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穷人 富人和海鲜的事+挑事歹造谣

(2023-09-27 08:03:01) 下一个

富人不吃海鲜。 人们说, 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了地方, 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 花掉自己的钱,让别人富起来。然后满身疲惫地再回到自己呆腻了的地方,继续顽强地活下去。

旅行换了环境,放松自己, 了解不同地方的文化。 我喜欢安静平和的用餐;喜欢在山野中走一条新路的冒险和疲惫不堪的经历,喜欢遇到的人和留下的回忆,喜欢漫长而混乱的散步, 喜欢博物馆里让人震惊或愉悦的展品。

旅行的一切让我们对自己还活着感到舒服和满足。 旅行是放松和解一个地方的好方式。这次在英伦, 和亲戚们相聚,吃了很多的饭, 听了许多有趣的事。 其中之一就是富人和海鲜的恩怨。

在19世纪以前,英国的畜牧业和农业都还不是那么发达。 和贫穷时的中国一样,能吃饱是一个不低的要求。 16世纪土豆引入了欧洲,因为产量高,产生的热量可以和面粉相比较。平民要吃很多土豆来代替面包和副食。

土豆的引入,使人口也因之有较大的增加。 那时的渔业比较发达, 大英帝国的海军, 是取代了葡萄牙和西班牙之后,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了。 造船业也因此很发达, 岛国周围的水域, 有丰富的海产资源,各种鲜鱼咸鱼。

那几个世纪, 鱼类是便宜的。 穷人因为没有庄园,特别是城市中,很多人不能自己饲养牛羊鸡鸭,吃到这些畜类的肉和鸡蛋, 都是奢侈的食品。 能到肉铺买肉, 虽然不需要肉票, 对穷人来说也是不容易的。 只能吃便宜的鱼类。

而贵族和富人,有自己的山地和庄园, 不但可以吃到饲养的各种家养动物的肉, 还热衷于围猎, 可以吃到山珍野味。 他们是不吃鱼或很少吃鱼的。 当然烟熏三文鱼也可以作为一道小菜。

这样的人家需要雇佣很多人为他们服务,在招聘的时候, 对吃住的标准都是写明的。 比如说明每周吃海鲜的频率。 每周有三天的伙食是吃海鲜的,就比每周有五天的伙食是吃海鲜的有吸引力。

如果不写, 那可能天天吃海鲜, 没肉吃。 所以这也成了一些富人比富的观察点。 各家的佣人也会攀比的。 家族里的亲戚就提到自己的祖上有大富的人, “当时他家的佣人是天天吃肉的”。

炸鱼薯条是劳工的饭。 以前打工的人就是买一份用报纸包着炸鱼薯条来吃。 就像如今的美国人拿个用纸包住的汉堡包吃。 炸鱼薯条其实不是盎撒人的原创, 是从西班牙和葡萄牙人中传入的。

英国人吃苦耐劳,加工食品的方式也很简单, 烤面包、烤土豆、烤肉、烤鱼, 或者在没有冰箱的时候盐腌烟熏。 16世纪才流行鱼可以裹面用油来炸。 但正是这种艰苦努力的传统, 能让英国一度成为世界殖民霸主。

想想英国和北美,确实是食肉种族来的。 我在英国,也确实注意到周围的人喜欢吃肉,牛羊/鸡/火鸡是最普遍的食物。 猪肉很少。 在苏格兰还有一道著名的哈吉斯(上)的名菜, 是把羊心肝肺加工切碎装进羊胃里炖。 佐以土豆泥和威士忌。 中国有一道肚包鸡, 可以与之媲美。

===  这几天文城不断有人率先攻击人,写一些毫无证据的骂人文章,或是拿个放大镜挑刺, 断章取义,弯曲原文,一副小人横挑事的做派。挑事歹。 自己不了解规则,还乱造谣指责别人。 很坏的文革风气, 迫使被攻击的网友为自己辩护。 

9/27 日,看到文城热点有篇文章, 连评论都不敢开。 是个一贯造谣者的所谓声明,“关于杨和柳删除我的留言事件原委”, 其中提到 BeijingGirl1 写了一篇博文,《多大点的破事儿啊!》,“替残害铁链女的恶棍洗地“。  我根本没写过这样标题的文章, 更别说这样的内容。

还说我给杨和柳写了悄悄话,谢谢她删了X麦X儿的留言。 我的WXC信箱里,没有给杨和柳写过这样的悄悄话。 我想请写此帖的人,别没证据就诛心 -  我的文章, 和我给杨和柳的悄悄话, 都是莫须有。 知道杨和柳已经被封了, 就肆意造谣胡扯。 

杨和柳在后来已经意识到她是被这个发‘声明’的造谣者利用了,她最后的贴提到这点(我有截屏)。 但是杨和柳文中批判的上海帮女旗手势力雄厚, 黑手操纵WXC,杨和柳的博客立刻就被消失了。 

发‘声明’的这位借此谣言, 打击文学城写博的博友。 真恶毒至极, 无道歹。 你的所谓声明我也截屏留底了, 别做无耻的造谣者!

==。在前一篇文章中加了此附文。附文发出后, 这个写声明造谣造假者马上关博了。  

9/28日下午, 燕麦禾儿开博再提此事。 

事情原委: 燕麦禾儿在别人的贴中挑事,提起这个“铁链女文”。攻击博友给杨和柳写了悄悄话, 让其删帖。实际上哪有什么删帖的悄悄话, 也根本没有铁链女这篇文。  

燕麦禾儿,你说你和“几位网友”都读到了我的“文”, 可你连文章标题都没有。 无中生有,因为我根本没写过这样的文。 文城管理可以轻易验证,后台可以看到我全部的文章,和有没动过这些文章。 悄悄话也一样,数据都在那里。 

你真的把你自己越抹越黑了。 毫无证据就攻击别人, 造谣无底线。 这样不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1)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 是啊, 梅华也是喜欢旅行的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不是谁都吃不饱。 穷人要吃土豆面包和鱼。 肉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啊,,旅行就是去放松和体验!!!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19世纪前英国也吃不跑?哦,那时候英国已经工业化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 WXC 也不知时怎么了, 发一个留言就白屏一次, 要等好久, 都不知是怎么回事。 我到首页上去看我的新帖, 也是要等好久。 我一块巧克力吃完了, 页面还没有显示。 :)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同学习。 是的,留言很有意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哈哈哈, 你说的是哦。 他们说的是贝壳可以固化CO2, 那扔回水里, 溶解又放出CO2, 对环境不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等好久才看到页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 WXC 不知是怎么了。 发一个留言,一按键, 就白屏了。 也不知到发出了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别提了, 中秋节不但没月亮,还下雨。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冰牛周日早上好。 用手机年轻人比较有个性, 你也挺有个性的啊。 用习惯了,不喜欢换。 :)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评论区里很有知识性的回帖。学习。。。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9-29 17:22:57回复悄悄话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化学反应, 生成CO2。 海水应该是呈碱性?"

看来你很久没复习化学了,:) 二氧化碳溶于水生成弱酸: 碳酸。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女儿和她朋友们用的都是苹果,所以随她。我朋友大多数也用苹果,但我是三星和pixel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和你老公雨下观月也是很浪漫的事,哈哈,虽然看不到月亮,心中那颗会更大更圆, 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冰牛中秋周末愉快。 我这里昨天下雨, 今天还是下雨。 月亮没看到。 搞笑不?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中秋快乐 2 all, 我也不用 iphone 的,三星和pixel随意换,希望哪天鸿蒙能再来到北美,那时就可以支持华为了。 只是女儿 peer pressure, 朋友都用, 就随她意了。 super moon, 今晚记得赏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喜欢大家的留言。 可以从里面学到很多东西。 我的博文内容和标题, 很多都是从留言中得来。 可能有时我因为时间, 或某个来骂人捣乱的人纠缠不清, 有点烦, 会在留言中说了不当的话, 请大家包涵,能及时告诉我, 我及时改正就更好。 希望大家能多留言, 帮助我和我的博客成长。 非常感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中秋快乐。 我们有一个周末来和家人在一起。 谢谢大家临帖留言。 不好意思, 我这周回复留言很慢。 有两个晚上都在开视频会。 资本家太会吸血了。 :) 而我平日上班, 就靠晚上和中午的时间。 周末就好很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7月的问候。 Sorry 听到你女儿的消息。 你讲的有道理。 虚拟世界的漫游就是有上有下, 其实实物空间也是。 但是虚拟空间容易让人投入较多。 不知是不是因为就好像在人物场景中。 任何事都不是只有一方面的。 谢谢你7月,中秋的周末, 好好放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小苏中秋快乐。 谢谢你的问候。 你的观察总是很敏锐。 这个城堡有很多中国元素。 公爵去过中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PingJiang 中秋快乐。 你讲得是哦。
==“炸鱼薯条是劳工的饭。"就像很多猪内脏以前只有穷人吃一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很多垃圾处理是埋在地下了, 那也是一种固化吧。 扔会水里的肯定不少, 比如蚌。环保这个东西很奇妙, 比如有研究说, 森林在下大雪时不如草原环保, 因为平地被大雪覆盖可以把更多的太阳光反射回宇宙。 所以你们两位的讨论回促进大家的环保思考。 谢谢! @冰牛 &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你们俩的讨论和给出的许多文献。 非常有知识性, 给我和读贴的人来了一个小科普。 谢谢, 非常感谢。 中秋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不用啊。 你和新林院说的都很专业, 很有知识性。 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冰牛说的和文献都很专业。 谢谢解释和说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referenc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化学反应, 生成CO2。 海水应该是呈碱性?
==“把贝壳放进酸性液体里,贝壳里的碳酸钙(calcium carbonate)和酸反应,会产生二氧化碳气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确实如此。
==“保护环境,有很多个不同的方面,如减慢全球气候变暖,禁止过度捕捞野生海洋生物,帮助野生海洋生物恢复原有的数量,等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中秋愉快。 也不知现在你那里有没月亮。 现在可能更像汉堡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跟人,和他/她吃一顿象样的、正规的大餐,就知道TA的世面和家教了。打一场高尔夫球,比赛那种,就知晓TA的性格和为人了。”。 那么, 是不是从比赛中可以看出 Golf 明星的性格呢?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有道理。 但英国人明显比美国人注重礼仪, 吃饭的刀叉酒杯一丝不乱。 美国真的有点乱了。 用一把叉子吃饭, 好像是一种时尚, 酷。。。
==“我在想,在非常隆重和正式的宴会上,什么贝壳类的,虾类的一般都不上台面,因为太容易让人露出不好或者失礼的吃相。英国人比较讲究这个面子,能上台的,最多的是鱼,还是没有鱼骨的那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我们福利减价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 tmobile, lowes/homedepot, under armor, ..., id.me 那里基本都有,甚至到任何店 wont hurt to ask if they give military discount, like rv parks. every little bit helps。”, 我觉得对军人的福利不能减少。 退伍军人永远应该有好的福利。 @冰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冰牛这个留言信息很多哦。 原来你是退伍军人。 致敬。
==“还有从前年开始 我们退伍军人一家子 去国家公园都不要钱的。 今年我们去 acadia 正好用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最牛的那个东京Den,也只能名列第21。
第一名的是秘鲁的Central。这有点出人意料之中,但人家有1080个全球的食评家,都是什么厨子和专栏吃货,每年都吃遍世界评出了世界最牛的50家饭店。
那么纽约的是Atomix,排行第8。至于英国嘛,就是伦敦的Kol,排名第23。”, 佩服唐西哦。 秘鲁没去过。 Atomix 是韩国餐厅, 米其林2星。 我咋没觉得有什么好。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哈, 唐西说算了, 那就一定算了。 我是听亲戚说的。他们去日本说牛肉太好吃了, 可以去英国, 就说饭太难吃了 。 :)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真正的好牛肉, 要去日本吃。
日本?算了吧。今年六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和冰牛握手一下。 我也是不敢吃带血牛肉的。 还有日本的生鱼寿司。 这两样我基本不吃。 :)
==“非常见血的牛肉我怕怕。 我最多只敢吃八成熟的牛肉。 德州的牛排也蛮好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谈讨这个事很有意思, 我们旁观的人也可以学习学习。 谢谢分享了。
==“探讨探讨,因为喜欢吃oyster,所以对这嘛事来了兴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读大学的时候,经历过一次最为民主的选举。那时奖学金的评定,不是按照成绩,而是按照三好生,三好生才有奖学金,成绩好的话,只能获得被选举权。 ”, 我记得你这个故事。 你觉得为什么王同学会落选呢?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所有的选举, 都是有偏的。 美国至今还有人在说这届政府不合法呢。
==“选举本身也不是一种完美的制度。台湾的选举也有类似的问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是的。 他们的目的, 就是要把人整出WXC。 还好 WXC 管理是明晰的。 不是有个人公开说吗? “全网抵制”, 幸亏他没权力, 要是他有点权力, 他不把人整死? 还民主呢。
==“对同一件事情,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很正常。但那些人不是去讨论观点,而是去攻击个人。的确是没有必要同这样的人辩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得不能太认真, 太生气。 晓青曾经说, 有些人不是来读贴的, 是来气死你的。 而那个贴, 是讨论问题的贴吗? 人家是红卫兵造反派, 就是要把你打翻, 最好永远退出文学城。 对这种帖子,就只能当个P, 把TA 放了。 写个贴, 那么生气, 就中了人家的奸计了。 :)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嗯, 康康有定力。 我也要像她学习。
==“康康,刚刚读了你后来回复我的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你们俩。 可爱的人儿。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问好羽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他就是一个佛口蛇心的道德表, 看他一眼都多余, 理这样的人就更多余了。 把他当笑料就好了, 或者当个屁, 放了。 我以前一直都没有说过这人。 但看起来他就像一辆失控的车一样向着黑暗逝去了。 别人不过是利用他, 煽动着他玩儿, 他特以为自己就是道德家了。 “文城精神领袖”, 要吐了。 LOL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文城里那个佛口蛇心的人高得肯定是这一套。 他搞了好几回了, 一致这次和上次, 都没有上首页, 有一次又人觉得他太过分了, 另一个人就告之 -
“博主新来的吧?还不知道那位自我标榜,喜欢批判别人的ID。汲取教训,以后象沉默的大多数一样,把
文学城让给那些自以为是,道德冲动的ID们。” --- 我看了笑死, 就截了一个屏。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明白人啊。您不觉得某城的选举也是这样吗? Anonymity and confidentiality 都是词汇书里的东西,中国的村里用不着,在文城里也用不着呀。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 reference
https://ocean.si.edu/planet-ocean/temperature-chemistry/shell-dissolves-seawater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太神奇了。 赞工人, 也赞新林院
==“不过我看过一张照片介绍养殖 mussels 的海洋农场,工人把小 mussels 拴在绳子上,挂在海里的架子上,然后就不管了,一直等到长大了,就来收获。用这种方法养殖,mussels 并不需要海底的废贝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你是个勇敢的人啊。 你就投了正常票, 对吧? 这次我可以想象是个什么气氛, 持反对观点的, 都会被喷的。
==“倒是听说农村投票选举就这样。说是民主选举,自由投票。但是你去投的地方,村霸的几个喽啰就站在门口,你敢投别人,有的是办法整你。整死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小树的文字总是特别美, 特别聪明, 人还特别善良,特别美。
==““灵魂在文字中旅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问好ylyq, 中秋快乐。 谢谢你的补充。 也有一些卫生间可以刷卡, 真的很搞, 收的钱都不止够不够支付信用卡的费用。
==“英伦我还没去过,但我几年前在欧元区到处转,信用卡(visa)是畅行无阻的,瑞士是可以直接收美元。有一点可能需要注意,换点零钱,因为那边好多公共洗手间都需要一块半块才能进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写博不是为了打架。 但有一些人就是为打架而来的。 打架,打击和他们的既定观点不一样的人, 就是他们的工作。 还有一些人, 非常独裁,觉得他自己的观点才是对的, 还有很强的嫉妒心。 这样的独裁思维,独裁者, 和我们倡导的民主格格不入。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那位不是日本人, 是个中国男人。 1450 军团的。 LOL。
== “谢谢您的回复。我刚才拷贝了那位日本友人的评论,只是为了让大家看看,这些人的说话方式。我的回复里面打错了一个字。我的意思是:我吵不过她。写成了我超不过她。意思相反了。
不过没有关系。
到文学城来玩,的确是为了开心,而不是为了吵架。
不过我自己也的确是有自己的问题。我看到诋毁中国的言论,就有情绪,就忍不住回复一下。实际上不应该有情绪,有的人恨中国,可能有他们恨中国的理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我也感谢你和羽音。 把事情讨论得很清楚。 谢谢。 中秋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 ‘羽音’ 的评论 : 谢谢两位的讨论。
==“不想换现金,带现金麻烦,用不完还要换回来。已经很长时间不带现金了,在美国从来都是刷信用卡,在中国就刷微信或支付宝。” ;
=="智能付款→ 只能使用现金(限于一些街巷中的小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JCB 是日本的卡么? 美国的visa 在英国很麻烦。 小数额没事, 数额大点就出问题。 不知怎么回事。
==“欧洲不太认JCB卡,但在美国却比VISA卡好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问好 pujing, 中秋快乐。 哈哈哈。 怎么办 怎么办
==“这个帖子又是热点,怎么办?怎么办?现在有个歌,叫大梦,有无数个怎么办.看你的帖子,难道就是你的跟班,关键是给钱不?怎么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谢谢羽音的信息分享, 谢谢球迷的问题。 伦敦地铁可以直接刷信用卡, 不知是不是没有买地铁卡优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7月, 中秋愉快。 看到有几个人头反票。 我还没去看看呢。 等有时间吧。 garbage in garbage out 的投票, 根本就是胡闹。 我笑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问好冰牛, 中秋愉快。 我和我先生的手机也是。 我小孩自己特有主意, 他不用iPhone
==“手机我家现在是两年一换,因为 trade in 价钱还不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问好球迷。 中秋快乐。 “英国比如伦敦这种地方,不带现金,只刷信用卡行吗?餐馆,出租车包括给小费,也像美国一样都接受信用卡吗?另外旅游点,地铁啥的,接受信用卡吗?‘ 你问了一个好问题。 第一个问号, YES。 第二个问号, 很可能是NO。 比如如果去那个死人导游, 很可能就需要现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7月说得有道理。 很多人恨不得撕碎无尘。 可无尘不急不躁, 文质彬彬, 真把他们气死了。 :)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你太天真了,有的人,就是张开了口袋等你去,不少人早已磨刀霍霍,你一开口,无论说什么,肯定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肺腑之言。 赞!
==“我都是肺腑之言,求同存异是我三观中的一部分,志同道合是我交友的条件之一,以文会友,是我在博客这一栏识人的法宝,”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和这里的朋友们好.中秋快乐! 
我刚刚和女儿聊了两个小时,把我从虚拟拉回了现实.我们聊了朋友的去世,上周女儿的宠物也因肾衰竭离开了这个世界.我懊悔太多精力放在电脑上,竟然这么久没有关心过自己爱的人. 在人与宠物的生死面前,城里的江湖风浪都是浮云. 我和女儿最后的结束语:善待活着的人(和宠物),过好每一天. 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祝你们写博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京妞好文分享,喜欢那对台灯。

祝中秋快乐,圆圆满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分析的有道理,一坛水也需要清流。”, 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羽音, 你说的这个有点吓人哦。 我也不怎么喜欢贝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无尘太逗了。 你不懂和不同意他们, 就对了。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这个 友梨江莉 是个男的。 他的话是毫无逻辑的。 因为听懂和同意是两码事。 他觉得别人不同意, 就是没听懂的。 这是典型被洗坏的脑袋, 太自以为是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很赞康康这个留评, 讲得透彻。
=== “七月,不做跟班我赞同,但是支持正能量是应该做的,我这人只要路见不平就会拔刀相助,但这种相助是有原则的,是有底线的,不能违背我做人做事的原则。有些人就是墙头草,两边不想得罪,或是看谁的势力大就倒向谁,到头来还是会被人嘲笑和抛弃。所以我说,跟班和支持正能量是有本质区别的,虽然说做好自己最重要,但这个自己怎么做?三观决定了一个人的做法,三观不正,做不好自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谢谢羽音介绍贝壳公园。 听着有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羽音讲的精彩。 赞
==“自然的丑恶现象有的会自生滋生,也会自生自灭。人类努力了,就可以了,其他,顺其自然吧。上天在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看。 我记得很清楚的。 那个造谣的女人, 真的很可悲。 还说有人看见, 文章题目也没有,文章更是没有。 洗地? 那怎么写的? 谢谢你!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问好无尘。 你太可爱了。 见义勇为。 你写的那个铁链女, 我有印象。 当时还有一位叫李儒宾的写了一篇, 被暴打了。 你那是还没来文城, 你写的时候, 是铁链女“丈夫”被判刑的时候。
==“关于铁链女的事情,他们是不是记错了。是我写过关于铁链女的文章。
但当时杨和柳好像认为我是丹黎的马甲,是不是就搞到丹黎头上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问好亲爱的的羽音。 看来你对英伦也很熟悉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这是我在YY那里的留言。
“不要以为你拿了一把道德的大锤,你就可以拉帮结伙,伤害无辜!!!你想当我的领路人,还真不配!!!”
YY说的是我们很多人的心里话! 我们有自己的思考,不会做任何人的跟班, 我们的脑子里没有“主子”这个概念,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当过奴才!”。 谢谢转达了。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炸鱼薯条是劳工的饭。"就像很多猪内脏以前只有穷人吃一样。谢谢分享!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帮我把下面那条写错的删了吧:本来想写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所以我以前认为所有壳类都要丢回去的,学习了。 而不是 “所以我以前所有壳类都要丢回去的,学习了。 ”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多谢耐心解答,怪不得网上没说把吃过的其他壳类丢回海里。
oyster 是另一种说法,要丢回去给他们幼年生长去。
https://howtoeatoyster.com/oyster-blog/why-should-you-recycle-oyster-shells/
“The shells may be thrown away or ground into the pavement, but they can serve a better purpose: the oyster shells can be recycled for new young oysters to grow. The oyster shell is the most significant and most natural material for reestablishing oyster reefs, but it is also extremely scarce.”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iceox 写道【 我不是为了抬杠啊,】
我知道。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iceox 写道【我化学早交回老师那了, 不知道过多二氧化碳会增高海洋酸性浓度么?】
是这样。
还是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网页信息:“当二氧化碳溶入海水里,海水酸度增高。”
“When carbon dioxide dissolves in seawater, the water becomes more acidic”
https://ocean.si.edu/ocean-life/invertebrates/ocean-acidification#:~:text=When%20carbon%20dioxide%20dissolves%20in,can%20have%20a%20major%20impact.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iceox 写道【我不知道也不懂已经固化的二氧化碳还会气化么?】
是这样。
把贝壳放进酸性液体里,贝壳里的碳酸钙(calcium carbonate)和酸反应,会产生二氧化碳气泡。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iceox 写道【我们这前阵子由于过多捕捞,我看法是太多吃货,让 oyster 少了很多。所以每过一阵子会有人把清理过的 oyster shell 丢回海里,以助我们这的 eco sys.】
保护环境,有很多个不同的方面,如减慢全球气候变暖,禁止过度捕捞野生海洋生物,帮助野生海洋生物恢复原有的数量,等等。
我不太懂野生 oyster 是不是需要海底有废贝壳才能成长。如果是的话,那么,把废贝壳扔回到野生 oyster 生长的地方对帮助它们恢复原有的数量有正面意义。
同时,为了保护贝壳固化二氧化碳的成果,不要把废贝壳仍在没有野生 oyster 生长的地方任其溶化,同时把多余的贝壳留着陆地上,找到一些用途。这比化巨大代价用工业方式捕捉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再注入到地层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文城这种文革的风气太坏了。 拉帮结派开批斗会。 造谣造假不断。 对写文的博主真不是好事。 搞得不少人关博。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看到你又关了。 你的热点帖也从首页下去了, 本来应该还有好几天吧? 自己开心就好了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啊。 我早晨看到。 不过她又关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挑事者恒挑事。 而且挑事的人都不会认为自己有错, 还洋洋得意。 都是对人不对事的。 没有好的环境, 很难有好的作品。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讲得对。 可这不容易做到。 你看整人的帖子, 点击都听挺高的, 说明了城里的戾气。 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个别人拿留言说事, 就像有网友讲的, 从字里行间去搜寻证据。 不以为耻, 反以为荣。 不好好写贴, 专门在网友中挑刺。 一副小人面孔。
==“我同意有的网友所说,博客这个栏目想要有活力,能蒸蒸日上,就需要有阅读价值的原创,而不是东拼西凑地抄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讲得对。 可这不容易做到。 你看整人的帖子, 点击都听挺高的, 说明了城里的戾气。 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个别人拿留言说事, 就像有网友讲的, 从字里行间去搜寻证据。
==“我同意有的网友所说,博客这个栏目想要有活力,能蒸蒸日上,就需要有阅读价值的原创,而不是东拼西凑地抄袭。。。。”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鱼薯条fish chips对英美就像大饼油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网暴是一种很不好的风气。 但就是有人站在“道德”的制高点, 煽动和带领“红卫兵”干这事。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私下串联。 全是文革的一套。 就比如这个昨天发‘声明’的某女, 明明全是造谣造假的诬陷, 在某位佛口蛇心的网暴贴里受到热情款待、全力支持。 这就是道德表 - 起所谓的道德是有选择的。 而对有自己立场,有自己思考,客观写博的博主, 就大肆攻击。 这种文革风气在城里兴起, 真太坏了。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还有好多网友没回复, 我得等下再来了。 谢谢大家, 抱歉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你说的对! 而且某个文城大V, 就是玩儿双重标准, 对骂人的大加赞赏,说好话, 对反驳的就冷言冷语地讽刺。 是的, 杨和柳攻击了上海帮, 女旗手。 也没看见有人举报, 估计有人背后能通 WXC, 被拿下去了。
==“文学城被有的人泼妇骂街搞得乌烟瘴气的,骂了那么久竟然没事,而杨和柳就说了几句真话,看起来“冒犯”了某个人就被封了ID,这叫怎么回事啊?!应该有个说法,让人心服口服。有的人口口声声说民主自由,可在博客这里,感觉有一只幕后黑手在操纵一切,表现为打压异己,嫉贤妒能,看谁不顺眼,就派马甲围攻,搞网暴,有好几个我喜欢的有才华的博主被排挤出了文学城。。。”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fish and chips都成了国菜了

我在想,在非常隆重和正式的宴会上,什么贝壳类的,虾类的一般都不上台面,因为太容易让人露出不好或者失礼的吃相。英国人比较讲究这个面子,能上台的,最多的是鱼,还是没有鱼骨的那种。

跟人,和他/她吃一顿象样的、正规的大餐,就知道TA的世面和家教了。打一场高尔夫球,比赛那种,就知晓TA的性格和为人了。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有从前年开始 我们退伍军人一家子 去国家公园都不要钱的。 今年我们去 acadia 正好用上
https://www.nps.gov/planyourvisit/images/2023-Military-Lifetime-Pass_front-Copy.jpeg

当然我们福利减价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 tmobile, lowes/homedepot, under armor, ..., id.me 那里基本都有,甚至到任何店 wont hurt to ask if they give military discount, like rv parks. every little bit helps。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大英帝国, 现在是走下坡了。 打了两次世界大战, 伤元气了。 本来就是一个小岛国, 靠得是全球殖民,全球掠夺。 不过现在也还是挺牛掰的。 @野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问好野花。 你也是一个勇敢、我行我素的人。 谢谢你的留言!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真正的好牛肉, 要去日本吃。

日本?算了吧。今年六月,英国创办于2002年的Restaurants Magazine,评出了世界最佳50的饭店,日本人最牛的那个东京Den,也只能名列第21。
第一名的是秘鲁的Central。这有点出人意料之中,但人家有1080个全球的食评家,都是什么厨子和专栏吃货,每年都吃遍世界评出了世界最牛的50家饭店。
那么纽约的是Atomix,排行第8。至于英国嘛,就是伦敦的Kol,排名第23。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dyfei' 的评论 : 对你一定要多说几句感谢。 为了你的勇气。 我会一直做自己, 一直写下去。 第一怎么了? 第一就有罪了? 我不会骂人,快两年前我就发了毒誓, 谁造谣诽谤,天在看,报应会跟着TA的。 佛口蛇心道德表!
再说我也不是什么三年多一直第一。 说这话的也是歪曲事实。 还有一位以前的第一, 我的贴刚开始蹿红她就开始打击。 根本不是因为三年多才说“不正常”, 她从三年多前就开始造谣开始说了, 就是因为这个第一的位置, 她坐第一就”正常“了。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们厉害,非常见血的牛肉我怕怕。 我最多只敢吃八成熟的牛肉。 德州的牛排也蛮好的,不过我见识少,英国和日本还没去玩过,这些年基本只在老美这逛并收集国家公园 junior ranger badge 了。 不过基本明年就可以带小孩出去看看,要不真成井底之蛙, grin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我不是为了抬杠啊,探讨探讨,因为喜欢吃oyster,所以对这嘛事来了兴趣。
我们这说法是,文中也提到有海洋里有这些贝类还可以净化海水。 所以海洋需要这些贝类。 我们这前阵子由于过多捕捞,我看法是太多吃货,让 oyster 少了很多。所以每过一阵子会有人把清理过的 oyster shell 丢回海里,以助我们这的 eco sys.
我化学早交回老师那了, 不知道过多二氧化碳会增高海洋酸性浓度么?看那报告说是气候变化的原因。 我昨天专门网上看了看怎么处理 mussels, 他们基本建议是打碎融入到肥料里,因为可以增加钙质,想想跟打碎鸡蛋壳放花盆里的原理一样。我不知道也不懂已经固化的二氧化碳还会气化么?
当然我又突发奇想,想到我小时候在国内用贝壳和朋友敲 正 反,赌对手的贝壳玩,跟玩赌摔香烟纸一样。 不知你有听说过没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的时候, 那个贴里有6个留言, 好几个是那个造谣造假者的, 此人昨天还好意思发声明, 我在我的第一名贴里(目前在每周热点)写了驳斥。 她发声明不敢开留言, 我的驳斥一出她马上关博了。 这个造谣女我想肯定也在那个贴里留了很多的言。 等子弹飞完了, 我再去看一下。

那个帖子不管有多少个“不正常“, 我都不会在意。 真的假不了。 那个帖子本身就是bias, 和文革的红卫兵一样搞串联批判会。 一个自称修佛的人, 标榜自己站在’道德”的高点,引来一帮“不正常”的人, 还好意思扯统计。 懂不懂 bias data? garbage in garbage out。 自嗨去吧。 -- @Wendy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的时候, 那个贴里有6个留言, 多一半是那个造谣造假者的, 此人昨天还好意思发声明, 我在文的贴里(目前在每周热点)写了驳斥。 她发声明不敢开留言, 我的驳斥一出她马上关博了。 这个造谣女我想肯定也在那个贴里留了很多的言。 等子弹飞完了, 我再去看一下。

那个帖子不管有多少个“不正常‘, 我都不会在意。 因为帖子本身就是bias, 和文革的红卫兵一样搞串联批判会。 一个自称修佛的人, 以为自己站在’道德”的高点,引来一帮“不正常”的人, 还好意思扯统计。 懂不懂bias data, garbage in garbage out。 自嗨去吧。 -- @Wendy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dyfei' 的评论 : 问好Wendy。 谢谢你的美言。 我还是在那个贴刚发出来的时候, 看了一下。 看到了你的留言。 过奖了。 谢谢一路的支持。 那个道德表的嘴脸大暴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嗯,看来你很会做牛排的。 真正的好牛肉, 要去日本吃。 不过英国也强调他们的牛市自由喂养,一生幸福。
==但英国的牛肉还是很好吃的,吃的时候一定要英国式的烤,就是那种见血的、非常生的那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唐西市个明晰的人! 赞。 “现在俄乌之事,搞到英国的fish and chips店成了关闭潮,因为油是乌克兰的,鱼是从俄罗斯的水域那里捕的,很多东西都是从俄罗斯进口,现在好了战事一来,大减进口。从前20公斤的鱼卖70英镑,现在好家伙都变成了210英镑,要是从欧盟进货,还要交关税。这欧脱的,真不划算,美国又帮不上忙,欧盟又不管,这回英国的日子就难过了。”。 美国一力推动英国脱欧, 英国自作自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哈, 确实如此, 我准备就这个话题写篇文。
==“实话说,英国真没有什么好吃的,看看他们fish and chips都成了国菜了,到处都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不怎么喜欢shellfish, 只有虾除外, 连龙虾都不怎么喜欢, 我家那位也是, 所以在比利时我们很少吃贝类。 当然如果菜里有一些也能吃。
==“mussels (贝类)是比利时的“国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有个视频会, 搞到很晚。 之后收拾妥当倒头就睡。 我是个需要早睡的人。 不好意思没有及时回复大家。 抱歉抱歉。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选举本身也不是一种完美的制度。台湾的选举也有类似的问题。
我读大学的时候,经历过一次最为民主的选举。那时奖学金的评定,不是按照成绩,而是按照三好生,三好生才有奖学金,成绩好的话,只能获得被选举权。
那一年我在班里考了第一名。班里面有20人成绩够线,有18个三好生的名额,也就是会有两个人落选。
班长组织无记名投票选举,这是最为公平的选举。两个落选的人中,我是一个,另一个是王学军兄。
因为我人缘不好,只读书,不同同学玩,落选很正常。
但王学军同学的人缘是很好的,他同所有同学都玩得来。当然,他成绩也是排在前面的。
他落选了,他自己都无法理解,郁闷了很久。
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王学军兄就去世了,留下一个遗腹子。很多同学都捐钱了。
但是,为什么当时,没有投他一票呢?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非常理解您的想法。
对同一件事情,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很正常。但那些人不是去讨论观点,而是去攻击个人。的确是没有必要同这样的人辩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刚刚读了你后来回复我的话。哈哈,今天有点被气昏了头。 现在关了博,倒是心静些了。
佩服你的坚定,你的话我也都记在心里了。 谢谢你。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问好羽音!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明白人啊。您不觉得某城的选举也是这样吗? Anonymity and confidentiality 都是词汇书里的东西,中国的村里用不着,在文城里也用不着呀。哈哈。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链接是 BBC 那篇文章,说吃贝类是对减慢全球气候变暖最好的选择之一,因为它的壳会从自然环境里固化二氧化碳。,
“The simple shellfish (贝类)that fights climate change”
“The animals that are the source of this food require no feeding, need no antibiotics or agrochemicals to farm. And they actively sequester carbon.”
“这些贝类不需要饲料,不需要抗生素,不需要化肥,同时还能固化二氧化碳。”
https://www.bbc.com/future/bespoke/follow-the-food/the-simple-shellfish-that-fights-climate-change.html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 Smithsonian 的网页说,随着气候变化,海洋酸度不断升高,使贝壳在海水里有可能溶化。
Over a 10-year period, NOAA scientists have collected 72,000 seawater samples, and their data show that the ocean is becoming more acidic because of climate change. That small change in acidity is enough to dissolve the shells of animals like this pteropod. In the lab, its shell dissolved in high-acidity seawater in 45 days. And in the wild, pteropod shells have already started dissolving in the Southern Ocean.
https://ocean.si.edu/planet-ocean/temperature-chemistry/shell-dissolves-seawater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为了减慢全球变暖,有些科学家正在想办法把空气中过多的二氧化碳用工业化手段注入到地层里。但实施这些工业手段又要燃烧能源。肯定是劳民伤财。
BBC 那篇文章说养殖贝类能把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固化到贝壳里。我觉得这比用工业化手段把二氧化碳注入到地层里好多了。
Smithsonian 那篇网页说随着海洋酸度增高,扔回海洋去的贝壳有可能溶化,贝壳里固化的碳又被释放出来。
所以,如果主要目的是固化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的话,还是不把贝壳扔回海里,留着陆地上,更保险。
您介绍的那个网页说把贝壳扔到海里的主要好处是能助长野生贝类在那里安家。
不过我看过一张照片介绍养殖 mussels 的海洋农场,工人把小 mussels 拴在绳子上,挂在海里的架子上,然后就不管了,一直等到长大了,就来收获。用这种方法养殖,mussels 并不需要海底的废贝壳。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今年夏天回中国,倒是听说农村投票选举就这样。说是民主选举,自由投票。但是你去投的地方,村霸的几个喽啰就站在门口,你敢投别人,有的是办法整你。整死你。

N年前认识了一个村长,他要提前回国参选,叫我帮他老婆多点。
于是就问问他,在中国,在他们家乡是如何选村长的?
真的是如贴友七月所说的那样。斗勇才斗智。
看来民选的路还是挺漫长的,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老外如是说。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灵魂在文字中旅行”,特别喜欢你这句。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英伦我还没去过,但我几年前在欧元区到处转,信用卡(visa)是畅行无阻的,瑞士是可以直接收美元。有一点可能需要注意,换点零钱,因为那边好多公共洗手间都需要一块半块才能进去。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回复。我刚才拷贝了那位日本友人的评论,只是为了让大家看看,这些人的说话方式。我的回复里面打错了一个字。我的意思是:我吵不过她。写成了我超不过她。意思相反了。
不过没有关系。
到文学城来玩,的确是为了开心,而不是为了吵架。
不过我自己也的确是有自己的问题。我看到诋毁中国的言论,就有情绪,就忍不住回复一下。实际上不应该有情绪,有的人恨中国,可能有他们恨中国的理由。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再次感谢!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替补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3-09-27 18:42:54
对不起,我发现了自己的变换错误,修改一下:
智能付款→ 只能使用现金(限于一些街巷中的小店),您可以先问一下,再决定是否。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谢谢古树!你提供的信息很有用。
不想换现金,带现金麻烦,用不完还要换回来。已经很长时间不带现金了,在美国从来都是刷信用卡,在中国就刷微信或支付宝。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替补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3-09-27 17:49:05
顺便问一下,英国比如伦敦这种地方,不带现金,只刷信用卡行吗?餐馆,出租车包括给小费,也像美国一样都接受信用卡吗?另外旅游点,地铁啥的,接受信用卡吗?谢了!

没问题,公交/超市/公共设施都是可以使用信用卡的,特别好用的是VISA卡。
但要注意,一些较小的饮食店可能有智能付现金的情况。
相反,我携带的欧元和美金却是在美加使用的。此外,欧洲不太认JCB卡,但在美国却比VISA卡好用。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子又是热点,怎么办?怎么办?现在有个歌,叫大梦,有无数个怎么办.看你的帖子,难道就是你的跟班,关键是给钱不?怎么办?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在这里认真回复你一句哈:
没有贬低同行的意思,可是这位连survey的含义都不懂。 那只能算个简单的投票。 在美国学的研究方法,这样的投票肯定是匿名的啊。 公开投本身就不科学,再加上牧老爷子说的政治性。因为政治性, 你敢投反对票,大帽子在那儿等着呢,随时给你扣上。你能投完就走吗?你得自卫吧? 发起投票的说了, 我没有给任何人扣帽子。可是别人扣了,他也不拦着呀。没有人身安全的投票站,谁敢去呀。这种投票在美国没有见过,今年夏天回中国,倒是听说农村投票选举就这样。说是民主选举,自由投票。但是你去投的地方,村霸的几个喽啰就站在门口,你敢投别人,有的是办法整你。整死你。
那些说你不懂科研的人,显然是外行。就像拉船吹哨子的批评王菲不会唱歌一样。完全不必放在心上。

*************
您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我们搞科研的”,可怎么就令我觉得,您根本就没看懂大家在讨论什么,都不知道大家在说什么。这么多的留言,没觉得您有看懂了的。
幸亏您从中国出来了,不然您要还留在中国搞科研,我可真觉得中国的科研没什么指望了。
连平等兄这样把道理不厌其烦掰开揉碎了讲的人说的话您都听不懂,人家说了那么多次,那么仔细和清楚。听懂人话,很难么?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有很多不同的说法,各个都有理。 我们这是要吃过 oyster 丢回海里的。
https://whyy.org/segments/returning-restaurants-oyster-shells-back-to-the-water/

mussel 到没特别注意过,网上查了查,说可以磨成粉,然后做成肥料用,不过 costco mussel 也很好吃,yarp, 我也是个吃货。

手机我家现在是两年一换,因为 trade in 价钱还不错,就懒得网上卖了。 家里玩的东西很多,我啥都懂些,但啥都不精。 生活在于折腾么,你喜欢写博,我喜欢玩。 有个兴趣爱好,总比和啥较劲的好。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涨知识了,本来还真不知道,英国贵族海鲜早就吃腻了,就想吃大肉。是不是岛国都这样啊?日本人好像也是一天到晚海鲜。舟山群岛渔民估计肯定是海鲜早就吃腻了,天天想着猪肉炖粉条子和小鸡炖蘑菇。

顺便问一下,英国比如伦敦这种地方,不带现金,只刷信用卡行吗?餐馆,出租车包括给小费,也像美国一样都接受信用卡吗?另外旅游点,地铁啥的,接受信用卡吗?谢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想到, 会不会是不同shellfish?你俩说的 @冰牛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哈哈哈, 现在各种说法太多了。 千年老蚌的珠, 才是珍品啊。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你太天真了,有的人,就是张开了口袋等你去,不少人早已磨刀霍霍,你一开口,无论说什么,肯定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哈。 7月终归是7月。 握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我很喜欢 Crown 这部剧。 我还记得女皇打猎的情节, 那只大鹿后来被制成了标本。 女皇喜欢马, 喜欢猎犬, 她真的很男人。 管理一个国家, 女人不男人不行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七月,我都是肺腑之言,求同存异是我三观中的一部分,志同道合是我交友的条件之一,以文会友,是我在博客这一栏识人的法宝,所以在我的字典里没有跟班这一词。人人平等自从我到美国后是受到西方文化教育理念的最大收获。我们都是经过美国优秀文化洗礼过的人,因为我们在这个国度里都接受过高等教育,所以我们要对得起所受过的教育啊!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分析的有道理,一坛水也需要清流。问好康康,对不起,我并不认识大家呀,冒昧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也是局气的。 坦白地说, 北方是确实在侠气方面重一些。 南方就没有梁山。:)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的确是很好吃的比利时名菜。我们为此曾经两次前往布鲁塞尔专程去大貪呢。
可是不知以后如何了。据说贝类特别是海虹,被叫做海洋清洁器,因为它最可以把海洋中的毒物吸收进体内。
去年夏秋在波罗的海岸边,就接到柏林的犹太朋友特意告诉我,不要吃那里的鱼,因为发生了大量莫名其妙的鱼类死亡。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是那位日本友人在另外一个帖子里面给我的留言:

友梨江莉2023-09-27 09:04:57回复悄悄话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我为什么不能支持丹黎呢?非得同你们一样才行?”
----------------
您太自作多情了,这么多的留言里,有一个是让您“同我们一样”的么?谁是“你们”啊?
您喜欢谁、爱谁、支持谁,有一个人管过么?真拿自己当道菜了呢。
您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我们搞科研的”,可怎么就令我觉得,您根本就没看懂大家在讨论什么,都不知道大家在说什么。这么多的留言,没觉得您有看懂了的。
幸亏您从中国出来了,不然您要还留在中国搞科研,我可真觉得中国的科研没什么指望了。
连平等兄这样把道理不厌其烦掰开揉碎了讲的人说的话您都听不懂,人家说了那么多次,那么仔细和清楚。听懂人话,很难么?
我开始同情雇佣您的公司了。甚至开始怀疑了:真的是搞科研的?研究什么的啊?
===============================================================================
说实在的,我还真超不过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根据伊丽莎白女王生前大厨的回忆,她在吃的方面比较保守,一年到头吃的东西不怎么变。”, 是的, 她是在英国生长的, @新林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七月,不做跟班我赞同,但是支持正能量是应该做的,我这人只要路见不平就会拔刀相助,但这种相助是有原则的,是有底线的,不能违背我做人做事的原则。有些人就是墙头草,两边不想得罪,或是看谁的势力大就倒向谁,到头来还是会被人嘲笑和抛弃。所以我说,跟班和支持正能量是有本质区别的,虽然说做好自己最重要,但这个自己怎么做?三观决定了一个人的做法,三观不正,做不好自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问好新林院。 你懂得真多啊。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哈哈哈,本地就有一个“贝壳公园”,就是从江户期开始堆积的贝壳形成的。距离新干线信川车站很近,也很好玩,冬季从地面喷出温暖的喷泉,孩子们在其中玩耍,那景象很好。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七月!大自然的环境平衡,让古人观察并发现,还创出了“七月流火”的天象名句!
自然的丑恶现象有的会自生滋生,也会自生自灭。人类努力了,就可以了,其他,顺其自然吧。上天在看!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关于铁链女的事情,他们是不是记错了。是我写过关于铁链女的文章。
但当时杨和柳好像认为我是丹黎的马甲,是不是就搞到丹黎头上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7月临帖。 感谢问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吃的,牛排我不喜欢黄油做的,吃多腻味,每次去牛排店都要先问问,https://hogsfly.com/ memphis dry ribs 也好吃,但咱这的 softshell blue crabs 更赞, 午餐时候,ciao”, 哈哈哈, 冰牛太有意思了。 我也喜欢 softshell blue crabs。 我喜欢吃鱼。 但不喜欢三文鱼。 :)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京妞妞分享,又见英伦。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在YY那里的留言。
“不要以为你拿了一把道德的大锤,你就可以拉帮结伙,伤害无辜!!!你想当我的领路人,还真不配!!!”
YY说的是我们很多人的心里话! 我们有自己的思考,不会做任何人的跟班, 我们的脑子里没有“主子”这个概念,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当过奴才!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博客也重新打开,因为还有文章在首页。 随意关闭的确不好。 等下了首页我再决定是否再关。 谢谢朋友们的关心。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690/202309/26401.html
YY回来了! 被网暴的沉默人群终于发声了! 文学城这霸凌的空气是否会有改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问好冰牛。 哈哈你会玩儿。 这种科技产品, 确实是常出新model。 我的手机就很旧 version, 我从来不追新款。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美的句子。 好有哲理。 是的, 文字是有灵性的。
==“灵魂在文字中旅行,从上到下,再从下到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有的网友所说,博客这个栏目想要有活力,能蒸蒸日上,就需要有阅读价值的原创,而不是东拼西凑地抄袭。什么是有阅读价值?我个人理解为对读者来说不光具有观赏性和趣味性,还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比如知识,见解等等。一个博主的写作能力和技巧是一方面,写作的趣味性是很重要的,说白了,就是知道读者想看什么。另外,一个博主的三观很重要,三观决定了一人的层次。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毋庸置疑,一个栏目垃圾博主多了就会出不少垃圾作品,这就是一个垃圾栏目,反之亦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康, 我等不及先回复你了。 杨和柳得罪了上海帮。 飞天神女和女旗手是她点名的。 于是她就被消失了。 后来有个想帮助她的一个ID, 也被消失了。 可能有人说, 她也骂了北京帮。 可让她骂了那么久北京帮, 她都好好的。 上海帮厉害, 去背后捣鼓, 肯定是怕了。 不是有人想说没公开说, 有钱能使鬼推磨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被有的人泼妇骂街搞得乌烟瘴气的,骂了那么久竟然没事,而杨和柳就说了几句真话,看起来“冒犯”了某个人就被封了ID,这叫怎么回事啊?!应该有个说法,让人心服口服。有的人口口声声说民主自由,可在博客这里,感觉有一只幕后黑手在操纵一切,表现为打压异己,嫉贤妒能,看谁不顺眼,就派马甲围攻,搞网暴,有好几个我喜欢的有才华的博主被排挤出了文学城。。。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昔日的大英帝国现在就剩下“保守”的形象和遥远的故事了。
新兴的国家们太能吃苦,太不按常理出牌了。
就连大英帝国的徒弟,美国也是急得乱蹦,除了制裁,没有发现任何新式武器。
wendyfei 回复 悄悄话 京妞,你好历害呀,一个小女子,能在文学城掀起这么大的波澜,这是我登入文学城以来(2007年登陆)第一次见到。有的“专家、学者”在城里多年,莫莫无文,一用上你的名,马上出名了还登上文学城的首页,你看你的影响力有多大,说明什么,说明你人气旺。京妞做好自己,不去跟那些无聊的人去争辩,浪费时间,喜欢你的人,不会因为他们的诋毁而改变对你的看法,我相信喜欢你的人会越来越多。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实话说,英国真没有什么好吃的,看看他们fish and chips都成了国菜了,到处都是。
现在俄乌之事,搞到英国的fish and chips店成了关闭潮,因为油是乌克兰的,鱼是从俄罗斯的水域那里捕的,很多东西都是从俄罗斯进口,现在好了战事一来,大减进口。从前20公斤的鱼卖70英镑,现在好家伙都变成了210英镑,要是从欧盟进货,还要交关税。这欧脱的,真不划算,美国又帮不上忙,欧盟又不管,这回英国的日子就难过了。
但英国的牛肉还是很好吃的,吃的时候一定要英国式的烤,就是那种见血的、非常生的那种。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mussels (贝类)是比利时的“国菜”。在比利时大街小巷,你走到哪,都有比利时的mussels吃,超级好吃。只是他们的mussels没有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大。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我咋听说要把 oyster shell 丢回水里呢? 猜想 mussel 也一个意思。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why+throw+oyster+shells+back”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先关博了。 至少休息一阵,享受一下文明的氛围。 以后有闲了再回来。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根据伊丽莎白女王生前大厨的回忆,她在吃的方面比较保守,一年到头吃的东西不怎么变。要是大厨推荐一份新颖的菜,她要仔仔细细读完了整个菜谱,才同意。她更偏好皇家领地出产的东西,比如经过她在苏格兰 Balmoral 领地河流里的鲑鱼。她最喜欢的一道菜是威士忌蘑菇鹿肉。虽然大厨没说鹿是不是Balmoral 当地的,但很容易推断是。Balmoral 领地是一个著名的猎鹿的地方。电视连续剧《The Crown》里,有一集叫《The Balmoral Test》,就是讲菲利普亲王和戴安娜在 Balmoral 领地一起猎鹿,戴安娜性格的某些方面得到菲利普的赞赏。
和伊丽莎白相比,菲利普则更具有探险猎奇倾向,爱尝从来没有尝过的东西。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BBC 有一篇文章,说吃 mussels (贝类)是对减慢全球气候变暖最好的选择之一,因为它的壳会从自然环境里固化二氧化碳。但一定要把吃完的壳留着陆地上,筑路,做砖之类,不能扔回海里,否则贝壳溶化了又把二氧化碳释放回自然环境。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唉, 我都没有心思读贴了。先问个好吧。
iceox 回复 悄悄话 getting pampered is niccccce, 有能力就要享受下。 好不容易放个假,放飞放飞

咋突然想到我的 dji mini 3 pro, 昨刚看到 4 出来了,能全方位避障,在想咋办,刚买的 3, 咋又出来个 4。自我安慰,万一我真换了4,明年不由来个 5,6,7,8,9。 算了算了。 已经有好几个无人机,真正玩也就偶尔的时间。更何况上百G的文件在电脑上懒得搭理

誒,吃的,牛排我不喜欢黄油做的,吃多腻味,每次去牛排店都要先问问,https://hogsfly.com/ memphis dry ribs 也好吃,但咱这的 softshell blue crabs 更赞, 午餐时候,ciao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先给小树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灵魂在文字中旅行,从上到下,再从下到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红卫兵为自己的造谣洗地是很不好的行为啊。 以打假的名义造假。 请这位飞天神女的猪队友, 上蹿下跳的红卫兵声明一下, 杨和柳, 为什么消失了? 她当初骂了我那么久都没事, 你和你的主子飞天神女, 对文学城的控制也太厉害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我顺便申明一下, 我写过一篇 《多大点事儿啊?》的文, 是关于喝水的。 有个红卫兵造谣者大骗子说, 我写过一篇《多大点的破事儿啊!》的文, 是为铁链女洗地的。 首先, 以我对“洗地”这词的用法的了解,为铁链女洗地是好事, 对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重发了, 换了图。 也换了题目。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