-11-03 13:09:59) 下一个

今年学了一个新词‘哈喽喂’(halloween), 是看深圳邻居提到的。 2023 的万圣节是中国解除疫情封控的首次哈喽喂。 

深圳的邻居们分享自家的孩子, 有的“穿校服偷跑出去”, 有的翻出小公主裙,一群“小破孩”在有院子的人家门前“哇哇乱叫”。 拿回来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 分享出来的有:糖果,辣条,葡萄干,饼干,水果,果冻、薯片、樱桃番茄、豆干、水果等等。 搞得我都想去“捣蛋”(trick)了。 

看来深圳邻居很多没有贮备糖果,谁家有什么零食就抓出来给小鬼头们。 我家今年也参加了哈喽喂。 每年也都准备一些健康食品。 疫情以来第一次。 有个哈喽喂挺好的, 也可以增进经济。 美国的糖业股票每年都跟随起伏呢。  

深圳的哈喽喂目前还主要是在孩子中进行。 因为广州曾经因鬼怪惊悚类服装和化妆进入地铁,造成车厢内人群惊吓和混乱, 所以不支持这样的装束进入地铁。

 

上海, 这个在2022年经历了“九宫格”、“鸳鸯锅”的大型封控之后的中国最大城市, 先放飞了, 开始了“捣蛋”的表达。

美国著名主流媒体报道了上海的哈喽喂。 “从淮海路到南京路都是一片欢乐的海洋,来自天南海北的声音汇集在这里,”。 从 LGBT 到工作,从科技到娱乐,各种表达展示了人们放飞的心情。

2022年11月26日晚, 上海的乌鲁木齐路就聚集了很多对封控表达不满的人群。 之后北京在11/27号亮马河出现了白纸集会。 这些活动对中国清零封控的最终结束是有推动作用的。

  

 (NYT图)

昨天,11月2日,天安门广场以及中国政府各地、国外的各使领馆降半旗, 为已故的李克强总理至哀。 在他的遗体火化之前,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的大礼堂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家属和所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均到场至哀。

昨天的媒体头条, 都报道了这个消息。 有的同时报道了李总理的生平和照片。 告别仪式彭丽媛随夫同行, 因为她和李克强总理上世纪80年代在全国青联工作期间就认识了, 相识超过35年, 两人都担任过全国青联副主席。

 

市民在西长安街的延伸复兴路上送别灵车。 获官方讣告邀请出席告别式的,除了官员及李克强生前友好外,还有民营企业家,新东方集团创始人俞敏洪。他与李克强都是北京大学校友,曾任全国青联常委。 他也在灵堂外留影。

 (网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3)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勉励, 我们一起加油。 @方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我没看这个贴, 上一篇看了, “仰慕系数”, 哈哈哈, 你说得笑死我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新贴中看到有网友留言 -
方玉2023-11-05 16:19:38
回复悄悄话京妞,看见硅谷大居士又在为你计算仰慕指数了。仰慕指数,额滴个天,怎么想的出来?是不是他有一点点仰慕你?走进他的博文,里面的东西是和你的不相交,也完全不同的。 When they go low, we go high. 互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净月的留言再重发一次: 这是净月发在那篇攻击网友的某居士的文章里的 - 我的回复在下面的留言中:

我在文学城潜水将近10年,极少发言。之前有一次发言支持过一位被攻击的男博主,今天也为京妞说几句话。我是在京妞被人关注前开始看文城博客的,当时我是“X天地”网友的大粉丝,每篇必看,而且对该博主在心里赞叹不止。后来疫情期间京妞开始”红”于博客首页,此“X天地”网友开始在自己的博客文中,文下留言中,及他人文下留言中发出大量的指桑骂槐的对于京妞的污蔑和攻击,触目惊心,如“点击率造假,机器点击,骗子”之类,作为旁观者都很不适。也因此我开始对“X天地”粉转路人,开始极度反感。我甚至遗憾她为什么以此类行为破坏了在读者心中的美好形象。不过再一想,人的性格决定人的命运,她,就是她,只是做了她自己而已。

今天看到留言中我喜欢和尊重的网友指责京妞在她人文中指桑骂槐的言论,我有些失望。她受到了那么多的污蔑和攻击,而且是经常、大量的攻击,她的指桑骂槐的言论不过是抱怨和反击,这是正常人的正常反应吧,如果不这样才说明这个ID是机器人ID呢。而对于“X天地”网友“以打假的名义造假”(在ylyq_007和觉晓网友博客中有详细的记录),这些人却都觉得可以忽略可以接受的。所以我同意有网友说文学城的这些争论是基于大家道德感的偏差,攻击就是攻击,不要站在道德高点去指责别人。人无完人,京妞也不是完人,不是神,但至少我未见她主动攻击具体个别人(我指人身攻击,观点不同除外),至少保住了善良的底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网友们讨论非常热烈。 有一位新朋友净月。 她的留言很平和,很好。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无尘好。 揭阳是广东那个市么? 从那里到香港, 应该不是太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问好 ylyq。 谢谢你的鼓励。 我在周末就能比较及时回复。 平时上班就差一些。 幸好还是在家上班的时候多。 谢谢你一路的支持和理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啊, 同问。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资”? 我看你是大资哦。 看起来当时那个时刻, “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是相当放松的啊。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那时候万里都70多了。 他打网球是文革前就开始的。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去了一趟揭阳,刚回到香港,发现这里又有这么多的留言。
这里就像一个聊天室,很喜欢这里。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丹黎的文和这里网友的留言。如同七月说的,丹黎花了好多精力回复每个人的留言,不容易。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知道万里为首的网球圈,估计你还知道更多的秘密吧:))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时候中国人打网球的还不多。
是不多,北京有个网球帮,以万里委员长为首。
球拍来自英国的香港,一个拍子相当于好几个月的工钱,学校老说我是小资代表。大学是对外的大学,所以还很开明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赞7月。 这可是个创新呢。 而且也确实有研究的意思。 加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嗯, 你是个大气的男人。 赞!
==“不必太较真。该说啥,就说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问好雪中梅。 谢谢临帖留言。 是吧,国内现在挺开放的。 前总理太可惜了。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啊, 可是有些人就是喜欢在地下瞎搞啊,吃饱了撑的。
==“总有聪明人的,这样一解释不就很好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哦, 我到没看见有人说这个事啊。。。 也可能我没注意。 平时比较忙。 而且我最近在准备回国的事, 研究机票什么的。 我想用RMB买机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这样啊, 怪不得, 我看一些人的点击, 前头增加的好快, 过了4千, 突然慢下来, 甚至不动了。 谢谢7月的传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真的啊。 太好了。 谢谢你。
==“京妞,关于点击数,有认真的网友跟我悄悄话联系,解释ta的观察。 我认同。 等下我整理一下来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喜欢运动, 不会生病的。 乒乓球, 你在那里打呢? 这么专业, 应该不是家里
==“因为不能忘了中文,所以常常来上文学城,每天几乎没人跟我讲中文。因为要防止老人痴和帕金森症,于是就用多点时间来打乒乓球。现在又把童年的乒乓球直拍技术再发扬光大,前前后后买来16块球拍和上百的胶皮,跟不同的球员打球,就用上为TA而设定的球拍和胶皮。捉弄一下对手,挺有意思的嘛。我是防守型球手,后发制人那种。退台好几米,怎么揍我,都不死的那种。脸皮厚,没有办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打高尔夫球,变态的人不少,因为追求太完美。思维也不正常,总怀疑你做手脚,而且也是一门孤独的运动兼带点自恋的活动。我只打比赛,官方的有记录的比赛,是慈善赛的忠实一员。高尔夫球要求有很高的专注度,性格内向的才能打得好,我这些嬉皮笑脸的,外向型的有难度,但挥杆还是有点那个美感的,时不时打出掌声滴。”, 那你打比赛, 也需要平时练啊。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拉风的唐西。 那时候中国人打网球的还不多。 你怎么学的呢?
==“我什么球都来点,都不差。在北方读大学,是大学足球队队长,4年大学,我做了3年。我们的大学美女超多。网球也可以,都给美女诱的。89年人家在那。。。 你懂的,而我在首都机场打网球,还跟一个有警卫的老人家打网球。我有六个网球女学生,目前分布世界各地。一到球场,顶尖高手带上全副武装的女球友,拉风吧?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记得你讲过面相血。 可惜博客里大家都见不着面。 :(
==“心理学挺有意思的,我喜欢中西面相比较学,一针见血的评论,老外听了立马傻眼,接着就上头,来劲,又喝一杯去。从陌生到深谈,几分钟的时间,这多过瘾啊。至于博客心理学,需要大量的统计数据,这个难度挺大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有两个时刻非常容易失去理智。一个是非常愤怒的时候,喊打喊杀的,很多时候还真做了。另一个是非常热恋,以致到发狂的时候,什么山盟海誓都来了。最后是一贫如洗,静身出户。
激发和刺激,就要用到战略战术,所以聪明的女人就知道如何造坑。”, 很到位的评论。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厉害了。 唐西讲得真好。
==“fighting/debating。。。
我的东西是非英文的,无法子帮你,不好意思。
但写和贴文,真的要十分小心,特别是个人的信息,适可而止。
读文的时候可以感悟到作者当时写作的心态,如同手写毛笔字,人家就能感悟到笔者的力度,当时的心情和意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5. -- 我给所有网友留言的原则: If you don't have anything nice to say, don't say anything. 同一个原则适用所有人。 基本上是只要留言,就是正面的,绝不会留反面的。 有些人还拿什么我给京妞留言100%是正面的来作为研究的一个因素,好像真懂似的。 哈哈。 我得去刷牙了。”, 这是做人的善良。 那个人不懂。 因为他心中没有善意, 充满仇恨。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哇哇, 7月还写了1、2、3、4. 谢谢你的总结。 净月说得一点很对, “但至少我未见她主动攻击具体个别人(我指人身攻击,观点不同除外),至少保住了善良的底线。”。 确实如此。都是别人先攻击我, 当然首先是那个网红带头, 才会有现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哈, 想起某人经常别人的帖子“拉留言”, 说“到我那里吃XX”之类的。
==“我常来京妞这里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没有压力。 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京妞从来不会悄悄话请我来读她的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帖一定要小心和三思而落笔,所以说网络是有记忆的。有一个科目就是博文心理学和统计学,专业人士在“必要”的时候,就有专门的针对性研究,列出纲纲,然后再来亮亮文。“, 哈哈哈, 写个博整的跟搞科研似的。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博文心理学”, 听着听高大上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要上阵查点击了。 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抗揍”, 哈哈哈, 这个词真太好玩儿了。 咋不抗, 又伤不了我一根毫毛。 有人写什么我也不看, 标题还是能看见的。 那时候WXC打老阎, 研究它的点击率, 也是闹得挺乱的, 后来有人专们写了文, 来证明老阎的点击都是来自哪? 美国呢, 还是中国呢? 也挺有意思的。 每次都有人说我有一个团队, 又说我有马甲。
我一个人干成这样, 真挺佩服我自己的 :) @7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我还以为真的有那么个理论呢。 你这个聪明人随口这么一说, 我差点当真了。 好吧, 既然暂时还没有, 那么我就认认真真地去创立一个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7月你不知道, 羽音有一个几坛的贴, 有38万多点击。 真太厉害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 mychina 的一篇文, 说 “其是患有更年期综合征的人,说话刻薄,做事苛刻,为人乖戾,而且自己经常把幻想强化成现实。随随便便的就去伤害别人,而这样的病人自己还觉得自己是正义的化身,是善良的代表,是公正的代言人。其实,这样的人很可怜,但是,病人和酗酒的人一样,永远都不会承认自己是一个病人。 不承认也罢了,他们还会拒绝去治疗。”。我觉得说的特别好。 @7月, 像不像那个非说我写了铁链女的造谣者?
简直每一句都说到点上了。 @唐西。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不用我担心,完全不影响我的生活质量和睡眠质量,不必太较真。该说啥,就说啥。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文章,中国有些地方也有象万圣节那样化妆的,挺有趣的。悼念前总理李克强,没想到这么早就过世了。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说一下手机,马上又说我是翻墙的,还说我是涮盘子打天下的,看看这些人多牛叉,真不知天高地厚,无知到如此地步,也不知哪里来的底气。好不容易穿上了袜子,就忘记了昨天还在田里插秧,懂了两句ABC,就说拼音不好了。”, 哈哈哈, 说你是翻墙的, 说@无尘不是医生。 有些人真的是疯子, 异想开天。 @唐西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总有聪明人的,这样一解释不就很好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那你还算好的了。 没人给你记录一篇清单, 没次有什么事就拿出来讨论一番。
==“最近我稍为讲错了一些细节,天啊!马上就铺天盖地把我的原话掏出来了,跟文 革有什么两样呢?咬文嚼字,连个标点符号都不放过。但我知错就认,马上道歉。
男人大丈夫的,怕什么的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7月的分享,谢谢 Brook 的抬爱。 这都是大家一起讨论的结果。 哇也从中学到不少东西。 谢谢大家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录的点击数,纯粹是因为这几天看到不少网友写文讨论这个问题,完全没有要针对谁的意思哈。 杜鹃网友的这篇文,我因为欣赏,所以才去看。 看到没有数字动静, 我开始有点为她打抱不平的意思。 现在经过网友一解释, 我明白了。 这可能是文学城设定的一个setting. 只要大家都享受一样的rules, 公平。挺好。 我没有任何异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7-8月的时候, 不是有人恶意点击吗? 我也很担心。 结果还好, 杨河流中标了。 @7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 博文点击数在4000以下时都可以用同一IP地址加点数,所以只要手动刷屏点数,比如作者自己改文或反复自读或读者反复去读,都可以不断增加点数
- 到了4000以后,已经去看过博文的IP就不再会增加点数了。这时候,要有以前没读过这篇博文的读者来读,或有特殊操作(例如黑客或其他手法),才能增加点数。
上面是网友的原话。我的进一步理解:4000以下的博文,只要点击了,就显示增长;4000以上的博文,只记录以前没有点击过的。 如果是重复点击,就不算数。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关于点击数,有认真的网友跟我悄悄话联系,解释ta的观察。 我认同。 等下我整理一下来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7月留了个记录。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什么球都来点,都不差。在北方读大学,是大学足球队队长,4年大学,我做了3年。我们的大学美女超多。网球也可以,都给美女诱的。89年人家在那。。。 你懂的,而我在首都机场打网球,还跟一个有警卫的老人家打网球。我有六个网球女学生,目前分布世界各地。一到球场,顶尖高手带上全副武装的女球友,拉风吧?嘿!
高尔夫球嘛,谁都可以得冠军,要不,没法子降下差点,所以我说,高尔夫球那真是一视同仁的球类运动,差点计算的公式那才是真的公平和公正的。
打高尔夫球,变态的人不少,因为追求太完美。思维也不正常,总怀疑你做手脚,而且也是一门孤独的运动兼带点自恋的活动。我只打比赛,官方的有记录的比赛,是慈善赛的忠实一员。高尔夫球要求有很高的专注度,性格内向的才能打得好,我这些嬉皮笑脸的,外向型的有难度,但挥杆还是有点那个美感的,时不时打出掌声滴。
因为不能忘了中文,所以常常来上文学城,每天几乎没人跟我讲中文。因为要防止老人痴和帕金森症,于是就用多点时间来打乒乓球。现在又把童年的乒乓球直拍技术再发扬光大,前前后后买来16块球拍和上百的胶皮,跟不同的球员打球,就用上为TA而设定的球拍和胶皮。捉弄一下对手,挺有意思的嘛。我是防守型球手,后发制人那种。退台好几米,怎么揍我,都不死的那种。脸皮厚,没有办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我也曾经注意过, 并且对某人有详细的记录。 她的点击可以1-2小时不动, 然后突然就增加几十到100左右。 开始我觉得这也没什么, 但是每次都是100左右, 这就有点奇怪。 后来我就想, 她大约有一个粉丝团或亲友团, 经常就集体行动一下。 开玩笑吧。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7月, 开心见到你。 阿蓝也是很有头脑的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球迷是需要有激情的,可我感觉自己已经慢慢变得没有激情了。可能是由于已经上点岁数了?激情是年轻人的事情,”, 唐西打golf, 他激情澎拜? @球迷 just kiddi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我觉得你仍然很有激情啊。
==“当球迷是需要有激情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已经不是观点问题,这种人看待中国的内心是很扭曲的。”。 确实如此。 他们整天顶着一张中国脸, 心里一定很自卑吧, 真扭曲。。。 @球迷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fighting/debating。。。
我的东西是非英文的,无法子帮你,不好意思。
但写和贴文,真的要十分小心,特别是个人的信息,适可而止。
读文的时候可以感悟到作者当时写作的心态,如同手写毛笔字,人家就能感悟到笔者的力度,当时的心情和意境。
至于fighting/debating,讲究战略战术,临场嘛就多讲战术,有先发制人和后发制人的调用,语气有抑扬顿挫,表情的运用,姿体语言的表达等等。

男人有两个时刻非常容易失去理智。一个是非常愤怒的时候,喊打喊杀的,很多时候还真做了。另一个是非常热恋,以致到发狂的时候,什么山盟海誓都来了。最后是一贫如洗,静身出户。
激发和刺激,就要用到战略战术,所以聪明的女人就知道如何造坑。
心理学挺有意思的,我喜欢中西面相比较学,一针见血的评论,老外听了立马傻眼,接着就上头,来劲,又喝一杯去。从陌生到深谈,几分钟的时间,这多过瘾啊。至于博客心理学,需要大量的统计数据,这个难度挺大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嗯, 有人特别主观, 而又没有见识。 比如, 批评中国把路牌变拼音而不用英文。 何其肤浅, 完全没有看到背后的深意, 也没有理解世界上还有更多的人不说英语。
==“谢谢你读我写的跟帖。
在文学城看到过一些专家或冒充的专家以嘲笑的口吻写博文说中国的防疫是一团糟,是严重失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简直是个诗人。 确实,我真很感动。 有人这样坦诚地说话。 客观公正。 她就是从飞天开始攻击人而改变看法的。 有人不能。 不知是看不清, 还是看清也觉得对。
==“10年潜水,来个“净月”,多好听的网名啊。从水中浮出,划破“月”空,把最纯“净”的心里话,掏心掏肺地述说一次,多么有良知的人,难能可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这对我有资深年份在文学城泡贴的友人、所见过的最内心的、最诚恳的话语,过瘾。”, 确实写博和看博, 都会有点上瘾。 那你就是资深瘾君子。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是什么球类?你心爱的球队是哪个呢? 嗯, 我知道你打golf。 但golf 现在已经越来越不像“运动”了。 :)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月' 的评论 : 谢谢你说出了我一直想说而不知如何表述的话。
我常来京妞这里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没有压力。 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京妞从来不会悄悄话请我来读她的文。
还有个理由,就是,京妞从来没有主动攻击过我,更没有因为我去给别的网友留言而责怪我。 在经历过被人莫名其妙地攻击之后, 才能体会这份轻松和“不攻击”是多么可贵。
这么说来, 我读文的标准有几个:
1. 主题有实际意义, 我能有收获(主要是信息)。
2. 没有压力, 来去自由。
3. 博主没有主动攻击我,也不强拉我站队。
4. 差点忘了,博主还算比较能接受不是表扬的意见(我好像有过几次提出异议)。 当然,批评的意见我轻易不会写的。有些自己不太同意的文或者观点, 我一般保持沉默。
5. -- 我给所有网友留言的原则: If you don't have anything nice to say, don't say anything. 同一个原则适用所有人。 基本上是只要留言,就是正面的,绝不会留反面的。 有些人还拿什么我给京妞留言100%是正面的来作为研究的一个因素,好像真懂似的。 哈哈。 我得去刷牙了。

***
而对于“Xxxx”网友“以打假的名义造假”(在ylyq_007和觉晓网友博客中有详细的记录),这些人却都觉得可以忽略可以接受的。所以我同意有网友说文学城的这些争论是基于大家道德感的偏差,攻击就是攻击,不要站在道德高点去指责别人。人无完人,京妞也不是完人,不是神,但至少我未见她主动攻击具体个别人(我指人身攻击,观点不同除外),至少保住了善良的底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应该是足球? 我猜猜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这里。 确实, 这也是我会一直写的原因。 很多的能人啊, 我可以向大家学习。
==“Brook,PeonInJuly的评论让我感同身受。有空时,看京妞的博文和下面评论区里的评论既能愉悦心情,也能学到知识(评论圈里藏龙卧虎,有不少能人),开阔眼界。现在只要有空,就会来溜达一圈,已经“成瘾”了。这好像是我唯一的“瘾”(我既不喝茶,也不喝咖啡,怕上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球迷非常有见识, 对事情总能看到点子上。 很荣幸他会临帖留评。 你也是。 @周游世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问好周游世界。 “替补球迷关于中国防疫的评论客观、中肯。”, 确实如此。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月' 的评论 : 再次谢谢净月的仗义执言。 谢谢你把自己在别处的留言保存下来。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章。
==“这是我在硅谷居士文中的留言,重贴一下。我打中文字很慢,极少发言,但喜欢京妞的文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月'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评, 我没有去过那个帖子, 希望你的留评能保留。 但是我对个别人不抱希望, 因为人是很难改变的。 而且我相信, 这些人是即使面对事实, TA们也会选择视而不见, 因为TA本来就知道这些, 但是为了达到自己心中的目的。 就像那里有个人, 造谣说我写了一篇文, 她连文的名字都说不出, 内容更说不出, 因为根本就没这篇文, 但她还是要造谣。
==“文城的这种针对京妞的现象我理解为很大部分出于“从众”心理,或者“群羊效应”。能够独立思考的人才能跳出圈外,做客观的判断和评价。声明一下,我既不反党也不爱党,对政治不太敢兴趣。而且即不是北京人也不是上海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好! 真的有“博文心理学”? 我正好需要呢。 有朋友约我一起研究social media 上的fighting/debating的心理, 我正愁无从下手呢。 如果您真的知道这方面的文章/节目,请不吝赐教。 谢谢啦!

***
YES!以后写文,回帖一定要小心和三思而落笔,所以说网络是有记忆的。有一个科目就是博文心理学和统计学,专业人士在“必要”的时候,就有专门的针对性研究,列出纲纲,然后再来亮亮文。
曾经还出现过文学城五毛清单,三毛的迷妹,大外“渲”。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为了比较。。。

你这个观察好,赞一个。
改天我用多个电脑同时观察一下,看看是不是他们所说的有什么手脚。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问好羽音姐! 谢谢您的支持。
今天才意识到,京妞真的火起来了。 城里竟然有不止一个网友把研究京妞作为写博唯一的主题, 而且还写了系列研究/揭露京妞的文章。 有些struggle to get more clicks的网友,也从原来的主题转而主攻京妞了。 让我想到了“红学” - 后人有关《红楼梦》的研究。 只要京妞够"抗揍”, 经常被人用在博文题目里,真不是个坏事。 哈哈。

***
很赞成七月的做法!我们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对负面的事物根本就没有兴趣,比如去爬山远行,大自然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生物,辨别了,明白了,就不会再去碰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有这事? 可以搜到吗?

YES!以后写文,回帖一定要小心和三思而落笔,所以说网络是有记忆的。有一个科目就是博文心理学和统计学,专业人士在“必要”的时候,就有专门的针对性研究,列出纲纲,然后再来亮亮文。
曾经还出现过文学城五毛清单,三毛的迷妹,大外“渲”。

最近我稍为讲错了一些细节,天啊!马上就铺天盖地把我的原话掏出来了,跟文 革有什么两样呢?咬文嚼字,连个标点符号都不放过。但我知错就认,马上道歉。
男人大丈夫的,怕什么的呢?
今天我说一下手机,马上又说我是翻墙的,还说我是涮盘子打天下的,看看这些人多牛叉,真不知天高地厚,无知到如此地步,也不知哪里来的底气。好不容易穿上了袜子,就忘记了昨天还在田里插秧,懂了两句ABC,就说拼音不好了。

学学我吧,翻篇,彻底翻地篇!不要再提任何不快的人和事,来点开心的故事,搞搞笑。
真善美,假丑恶,吃喝嫖赌抽,坑蒙拐骗偷的故事多着了,就等开发商出现。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ook707' 的评论 : 我也有同感。 说实话,我起初来看京妞的贴,也是注意到评论区的留言很informative. 尤其是关于回国的一些程序,比如申请签证,机票,核酸检测, 等等。 有时候觉得光从人家这里得到需要的信息而不留言,有点过意不去,所以就留言了。 然后这些留言就让有些人不爽了。
我也在想,为什么在京妞的博客能够成为很多信息的集散地呢? 估计是她的选题比较up to date, 她喜欢抓住目前读者最关心的主题,然后吸引读者来分享更多的信息。

***
特别注册了表示对楼主的支持。很喜欢看这里的评论区:informative, logical, rational, humorous, and hilarious.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而且我确实从文里删了一部分网友的留言。 但是我都有截屏存底。 @净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京妞这里说句题外话, 为了留个记录。
今天早上去看杜鹃盛开的那篇《回国记。。。》, 点击数是4998. 我点进去,还是4998. 过了会儿再进去看, 还是4998.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594/202311/1551.html?#comments
为了比较, 同时点开了京妞这篇文。 接近1万。 又点开首页别的博文,点击数嗖嗖地长(几十几十的)。 京妞这篇也是连续10分钟(左右)没有变化。
刚刚又点进来,京妞的点击过万了。 杜鹃的那篇仍然在4999停止不动。(我自己refresh page了几次, 点击数仍然坚如磐石:)) 别的文在继续增长。
这也许是文学城的bug? 我本来想去杜鹃网友文章下面留言, 但是不熟悉,觉得有点唐突。 所以在这里记录一下。也许文学城的技术人员看到了会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有什么technical glitch.
打完这段话之后, 在click "发表评论“前又去看了杜鹃的文, 现在是5032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同感。

***
潜水多年,我喜欢各种回国见闻博文,也喜欢“窥探”咱们海华各自的精彩生活点滴。各种观点各种想法都很正常啊,干嘛要大家整齐划一地同唱一首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几乎同时, 一位深知内情的资深网友实在看不下去, 向我揭发了飞天对自己的经历, 对自己的家庭的经历造假的事情。 她看到后很惊慌, 托文城另一位资深网友找我, 让我删帖。 让我不要在提她对网友的攻击。 当时我同意, 只要她不在先发难, 我就不会。
但是你看到了, 她根本不会停止。完全不受承诺, 每一次有人攻击我, 她必会参加进去煽风点火。 我当然要回击了。 欺人太甚。 @净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而对于“X天地”网友“以打假的名义造假”(在ylyq_007和觉晓网友博客中有详细的记录),这些人却都觉得可以忽略可以接受的。所以我同意有网友说文学城的这些争论是基于大家道德感的偏差,攻击就是攻击,不要站在道德高点去指责别人。人无完人,京妞也不是完人,不是神,但至少我未见她主动攻击具体个别人(我指人身攻击,观点不同除外),至少保住了善良的底线。”, 是的, ylyq 的事情出来之后, 因为飞天神女完全没理, 恶毒诬陷和造谣攻击网友, 我在我的文里为此事说话。 @净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而对于“X天地”网友“以打假的名义造假”(在ylyq_007和觉晓网友博客中有详细的记录),这些人却都觉得可以忽略可以接受的。所以我同意有网友说文学城的这些争论是基于大家道德感的偏差,攻击就是攻击,不要站在道德高点去指责别人。人无完人,京妞也不是完人,不是神,但至少我未见她主动攻击具体个别人(我指人身攻击,观点不同除外),至少保住了善良的底线。”, 是的, ylyq 的事情出来之后, 因为飞天神女完全美理, 恶毒诬陷和造谣攻击网友, 我在我的文里为此事说话。 @净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2020年10月, 我写了一篇关于日裔在美国被关集中营的文章。 很热。 当时她随后发帖, 完全撕去温情的面纱, 公开叫嚣, 人身攻击, “淑女”面目狰狞, 斯文扫地。 可能她是支持川普吧, 我的标题是“总统若下令,咱离被关有多远”, 这也许让她特别气愤。 但是当时就有名博网友站出来支持我的文章。 @净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月' 的评论 : 谢谢净月临帖留言。 感谢你的赤诚文字。 是的, 确实是她先攻击我的, 我都留了截屏记载。 说起来她对WXC的“红”和“地位”是太在意了, 在别人都没有看到我会“走红”的时候, 就率先攻击。 企图把这个 ID 掐死在摇篮里。 她最早的一篇含沙射影文, 是2020年5月发的, “做网红也是需要真本事的”。 确实那时我对WXC城什么这热点那热点都一无所知, 对排名的规则也一无所知。

==“我在文学城潜水将近10年,极少发言。之前有一次发言支持过一位被攻击的男博主,今天也为京妞说几句话。我是在京妞被人关注前开始看文城博客的,当时我是“X天地”网友的大粉丝,每篇必看,而且对该博主在心里赞叹不止。后来疫情期间京妞开始”红”于博客首页,此“X天地”网友开始在自己的博客文中,文下留言中,及他人文下留言中发出大量的指桑骂槐的对于京妞的污蔑和攻击,触目惊心,如“点击率造假,机器点击,骗子”之类,作为旁观者都很不适。也因此我开始对“X天地”粉转路人,开始极度反感。我甚至遗憾她为什么以此类行为破坏了在读者心中的美好形象。不过再一想,人的性格决定人的命运,她,就是她,只是做了她自己而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言论自由其实是有明显边界的,网上行文行为更应该有明显边界。”。 这句话讲得非常好。 我觉得很烂的ID其实还是少的。 烂人, 就是矫情耍赖而已。 @球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烂货用下三滥手段。 毁得的是自己写博的名声。 所以闹吧。 @球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WXC 不会给烂货攻击人的文上城头。 一般来读博的人, 都是看首页, 只有常来的和博主,才会去看博客首页。 另外, 城头的文章点开可以看到热点。 @球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确实是烂货,使用上不了台面的下三滥手段。 可能WXC要体现中立的立场吧。 同时未来点击率。 因为这些“烂货”, 不攻击人, 写的文章更没人看。
==“个人以为,凡是利用博客公开专门写文八卦或攻击其它博主的,都属于烂货和博客毒瘤,因为这是上不了台面的下三滥手段。不明白文学城管理层为什么允许这种现象持续存在?为增加整个网站点击率?难道两边用这个平台打个鸡飞狗跳网站就上档次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心性还真是像, 都搞模型, 收集一些bias data, garbage in garbage out。 然后自我感觉特好,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呢, 这搞金融的和摸佛珠的不是一个人呀。 哈哈哈, 你和真逗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屁大的事,还搞得如此兴师动众的,用得着吗?连硅谷谷霸,搞金融的居士,不摸佛珠啦,放下算盘也弄了个公式,叫什么仰慕系数,让我笑了好几天,真比什么甜品都强,还让我省了不少欧元。符合居士的致富捷径理论。“。 哈哈哈。 不过呢, 你觉得是P 大的事, 人家可是看得和命一样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哎, “上海飞天神女过去打她的对头北京帮的时候,收集各类文章链接,放到她自己博客里。充作她的证据,证明对方做假。 这回轮到自己头上了,终于露出了她的真马脚”。 这个收集证据的, 应该是她的一个马甲。 飞天神女一家子写帖, 一堆马甲。 所以这些马甲说出什么恶毒的话来, 我都不奇怪。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哇, 还有这事? 可以搜到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还有这里羽音的文章, 38万多 。天呐, 厉害得太太厉害了。 “本身人家腾出时间来,把文润色,再润色,然后挂上来,就已经应该受到尊重了。”, 谢谢 @唐西 的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太可爱了。 这样的读者才是真正民主和善解人意的。 博主写起来也才有更多的兴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爱搞笑,打发一下时间。很多东西真没有那个必要去较真,连珍珠都没有的那么“真”的真。”, 哈哈, 我想起一句台词, “比真金还真呢”。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确实如此。 人以群分。 非常开心有这样的新朋友来临。 唐西也是知书达理之人啦。
==“Brook707网友用上了humorous, and hilarious这些字眼,一看就知道,知书达理的人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读文数。 写博是达不到的。 为你们点赞。 @格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谢谢格格告知, 刚才去了。 俩位大美女啊。 六位数的点击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是上海那个东东。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哈哈哈, 这是一位网友发名的词, 飞天神女, 注意, 不是女神, 而是神女,神叨叨的那种女。 可惜, 那位网友文一出, 就被禁声和被消失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把两件事攒一起了。 题目也在改来改去。。。 仔细想想其实这两件事, 搭不搭呢? @牛女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曾经是"球迷",自己也喜欢打球。但现在已经不能算是球迷了。

当球迷是需要有激情的,可我感觉自己已经慢慢变得没有激情了。可能是由于已经上点岁数了?激情是年轻人的事情,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问好牛女。 谢谢临帖留言。 还在时差吗? 何时见你大文啊。 虽然写回中国的的文很多, 但你的肯定有独特的视角和见解。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谢谢周游世界!
谢谢你读我写的跟帖。
在文学城看到过一些专家或冒充的专家以嘲笑的口吻写博文说中国的防疫是一团糟,是严重失败。。。
我觉得这已经不是观点问题,这种人看待中国的内心是很扭曲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月' 的评论 :

10年潜水,来个“净月”,多好听的网名啊。从水中浮出,划破“月”空,把最纯“净”的心里话,掏心掏肺地述说一次,多么有良知的人,难能可贵。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成瘾?
这对我有资深年份在文学城泡贴的友人、所见过的最内心的、最诚恳的话语,过瘾。
赞!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你是球迷,什么球迷,我指的是什么球类?你心爱的球队是哪个呢?看看我们是否跟“蓝牙”那样对上?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Brook,PeonInJuly的评论让我感同身受。有空时,看京妞的博文和下面评论区里的评论既能愉悦心情,也能学到知识(评论圈里藏龙卧虎,有不少能人),开阔眼界。现在只要有空,就会来溜达一圈,已经“成瘾”了。这好像是我唯一的“瘾”(我既不喝茶,也不喝咖啡,怕上瘾)。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替补球迷关于中国防疫的评论客观、中肯。
净月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在硅谷居士文中的留言,重贴一下。我打中文字很慢,极少发言,但喜欢京妞的文章。
净月 回复 悄悄话 文城的这种针对京妞的现象我理解为很大部分出于“从众”心理,或者“群羊效应”。能够独立思考的人才能跳出圈外,做客观的判断和评价。声明一下,我既不反党也不爱党,对政治不太敢兴趣。而且即不是北京人也不是上海人。

我打中文字很慢,这花了我一些时间,以后还是会很少发言。
净月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文学城潜水将近10年,极少发言。之前有一次发言支持过一位被攻击的男博主,今天也为京妞说几句话。我是在京妞被人关注前开始看文城博客的,当时我是“X天地”网友的大粉丝,每篇必看,而且对该博主在心里赞叹不止。后来疫情期间京妞开始”红”于博客首页,此“X天地”网友开始在自己的博客文中,文下留言中,及他人文下留言中发出大量的指桑骂槐的对于京妞的污蔑和攻击,触目惊心,如“点击率造假,机器点击,骗子”之类,作为旁观者都很不适。也因此我开始对“X天地”粉转路人,开始极度反感。我甚至遗憾她为什么以此类行为破坏了在读者心中的美好形象。不过再一想,人的性格决定人的命运,她,就是她,只是做了她自己而已。

今天看到留言中我喜欢和尊重的网友指责京妞在她人文中指桑骂槐的言论,我有些失望。她受到了那么多的污蔑和攻击,而且是经常、大量的攻击,她的指桑骂槐的言论不过是抱怨和反击,这是正常人的正常反应吧,如果不这样才说明这个ID是机器人ID呢。而对于“X天地”网友“以打假的名义造假”(在ylyq_007和觉晓网友博客中有详细的记录),这些人却都觉得可以忽略可以接受的。所以我同意有网友说文学城的这些争论是基于大家道德感的偏差,攻击就是攻击,不要站在道德高点去指责别人。人无完人,京妞也不是完人,不是神,但至少我未见她主动攻击具体个别人(我指人身攻击,观点不同除外),至少保住了善良的底线。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唐西启蒙指点!
个人以为,凡是利用博客公开专门写文八卦或攻击其它博主的,都属于烂货和博客毒瘤,因为这是上不了台面的下三滥手段。不明白文学城管理层为什么允许这种现象持续存在?为增加整个网站点击率?难道两边用这个平台打个鸡飞狗跳网站就上档次了?
言论自由其实是有明显边界的,网上行文行为更应该有明显边界。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飞天神女?是以前有个博客文章,里头出现了飞天神女这些玩意儿新词,但这个帖子已经被删掉了。
博客精选的杠杠上有个搜寻功能,你把飞天神女,或按内容,或按作者来搜一下就出来了。
如下:
文学城政治派别简介文学城政治派别有两大帮派,北京帮和上海帮。北京帮的害处其实对海外人士影响不大,但凡在海外的人,无论自己怎么怀念和赞美故国,以生花妙笔炒炒海华俯视国内人民的心态而已,当不得真,没一个...

我没有读过那篇文章,部分人在这里吵来吵去,我都pass 了,其实大概意思一点就明白。

屁大的事,还搞得如此兴师动众的,用得着吗?连硅谷谷霸,搞金融的居士,不摸佛珠啦,放下算盘也弄了个公式,叫什么仰慕系数,让我笑了好几天,真比什么甜品都强,还让我省了不少欧元。符合居士的致富捷径理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格格的贴在几坛要冲10万了。。。

这么多,那就恭喜人家啦。我从来都不怀疑人家的点击数,毕竟人家真的动脑子写作的。那怕是洗来的文章,也要劳动啊。

本身人家腾出时间来,把文润色,再润色,然后挂上来,就已经应该受到尊重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Brook707网友用上了humorous, and hilarious这些字眼,一看就知道,知书达理的人啦。

我就爱搞笑,打发一下时间。很多东西真没有那个必要去较真,连珍珠都没有的那么“真”的真。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羽音一文三十八腕,俺有帖link,你没去看。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里很多暗语我都不懂,飞天神女是个啥东东?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此文跨越幅度不小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像对前总理的是没有很多议论啊? 你觉得“暗杀”论如何?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现在你看不见, 因为不在城头。 但是我猜会有一些人点点点, 把它点上每周热点吧。 飞天神女会的, 人家很明晰这些。 东哥小手指, 网友就被失踪了。 还有一个惯会造谣, 非给我编出一篇文章的人。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问好唐西, 值得那位新朋友很厉害地说。 这样理性有教养有学识的人, 希望文城越多越好。 唐西周末有什么好安排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别说, 前几天网友格格的贴在几坛要冲10万了。 论坛的贴有20万的, 据说100万的? @老泉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硅谷居士又发了一篇博客。。。

在哪里?怎么我看不着。看来文学城的编辑把这个居士隐“居”了,看来文学城还是满注重细节的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文学城每天几十万到百万人来来往往,那些文章也就几千阅读量,不算大会。很多人是看了标题好奇吧,围观一下。”, 是吧。 写得帖子没人看, 就把第一抓来装门面咯。 :)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ook707' 的评论 :
哦!这个不得不赞了。似乎是一个英文比中文强的网友来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菩提本非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可惜自称修佛之人, 离这个水平差的太远咯。 我们倒还好很多。 @一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太幽默了。 问好周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远离负面的东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特别感谢你,就为了问好找眼镜。 我有时候到处找钥匙。 谢谢你一直的支持和鼓励。 :)羽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问好亲爱的羽音。 最近你还好吗? 是不是从南半球回来了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是冲着我来的, 你是被牵连。 所以别钻牛角尖哦。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无尘还会在写小说吗? 医生生活? 文觉得无论做圣母事, 功利心不要太重。 写得时候要是自己的兴趣所在, 才行。 问好周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中国这样的人口密集大口, 做得非常不错了。 @球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新冠是个新发疾病,你要应对它,一定会有代价,无法回避,无论怎么做都有代价。代价可以是大量死人,可以是生活受极大影响,当然也包括损失大量钱财。如何取舍,看你觉得更愿意承受什么代价。”, 绝对正点。 点赞 @球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球迷周末早上好。 你讲得太对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问好老泉, 可能孩子们长大了。。。 :) 我们今年来的也不太多。 都不太记的以前是多少了。 家里的南瓜灯装饰也都找不着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遇到这样的莫名其妙的怒,最好是躲开,不去应战。”。 我也看了那篇文章,网友做得很好。 很有道理。 “don't feed the trolls“, 文城的博客是未来写博的, 有人整天攻击别人, 有悖写博的初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他的脑袋里, 已经给你我定了罪。 通过召集他自己的一伙人做“陪审团”,走一个可笑的过场而已。 而且你要知道, 文城的头号自诩网红, 是一家子都在写帖的, 一堆马甲。 所以她老污蔑别人是马甲, 因为她自己把马甲运用的十分娴熟。 别忘了 她写了快十年了, 一家子有几个马甲, 太容易了。 她是特别在意点击的人, 动机十分明确, 因为她的生活中, 再没有比她在 WXC 能出的风头了。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比较有意思的是,其中有3位,明确说正常的,但被那博主说是2位, 因为留言说京妞的网友, 肯定是认为正常。 这么明显的数据他竟然不统计。 更有意思的是, 有16网有没有说正常/不正常, 实际上是提出反对意见, 至少应该算“弃权”, 但被道德佛忽略不计。 这完全是一个 bias data, garbage in garbage out, 就和昨天某位的数学公式一样, 竟然被“教授”宣布了结果。 可见当人的思维就是偏的时候, 是不可能跟你讲公正的。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60几位说不正常, 其中有23位是黄马甲。 也就是说, 这些人从来不写博, 就是四处写留言的五毛。 因为台湾1450部队和轮子功, 在WXC很活跃。 所以真正写博的说不正常的只有40位。 包括写文的自己自己。@7月/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要科学数据嘛? 356 个留言的帖子, 其中那位造谣的女人有34个的留言, 几近 10%, 也就是说, 每10个留言中, 她就要占上一个。 这个现象非常有普遍性, 所有的人身攻击贴, 她都是这样, 可谓上蹿下跳。不遗余力。 LOL。 然后另一位日本假鬼子, 有24个留评。 TA们俩的评论加上地不平教授(这是一叔给起的名)给他们的回复, 就已经有近140个评论了。 LO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7月。 讲得很有道理。 如果去看,要有定力, 因为肯定是不实和夸大之词, 因为人家的目的就是整死你, 不是听你的解释。 是站在“道德”的高点,批判你。 我前些天去看了那个不正常的文章。 真给我看乐了。
老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文学城每天几十万到百万人来来往往,那些文章也就几千阅读量,不算大会。很多人是看了标题好奇吧,围观一下。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我看到硅谷居士又发了一篇博客,在给我们俩开批斗大会呢。
=============

哈哈哈,无尘医生,来文学城才几天,居然成为了城里一群老阿姨,老大爷斗争的“偶像”了,你又不是濮存昕,哪来这么大的“魔力”?LOL

菩提本非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很赞成七月的做法!我们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对负面的事物根本就没有兴趣,比如去爬山远行,大自然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生物,辨别了,明白了,就不会再去碰了。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诶呦喂,太绝妙了这个新词‘哈喽喂’,很中文!
本来很懒的我,本想还是就此溜走;但还被某些“行为”推着勤快一点点,向我们的京妞妞问个好吧。(就为敲这几个字,我还得到处找老花镜,唉!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姑娘
"中国百姓做出了很大的牺牲, 政府花了大量的钱。"

是的。新冠是个新发疾病,你要应对它,一定会有代价,无法回避,无论怎么做都有代价。代价可以是大量死人,可以是生活受极大影响,当然也包括损失大量钱财。如何取舍,看你觉得更愿意承受什么代价。

老泉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来我们这里trick or treat的小孩比往年少很多。我们准备的糖果量与往年一样,往年会分光,今年只分出了一半。而且今年给每个小孩的糖果是一大把。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无尘,我觉得没有必要去看那些对自己情绪有负面影响的博客。我们还有工作要做,有真实的日子要过,世界那么大, 这个城里那么多好文,何必去看那些骂自己的文章呢? 我的教训:只要你看过第一遍,知道人家的目的就是打倒你,那么最好的反击是:再也不去看第二眼。 这样才是真正的善待自己。 否则会让自己陷入泥潭,越陷越深。
有些人真的喜欢斗争, 不斗人家会难受。 只要你不看,不影响自己的心情,还可以少给那些打嘴仗的贴贡献点击。 你不去争辩,那些拳头只好打空气。
今天我读到一篇好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594/202311/1551.html?#comments 作者故事写得引人入胜,还学到了一个新词: 队怒, 相似于路怒。 由此, 我想到了“网怒”。 遇到这样的莫名其妙的怒,最好是躲开,不去应战。
这是我的two cents. 供参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上海人, 脑子很活。 会搞事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把致死率很高的原始毒株以及前期的各变种一直拖到致死率较低的奥秘克戎,随后才放松管控,至少理论上显著降低了全国因新冠造成的死亡,所以防疫总体上是很成功的。”, 讲得很有道理。 大家对2020/2021/2022 上半年, 都没有什么怨言, 当然, 中国百姓做出了很大的牺牲, 政府花了大量的钱。 @球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把致死率很高的原始毒株以及前期的各变种一直拖到致死率较低的奥秘克戎,随后才放松管控,至少理论上显著降低了全国因新冠造成的死亡,所以防疫总体上是很成功的。”, 讲得很有道理。 打架对2020/2021/2022 上半年, 都没有什么怨言, 当然, 中国百姓做出了很大的牺牲, 政府花了大量的钱。 @球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问好球迷, 同意你的看法。 如果7月就准备起来, 宣传开放, 备药什么的, 就会好很多。 后来开放太仓促了 。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说到疫情封控,中国防疫2020和2021做的都不错,局部出现疫情封控迅速严格彻底,把疫情限制在极低流行水平,因而死亡病例很少,对绝大多数人生活实际影响不大,但保护了大量易感人群和高危人群。奥秘克戎变种第一次在国内出现应该是2022年1月在天津。奥秘克容传染性太强,中国那种行之有效的局部封控动态清零措施不灵了。但一开始国内并没有奥秘克容的直接数据,而香港二月份爆发疫情手忙脚乱医院被挤兑病死率又很高,所以上海4月份疫情爆发不敢放开封控是可以理解的
6月份上海疫情平息,记得报告的全部感染病例是61万例,死亡596例,病死率0.1%。这个本土病死率和其他国家报告的奥秘克戎病死率数据大致差不太多。
所以疫情封控放开,在2022年夏天比如7,8月份,逻辑上是更合理的。又拖了几个月到年底才解除封控,个人认为这是失误。
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把致死率很高的原始毒株以及前期的各变种一直拖到致死率较低的奥秘克戎,随后才放松管控,至少理论上显著降低了全国因新冠造成的死亡,所以防疫总体上是很成功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 但是有的人不这样想。 大千世界, 无奇不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彩烟老师。 愿他安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不过呢,咱们到文称就是未来玩儿的, 写博写博, 就好好写。 不是来拉帮结派打架的, 所以不管那些, 就是写。 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想想一个连大学都没考上的人, 靠着嫁老男人出的国, 好不容易在WXC混成了“网红”, 偏又做不成第一了, 可不难受死了, 各种谣言就造出来了呗。 @阿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问好阿蓝。 按说是, 但是架不住 1450部队, 还有法X功 的都掺乎进来啊。 另外就是有的人, 小心眼, 把写博的排名看得山重, 自己做不了第一, 难受死了, 成天挑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根本别看那些大字报, 全是负能量的胡扯。 要不小编怎么不给挂城头呢? 一堆臭大粪, 叮着几只苍蝇, 你会看么? 恶心死了。 同样的事。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人说我不是医生装医生。她认为我不是就不是吧,我又没有给她看过病,或者由于误诊将她的病给耽误了,我不是医生又有啥关系呢?但我也不能装自己不是医生啊?”。 这个太搞了, 说明这个人很羡慕你,嫉妒恨了, LOL, 那里面有个大学都没考上的, 每次挑事都赶去煽风点火的名博。 自封财经专家, 我来了以后看她的东西就是抄书抄网。 结果连 SWIFT CODE 都不知道, 有一次郑重其实地写文给大家介绍, 一看就是网上抄来的东西, 根本不是自己的融会贯通的理解。 真笑死我了。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你想一想, 他们反对我, 什么理由? 全是无中生有。 我们我行我素就好了。 我都注意到了, 每次有人挑事, 我的点击就升高, 来留评的网友也增多。 我们来这里不就是写博吗? 让他们闹吧闹吧, 尽情滴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你跟他们讲道理? 你怎么那么天真。 人家就是希望整死你,把你骂走的。 那几个人的观点也并不一样, 那个绿茶, 是不反毛不反党的, 所以和另一位名博关系好。 那位名博, 按照这个居士的上一篇文, 是我崇拜的还被崇拜的, 记不住了。
==“还有人说我是毛泽东的粉丝。我不知道这有什么错?我非常崇拜毛泽东,我觉得蒋介石也不错啊,我还很喜欢蔡英文呢。这些都是成功人士,都比我强。我觉得习近平干得也不错。这是我的观点,有什么问题吗?非得在观点上同他们一模一样,才是有良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你的文中提到王志安。 我没有看。 管他们怎么想呢。 也没见一个写出个正经的铁链女文来。 @无尘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潜水多年,我喜欢各种回国见闻博文,也喜欢“窥探”咱们海华各自的精彩生活点滴。各种观点各种想法都很正常啊,干嘛要大家整齐划一地同唱一首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是吗? 有什么可看的。 文革开批斗大会, 他们是老手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死者为大,李克强安息!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文城的政治气氛非常浓啊,大外宣大内宣的各种戴帽子,这里不就是闲聊唠嗑的地方吗?能带动什么舆论节奏?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硅谷居士又发了一篇博客,在给我们俩开批斗大会呢。
关于铁链女的事情,实际上王志安也发表了同样的观点,见下面的视频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eM1hCdXDo
他们这帮人将铁链女事件符号化了。
还有人说我是毛泽东的粉丝。我不知道这有什么错?我非常崇拜毛泽东,我觉得蒋介石也不错啊,我还很喜欢蔡英文呢。这些都是成功人士,都比我强。我觉得习近平干得也不错。这是我的观点,有什么问题吗?非得在观点上同他们一模一样,才是有良心?
还有人说我不是医生装医生。她认为我不是就不是吧,我又没有给她看过病,或者由于误诊将她的病给耽误了,我不是医生又有啥关系呢?但我也不能装自己不是医生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ook707' 的评论 : 这里能够有这样的气氛, 确实因为来的的网友, 素质都非常好。 有见识,有学识,能够心平气和地讨论。 感谢你, 感谢这里的网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晚上好。 问好花仙子。 叹息是很多, 但你的鲜花在开放, 一切就OK。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这里的评论区:informative, logical, rational, humorous, and hilarious.”, 确实如此, 这里的评论区, 没有虐气, 没有道德表,没有那个从第一的座位上被超过的人的嚎叫,没有被嫉妒烧红了眼的IDs, 谢谢你看到了。 @Brook707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ook707' 的评论 : 谢谢你, 新朋友。 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 我知道WXC 网上有很多谣言, 但我能坚持到今天, 就是因为我知道, 这些谣言是假的, 而我所说所写是真的。 所以才有那么人来看。 非常感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唉,最近叹息很多,妞妞晚上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他的新东方很厉害。 后来还发展了很多分支分校。 贡献是很多的, 不能只看眼前的一步呀。 @f2022f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问好 f2022f。 俞是北大80级西语系的。 英文专业吧。 他中间病休一年, 所以85年毕业。
Brook707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注册了表示对楼主的支持。很喜欢看这里的评论区:informative, logical, rational, humorous, and hilarious.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这个用”欠考虑“来评论,都不够分量了吧? :) 。。。
==“古代的某些朝代,帝王去世的时候,有殉葬的习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么对吴那么上心呢? 你认识他?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问好无尘。吴尊友也会有一些仪式的, 只不过我们可能看不到, 不知道而已。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俞敏洪也是文科的。靠教出国人考TOFEL发了大财。也没有对中国工业和科技现代化作什么贡献。例如没有对中国打破技术封锁有任何贡献。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国家对李克强进行了隆重的悼念,而同一天去世的吴尊友没有任何的消息。
其实,金钱与地位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从这一点上看,人都是平等的。
这也就是所谓的众生平等。
假如李克强与吴尊友在另一个世界相遇,应该是相视一笑。人间的一切,其实都是梦幻泡影。
古代的某些朝代,帝王去世的时候,有殉葬的习俗。其实,这种习俗是很欠考虑的。作为人间的帝王,有着生杀予夺的权利。但是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他不再拥有人间的金钱与权力,与殉葬的奴仆妻妾是平等的。他把这些人带过去,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 是啊, 悲伤的人群悲伤。 “欢乐的海洋”欢乐。 这就是人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你的二姐的事一切办好了吧? 慢慢排解吧。 幸好时间童叟无欺, 它会帮助你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谢谢你临帖留言。 文章有人看是好啊, 但是也带来麻烦哈。 @柏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按照物理学的熵增原理, 中国不开放是不可能的, 因为就走不下去了。 民众已经尝到甜头, 倒退谁都不会干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呢, 即使是自己的亲属, 不到1000天可能就忘记了。”, 嗯, 时间会冲谈一切。 否则这个世界上就没人幸福了。 都生活在痛苦之中。 但是也有人为情而死, 你相信不? :) @野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呢, 即使是自己的亲属, 不到1000天可能就忘记了。”, 嗯, 时间会冲谈一切。 否则这个世界上就没人幸福了。 都生活在痛苦之中。 但是也有人为情而死, 你相信不?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能够幸福,健康地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同意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啊,赶到一起了啊!遗憾了,学霸克强!好文分享了,祝周末吉祥如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也给柏舟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给野花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柏舟泛流2023-11-03 09:10:28
回复悄悄话发现我坐的是沙发,京妞的文章总是有很多人看。不胜荣幸。问好博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柏舟泛流2023-11-03 09:08:46
回复悄悄话希望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不变。有开放就有可能改变现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魅力野花2023-11-03 08:14:51
回复悄悄话能够幸福,健康地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不然,就是"永垂不朽"了。
其实呢, 即使是自己的亲属, 不到1000天可能就忘记了。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