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抑郁的孩子, 离世了+造谣歹被痛斥

(2023-10-09 06:20:04) 下一个

上个周末没写文。 我是喜欢周末写文的。 有时间琢磨, 也能及时回复评论。  周末家里有两个朋友来访, 陪他们出门。 这是从8月份就计划好的。 计划之外的是孩子也回来了,有年轻人来找, 感觉人来人往。 

孩子上周给我们打电话, 说上周五从学校回来。 我们和朋友是早约定了,下周末要出国, 所以就没有改动。 好在年轻一代都特别独立, 自己有预定的活动,自己开车,自己吃饭,什么都不用管。 把房间准备好就可以了。   

孩子回来, 是为了他们的朋友 H。 H 是他们的同学/校友, 也是我家孩子曾经的“辅导员”(mentor)。 他们上的私立高中, 每个新生刚入学, 都会分配一个高年级学生做“辅导员”,一帮一,一带一。  

前些天 H 去世了。 H 一直和孩子关系不错。 虽然他们重叠的课几乎没有, 但上学时课外会到家里来。 我家孩子从小就喜欢和年纪大的孩子玩,这一点倒是和我很像。H 的同学们为他开了这个追思会。 

沉重的聚会。 多年轻啊, 刚走出大学校园不久,有一个让人羡慕的工作,在一个银行做经理。 银行福利很好。 我上次见到H,是他去年圣诞节孩子回家时, 到家里来找孩子玩, 他说在工余进修 MBA 硕士。        

孩子告诉我们 H 去世的时候, 很吃惊很难过。 这个有教养谈吐可爱的男孩,一直都瘦瘦的。 看到了追思会上以前孩子弹琴 H 唱歌的录像,是别的同学当时录的。 连孩子也是第一次看到。

H的家庭非常富有, 父母都是专科医生, 父亲是精神科。 我们曾经开车去他家接孩子回家。 一栋巨大的豪宅。 H 是家里最小的孩子, 他的姐姐,哥哥也都是医生。 我的小孩有了自己的车以后很开心, 还开车载着 H 一起去邻州看他的姐姐, 一位眼科实习医生。   

H 上大学开始抑郁。 他曾经对其他的同学说过, 上大学没意思。 还好朝气蓬勃的学校环境,同学朋友的支持, 家长的关心,让他时断时续地完成了学业。  毕业后有了不错的工作。 

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活着的希望。 想起我在美国读博时, 因为系里对学生的学费是全免的, 我曾经选修过心理学。 有一次老师上课问,一筐葡萄, 你们先吃差的,还是从好的吃起? 我脱口说先吃差的, 这就是我生活中的习惯。 也有同学接着说先吃好的。  

老师说,先吃差葡萄的人是乐观性思维的人, 因为知道葡萄会越吃越好, 充满希望。而从好葡萄吃起的人, 是悲观性思维的人。 知道下面的每一个葡萄都比正在吃的差。 生活中很多这样简单的小例子, 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思维态势。

   

H 失去了对未来的希望, 他没有兴趣再活下去了。 上高中的时候, 有上大学可以期盼: 脱离父母,过独立的生活; 上了大学后,离开了父母, 周围又都是生人,虽然抑郁, 但有毕业后工作的企盼。 等到工作了,没盼头了, 以后都是这样一天天的平淡而又充满竞争的日子。 拿到MBA又怎么样?  

上面是我的猜想。 我不想和娃爹说,更不能和孩子说。写在自己的博文里。  有一些不幸的人, 他们的内分泌失调,思维进入怪圈, 生活中总是想到不开心的一面,极其悲观,走不出来。 只有想到 H 走得没痛苦, 脱离了他不喜欢的人间, 我才能觉得有一些安慰。 抑郁的孩子, RIP。    

===  造谣歹 燕麦禾儿 又跳出来挑事了。 下面的内容没兴趣读的网友请转身。

10/15日 12:36 pm, 杨和柳的说明:

  • 1)7月姑娘没有要求我删燕麦贴。是我自己删的。7月当时在瞧瞧话里说她不记得北京姑娘写过这样的帖子。
  • 2)我删的贴,我说的话,都有时效性,以当下为准。
  • 因此,就本事件而言,我把话语权交给北京姑娘。(更多见网友的留言)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 ... /6437.html

 10/13, 在外面旅行,看到燕麦禾儿“写给文学城网友们的一封信“。文革”炮打司令部”的路数。 真搞笑。 燕麦禾儿在她的“信”中, 使用典型的两面派手法,双重标准。 造谣撞骗。  大家看看当杨和柳知道她的用意后是怎么掷地有声地痛斥她的吧。

“你四处找我信息,来求证的狗样子,就是为了整人手段下作。这是事实,不是污蔑,你自己来找着上门问信息的狗样子,我想污蔑都无法污蔑啊!”

“我根本不知道你找我是为了把我的话当工具去攻击人,我在这里说的话,对你有用的,我说的就是真理,你就可以拿着去攻击人。对你没用的,我说你是个上蹿下跳的小人,就是污蔑”。

“你对我的话也太双重标准了吧?!”,“你看看你自己多恶心。”。

在燕麦最先造谣网友的帖中,  每十个留言中就有她的一个! 个别人用留言数证明“正确”, 呵呵呵。 Bias data, garbage in garbage out。 杨和柳说燕麦上蹿下跳一点没错。 看见别人写出热帖,嫉妒恨。 典型红卫兵的做派。  

杨和柳认识到燕麦的真正用心时,发帖揭露了上海帮飞天旗手。 燕麦禾儿一而再再而三地利用铁链女,凭空捏造谣言,行文革之事,造谣撞骗。 无中生有地造出“铁链女洗地文”。  三番两次给自己洗地的, 正是燕麦禾儿你呀。

有网友在燕麦的贴里说,“网上的被攻击给人无力感,最终是认真的人吃亏。”。 确实如此。 先挑事,先造谣给人泼脏水的,先攻击人的,确实是占了先机。 燕麦禾儿几次都是指名道姓地先攻击别人。  造谣造假睁着眼睛说瞎话,被攻击的人凭白被泼脏水。 

根本就没什么“铁链女洗地文”! 根本也没人让杨和柳删评论。 自始至终造谣骗人编谎什么洗地文的人正是燕麦禾儿。  她说不出文章中的任何一句话,连文章名字都没有。  因为这就是个弥天大慌。 

用杨和柳回复燕麦禾儿的话 -- “上蹿下跳收集证据,试图整人的垃圾!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再看到你的留言很感慨。 高智商和有成就的人当中, 抑郁的人并不少。 可能因为他们过于敏锐, 看问题深刻,产生无力感, 进而悲观吧。
==“他2个儿子先后都上了哈佛大学。大儿子上了哈佛三年多得了忧郁症,然而想不开自杀了。小儿子与哥哥感情非常好,思念哥哥,就常常到他哥哥的墓地前一坐半天。后来小儿子也得了忧郁症休学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城市中心的旅馆真可怕, 被外面不停的警报吵醒, 也不知是什么人的车或其它, 吵了有十分钟。 这些制造商发明的警报器,真不知是扰民多还是便民多。 醒来突然觉得, 理燕麦这个烂人实是跌范儿。 上海帮飞天神女再次去那个贴里带节奏。

楼下网友说得对, 记录留下, 不论造谣者说什么, 事实是改变不了的。 试问有谁看过那篇所谓的“洗地文”呢? 标题是什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发这个附言, 不是为了打仗, 只是澄清一段事实。 燕麦造谣造假,总是这样先跳出来攻击人, 还有个别的黄马甲, 不写帖, 也跟着上蹿下跳。 这些都是我们好好写帖的动力。 @7月 &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这些人没有底线,他们的底线就是符合自己的利益,泄私愤罢了,看似正义的代表,其实都是伪君子一个,咳,人生舞台,就看谁的演讲好了。所以,七月,咱们写博,自娱自乐才是咱们的目的,远离是非,不同流合污,当个观众挺好,看谁象小丑那样蹦跶的最欢,看谁是那幕后黑手,最后看尽人间百态,咱们就在WXC实现笑看人生了。乌拉!“, 哈哈哈, 这段很同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她的那种诅咒发誓,实际上跟以前民间的跳大神的有什么两样”, 哈哈哈, 疯子一个。 经常有人说劣币驱逐良币, 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明明是燕麦先造谣, 先攻击别人, 而有些人就是双重标准。 你讲的对, 对有些人把TA当空气是最好的办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朋友的朋友真不幸, 他的孩子更加的不幸。 唉。。。 问好你啊。 谢谢临帖留言 @柏舟泛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柏舟泛流' 的评论 : 我有个想法。 是不是物质和经济发展太快太丰富, 人类的精神变革还没跟上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7月的新消息。 谢谢杨和柳的心留言。 其实燕麦就是做实了造谣诽谤,杨和柳和我们就是留一个记录罢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人活着就是个心态,那几只苍蝇,让我们少不了一块儿肉,又不能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少挣一分钱,它们不能对我们有丝毫影响,跟它们生气不值得,理睬它们更是浪费生命。好好读读毛主席的这首词。”, 哈哈哈, 坚决同意康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这些人没有底线,他们的底线就是符合自己的利益,泄私愤罢了,看似正义的代表,其实都是伪君子一个,咳,人生舞台,就看谁的演讲好了。所以,七月,咱们写博,自娱自乐才是咱们的目的,远离是非,不同流合污,当个观众挺好,看谁象小丑那样蹦跶的最欢,看谁是那幕后黑手,最后看尽人间百态,咱们就在WXC实现笑看人生了。乌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老姐姐我劝你一句:你跟这种对上苍没有敬畏之心的人能讲的清楚道理吗,她的那种诅咒发誓,实际上跟以前民间的跳大神的有什么两样呢。七月,别再浪费时间和精力与这种能跟天斗和地斗的人纠缠了,能有着让地球抖三抖雄心气盖的人,我们最好的回应的方法就是退避三舍,不是怕TA,是不屑,站在远处看着TA表演发疯。TA这种动不动就骂别人是骗子的人,自己就是骗子出身,这种扮演圣人的人最让人厌恶,因为既要做biao子,又要立牌坊的人就是一个伪君子。。。


柏舟泛流 回复 悄悄话 唉,不明白现代社会为何会有那么多的孩子得忧郁症,难道真是学习太紧张? 可我们八十年代读高中读大学也一样紧张,几乎没听说过有谁得忧郁症的。

我认识一个人(是我朋友的朋友),他2个儿子先后都上了哈佛大学。大儿子上了哈佛三年多得了忧郁症,然而想不开自杀了。小儿子与哥哥感情非常好,思念哥哥,就常常到他哥哥的墓地前一坐半天。后来小儿子也得了忧郁症休学了。

求上帝怜悯,保佑这些得忧郁症的孩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在这个链接看到的:
https://newmitbbs.com/blog/articles/1598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杨和柳[博主]
今天, 12:36 pm

说明:
1)7月姑娘没有要求我删燕麦贴。是我自己删的。7月当时在瞧瞧话里说她不记得北京姑娘写过这样的帖子。

2)我删的贴,我说的话,都有时效性,以当下为准。

3)从政治上,我反共。从感情和为人上,我欣赏光明磊落。无论扛什么颜色的旗,是站着扛,在这一点上,北京帮强过上海帮鸡胸肉派。

因此,就本事件而言,我把话语权交给北京姑娘。

以她本篇博客为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 ... /6437.html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毛主席的词 《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要有这种心态,那几只苍蝇就算个P啊,只是嗡嗡叫罢了,呵呵。。。人活着就是个心态,那几只苍蝇,让我们少不了一块儿肉,又不能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少挣一分钱,它们不能对我们有丝毫影响,跟它们生气不值得,理睬它们更是浪费生命。好好读读毛主席的这首词。

@京妞 & 七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那个时期写的文都在, 网管也是可以看得见的。 杨柳知道我没写过什么洗地文, 删了燕麦的造谣骂人评论, 她做的对。她是个特立独行的人, 有自己的判断。 她后来认识到了上海帮飞天神女及其小咯喽的真面目, 发帖痛斥燕麦这小人, 也说明了问题。 我写出来, 你写出来, 我们对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有个记录。 Move on。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燕麦这种人, 我们能做的, 就是好好写。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人道长, 君子道消。 特别是打着道德的旗号, 利用铁链女造谣,还有什么第一造假。 有证据吗? 没有! 文城早就说了, 有机制防止假点, 竟然有人就造出了有上万个假IP 的神话, 还有人貌似公正地公然说,文城有漏洞。 有漏洞你怎么不去文城反映啊? 就是要造谣,整垮别人。 搞得人人不敢第一。 努力写的人, 就会第一, 没有钱,这就是文城的奖励机制。 别说没有什么三年第一, 就算有, 像老阎那样十年第一又怎么了?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燕麦是个睚眦必报的小人。 以前王府搞活动, 她不写文, 整天上蹿下跳地充当评判人, 自称有“间谍”特质。 说上次写文和分析博主的真正第一名, 是因为她的助力。 结果搞的真正第一名出来说这个文城第一神探。 当时也搞得挺乱。 你看她自己写的帖子, 从小家庭对她的不认可, 太自卑造变现成的虚妄自大, 生怕别人看出她下作无能的本质。 这是一种心理疾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杨和柳就是没撒谎。 我没有写过什么铁链女的洗地贴,你也没让杨和柳删帖。 这都是事实。 我也把另一个贴的留言搬过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要不是为了反驳,根本就不看她写的东西。 但她说什么都不奇怪。 就是一个 low 人。 看看那些语言,这燕麦简直就是个泼妇, 撒泼打滚还求老天爷呢。 没有的东西她敢生生地编造, 被人驳斥还反咬一口。 疯了。 写得什么什么”婆婆妈妈的第一次见面“过招。唉,是从小就得不到父母的肯定, 这一生都落下来自卑心理。 她在WXC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 但是使用的方法就是踩别人,造谣撞骗。 因为她心中充满仇恨。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这条留言:”我告诉你,北京骗子,举头三尺有神明,杨和柳她不敢撒谎!
只有你们两个,北京骗子和七月牡丹骗子,不敬天的东西,敢对着老天爷撒谎,欺瞒老天爷!”
我觉得有警醒作用。搬过来了。
我敬畏天地,相信上天是公平的,明白的。老天爷心里跟明镜似的,不会误听误信,更不会误伤无辜之人。
我没有能力和智慧去评判哪个是骗子,哪个对老天爷不敬。这么重要的职责,我愿意托付给老天爷。
我也不想赌咒发誓谁,只是想弱弱地问一下老天爷,这滥伤无辜,算个啥事儿呢?请给我智慧吧,让我能够理性地面对这一切。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信息透明, 我先把争论焦点的杨和柳网友的新博客链接放在这里。 她说话有时候会夸张,过激。 如果有得罪哪位网友之处,我先道声歉。
https://newmitbbs.com/blog/articles/1598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这件事又开始了新一轮漩涡,而且又点名我了。 只好到这里说说 my side of the story.
我想,一个矛盾要解决,至少要听听当事人双方的说法。 我作为被指责的当事人,竟然从来没有讲述我的side of the story的机会。 以前为此事回应过,并且应质问方要求,天地为证,那样的证词/回应今天仍然被标签为 “撒谎”。 我不想因为别人的行为而破坏了自己的计划(不开博客), 所以希望在京妞的博客下面留言,把真相说出来。 还天地以尊严,还自己以清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问好巧巧。 是啊。 那么年轻, 谢谢你, 和你一起心痛。
XQQ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年轻人因为抑郁而失去生命,令人心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在意的人, 也是很多的。 @shaoni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oning' 的评论 : 问好 shaoning。 谢临帖留言。 就是一个例子吧。 当你较多的葡萄时。
shaoni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吃葡萄还有按好坏顺序吃的。我都是摸到哪个吃哪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问好周游世界。 谢谢分享留评。 很对哦, 很多病都有遗传的因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早医早治早解脱。人类的各种病症,永远是解不开的迷。”, 喜欢这句话。 孩子 H是解脱了。 @琪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琪子' 的评论 : 问好琪子。 谢谢临帖留言, 特别是你的好分享。 你讲得是, 对事物的看法不一样, 不必强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无尘说得有道理。 我还记得你写过一篇文, 是一位医生/院长的自杀。 谢谢你的分享。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抑郁症是一种精神疾病,与遗传有一定关系。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精神疾病到了一定程度,就会走向不想活。
我以为这是病,与“想的开,想不开”,没有太多的关系。
世人千千万,对任何病、任何现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不好强求一致。
对于H、李玟、张国荣......,叹息惋惜可惜。
早医早治早解脱。人类的各种病症,永远是解不开的迷。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抑郁症是很少的,而且抑郁症同自杀没有必然的联系。
自杀是一种冲动行为而已。所以,媒体上尽量不要去报道自杀。每次媒体对自杀的报导,都有可能增加几例自杀的发生。
完全没有抑郁症的人,也是可能自杀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都好好活着, 爱家人,爱亲戚朋友。 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不要负能量。 谁的生活没有坎呢? 正视它,或者忽视/蔑视它, 走好自己的路。 @冰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人是脆弱的, 但下决心要放弃生命,是很不容易的, 丧失了对生的任何希望。 而且很多时候, 可能是事故。 我愿意相信 H 是事故。 他是在无痛苦中去了的。 @冰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问好冰牛。 不总去想这些负面的东西就对了。 我小孩也说, “我应该多给他打电话”。 我们对他说, H 生病了, 他的父母家人是精神专业的医生都没能挽救他。 H 已经走了, 活着的人只有更好地活着, 才能最好的纪念。 至于李汶, 我们不了解内情的人, 不多想多说不深想就对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问好云儿。 谢谢专业人士的点评。 是的我记得你的文。 你说过两类自残。 赞你的新文。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夸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P 很多时候我是不往深了去想,他们,就像 李玟,可惜,可怜,不敢去往深了去想啊,怕陷到里面,自己也郁闷起来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叹,忧郁症是病呀,得用药调理,京妞记得我那篇《忧郁的尽头是自杀》吗?不能忽视,后果不堪设想,
读京妞此文,心情沉重。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是的,本性难移。 工作时闲不住的人, 估计是雷锋类型的人。 :)
==“但感觉人的性格好像很难改变,就比如工作这活,有些人闲不住,但有些人就想着办法能闲就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是个乐观主义者。 乐观主义者不是苦行僧, 也不是不会及时行乐, 而是在生活中总是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 @冰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问好冰牛。 谢谢临帖留言。 是有人这么认为。 :)
==“很不好意思的说,抑郁症这种都是闲的惯出来的,真落到为了生活而身存就根本无法想到自己还有个抑郁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问好雪狗。 谢谢临贴留言。 是的, 他家里的医生们都没能帮得了他, 何其悲惨的事件。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很不好意思的说,抑郁症这种都是闲的惯出来的,真落到为了生活而身存就根本无法想到自己还有个抑郁症。 我也会从差的开始吃葡萄,真坏的丢掉咯。比如我们每礼拜在costco买的水果,会先吃那些看样不能撑的久的。不是我的专业,但感觉人的性格好像很难改变,就比如工作这活,有些人闲不住,但有些人就想着办法能闲就闲,比如我,grin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很难受。有这么多忧郁症的孩子。他爸爸心里学家也帮不了。 RIP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嗯, 不过也别听我瞎说, 中美关系紧张, 中国经济疲软, RMB 再贬值还是有可能的。 我先生想在中国用RMB 买机票。 我还没去看呢。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在中国的银行里有一些人民币。 我回美国时有时换一点美元。 但是外籍人士, 除非有工资单, 否则每次只能换 500 美金。 中国人可以多买, 每年5万。 现在人民币买美金不合算啊, 以前都低于 7, 我最便宜的时候, 买过 620。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觉得先挑坏的吃的人更悲观。”。 你可能把差理解成 “坏”了。 为什么你觉得先吃差的, 是悲观呢? 能分享一下原因么? :) @邵丰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问好丰慧。 谢谢临帖留言。 先挑差的吃, 不是先挑坏/烂的吃, 那样的应该扔掉。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 有些日子没见你了。 是啊,真可惜。 那么年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两天在银行,看到和听到一个女士在用人民币换500美刀,说是要去南非旅游,当天的利率是7.3多一点儿,说是还可以。她对银行在窗口的工作人员说,应该多存些美元,我认为是对的 @京妞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我总是先挑好的吃,及时行乐的人。我倒是觉得先挑坏的吃的人更悲观。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我妈总是先挑坏的吃,然后把好的放坏,所以我就必须跟她反过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丹黎!很悲哀的故事,多可惜啊,还真么年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这个人被惯坏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节俭的人, 对人往往大方; 对自己浪费的人, 对人往往抠门。 也和人思维方式有关。 悲观思维的人, 往往也是很自私的人。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 你可不是穷人哦。 节俭是一个好习惯。 乐观思维的人, 才会节俭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当时班里一个同学说, 当然要先吃好的, 过两天死了怎么办? 老师说这是非常典型的悲观思维。 聚焦极小概率事件, :)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 你的家人是乐观思维的人。 相信前突光明, 都是好葡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就比较高深了。 是不是 H 的快乐神经和细胞, 也是感受不到了快乐了。。。 @新林院
==“如果一开始就吃酸的,也许可以欣赏到其间复杂的层次。
但如果先吃甜的,再吃酸的,只觉得难吃,舌苔不再把其中复杂的层次传给大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问好新林院。 你讲的这个有道理。 先苦后甜, 大家比较接受, 反过来就比较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一件事,就是我写帖的时候,想到你是不认为抑郁症的。 你的血液里流着志士的血。 :)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坦白说, 我以前在国内, 看着我爸妈就亚历山大。 好在我出来了。 不用他们老觉得我干得不好了。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问好无尘。 你讲得和我想得一样。 家里别人都太厉害了。 其实他完全可以到他爸妈工作的诊所里上班啊, 做 manager, 多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北京一家邻居的一个小孩40多岁了还在啃老,80岁的老母亲还的给他钱,住的是老母亲的房子,好在家里有两套房子。我就在想啊,这种孩子就不会忧郁,想得开,从小到大都不优秀,成年后干脆躺平,所以忧郁跟性格有关我是深信不疑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谢谢麦琪儿临帖我留言。 我觉得是这样的, 有一些人, 就是不能开心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康。 先说个题外话。 刚才和我家那位说机票来的, 他说, 我们应该用RMB 来买去中国的机票。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一筐葡萄我的选择是先吃快坏的,象我这种选法的人一般都比较节俭,属于穷人思维。没办法,从小就不是富裕人家出身,节俭已经根深蒂固,看见浪费就会深恶痛绝,所以挣不了大钱,因为穷人思维吗。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老师上课问,一筐葡萄, 你们先吃差的,还是从好的吃起?】
我的一个家人是先吃差的,最后吃好的。
理由是:全吃完了以后的一段时间里,嘴里的余香和脑子里的记忆都是最好的。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到酒庄品尝葡萄酒也是。
一般,主人先给你最“干”的葡萄酒,含糖量最低的。
最后才是“甜点”酒,含糖量最高的。
好像他们的理论和舌苔、神经有关系。
如果一开始就吃酸的,也许可以欣赏到其间复杂的层次。
但如果先吃甜的,再吃酸的,只觉得难吃,舌苔不再把其中复杂的层次传给大脑。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他周围的人都太优秀了,给了他很大的压力。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大脑中化学成分失去平衡,这样的例子还很多,so sad.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问好 dong。 确实 很sad。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人一般不会害人。 他们只关注自己。 @小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种气质确实会吸引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Sad.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人们更喜欢孤立忧郁的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