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就一农民, 无歹

(2023-09-15 08:25:01) 下一个

歹, 大家都知道是个贬义字,歹毒。 无歹则是一个褒义词。 就好像不好组成孬, 自然是贬义了。 ‘无道歹’是贬义。 ‘无道’常指指社会的黑暗纷乱,无道的歹毒, 则是不道德,无廉耻的意思。  ‘无歹’是我一个邻居刚换的网名。 想起我上小学时,一个男生写“公共财产, 请勿爱护”。 用错了字而不自知,贻笑大方。 今夕无歹,哈哈。

中国人的血液中都混合着农民的基因。在那块大地上的人在一万年前,就完成了对谷物稻米等主要粮食作物的栽培驯化。到7千年前, 人们种地和饲养家畜,农耕文明已经比较成熟。

我的曾外祖父母一代就到了北京。 往上一代他们的父母, 在山东是个地主, 家里的儿子们都念了书,把聪明伶利的一个送到京城开了个买卖。 母亲的家族在北京开枝散叶, 大部分都留在北京了。

外祖父母一代,职业五花八门。 有49年以前参加革命成了官儿的,也有门当户对嫁了资本家的。 姥姥在家是老小, 妈妈在家也是老小。 我在同代人里辈份自然就高了。

我的血液里也混合着中华民族一直流传下来的农民基因。 我对所谓小资的一套向来不以为然,装什么装啊。 我不喝咖啡;生来就早睡早起;不喜欢浪费东西和食物;爱种花和园艺。 

孩子还小的时候,有一年带着回北京探亲。 那时候中国人已经都富起来了,家家都有小汽车。各路北京亲戚送了我们很多礼物。 回家以后, 收拾这些礼物凸显了我的农民基因。

一位亲戚是公司的老总, 送给孩子一块表, 带着堂皇的盒子,还有一本手册。 我们回家后, 娃爹说是这一款是年轻人的酷表。 儿子还小,我根本也没什么名表概念。因为盒子较大,也没放进保险箱。 就随便放在儿子房间的一个抽屉里了。

后来换家具,搬家, 慢慢地表就找不到了。 随着表一起来的一个瑞士证书和一个包装外盒还在。 还有亲戚送给儿子的几个纯金熊猫纪念币, 也找不到了。

终于有一天。 孩子说起这块表了。 我把孩子的房间和我的卧室、书房的抽屉翻了一个遍, 什么也没找到。 后来还是孩子说, 会不会在存衣室(walk-in closet)?  那里放着不少东西。我坐在沙发上, 启动了自己的追寻记忆法 -- 回想上一次看见这个东西是什么时候,之后(或之前)干了什么。 后来, 就在存衣室的一个塑料袋里找到了。

 

 

这个塑料袋装着我以前玩十字绣的一些针线绷子什么的,表在针线盒子的下面。 我记得放的时候, 正搬家乱哄哄的, 房子里还没人住。 想先放这儿, 即使有人看到这个塑料袋, 也不会认为里面有什么值钱的东西。 

顺着同样的思路, 在另一个纸袋子里找到了金币。 农民思维啊。 保险柜是干什么的? 里面放着什么呢? 哈哈你想不到。 子弹都在里面的。 

就一农民,你激动嫉妒愤怒什么呀?!  读读孔子, 别整天气哼哼地, 编排这个骂那个。 “幼而不孙弟,长而无述焉,老而不死是为贼!”。 活成那样儿, 真挺悲催的。  还有造谣诽谤的, 累不累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4)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抱歉下面两位, 我看到和回复你们的留评晚了。 抱歉抱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问好冰牛,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 ,喜欢这句话, “"往上面倒五辈, 咱们都是插秧的", 确实如此。 你喜欢看中国的电视剧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问好周游世界。 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抱歉回复晚了。 谢谢你的鼓励。 非常感谢。 我确实是也喜欢山东人。
iceox 回复 悄悄话 正在看 骄阳伴我, 这不,人家也说: "往上面倒五辈, 咱们都是插秧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9g-PWoCF9E&t=1357s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京妞有山东人的基因!怪不得你的文章总使我感到酣畅淋漓,字里行间都透着山东人的耿直、豪爽,快人快语,真是文如其人。此外,佩服你的知识面,什么题材都可以驾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拿美国的先进和中国的落后比,本身就是没有理性思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当然现在还不是发达国家。 美国建国200多年, 中国大陆才70多年。 人口众多, 底子差。 这么比本身就是没有理性思维。 LOL。 @al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仅仅在美国有硕士学位, 还有博士学位。 我发毒誓, 是因为我不会骂人, 如有造谣诽谤泼脏水的, 就会用北京人和深圳人的惯用做法, “死全家”。 人在做,天在看, 说什么大外宣的,拿钱写贴的, 我不会骂你们, 但是这个毒誓会跟着你们的。 @chen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当然批评威权体制了, 但是思想僵化极端的人是看不见的。 因为必要喊出“打倒”“推翻”“整死”这样的口号, 红卫兵们才看得懂,呵呵,可能您也才觉得解气。 我生活工作在美国, 当然要写美国希望她更好。 还理性思维, 您都退休了, 祝您自己的文章“理性思维”, 写出来给大家看。 @chen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对呀, 你的上几代不是农民?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山东农民出身,难怪缺点理性思维。发达国家前10位,幸福指数国家前10位,医疗系统国家前10位,宜居城市前10位等等,都是来自民主政制,而非权威政制。为啥总是批评民主国家,极少批评权威政制?受了高等教育有硕士学士学位,为啥还发毒誓?unable to comprehend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jing' 的评论 : 哈哈哈。 祖上是农民, 就别装蒜。 农民怎么了? 我就是农民。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个也上了一周热点,谁家祖上不是农民。气死人了,怎么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谢谢冰牛的补充。 绛啊。 有道理。 开始是没敢声张, 估计也拿不准市场。 没想到一下火了。 中国就是这样, 当初做纺织品, 染料,特别是高档染料, 也被人卡脖子, 进口都是天价。 后来自己搞, 几年就把西方染料市场搞趴了。 现在有人说良率低, 废话, 哪家的良率不是从低到高啊。 你讲得对,等着看吧。
==“这不是为了几年前小孟回归的事,才本来要攒着9、25发布的,但小雷非要来上那一段你敢我就。 那就杠着来,马上开卖,再发布。隐忍的这么久,好希望能像电视剧,小说一样,开挂,直接腾飞起来。 虽然知道事实会还需要一段时间把晶片搞成地摊价,时间,等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有可能。 WXC 是股份公司, 不是有人常标榜自己是股东, 有人在我贴里说“开股东会”。 吓死宝宝了, 股东啊。 估计把房子都卖了投资的。 呵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观点不同, 可以讨论。 就是无聊地骂人。 丢脸还不自知。 @lulalala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不知道啊。 莫名其妙。 整天看着前头的生气, 想尽阴招吧钱吗的踩下去。 自己好好写呀。 我来了以后, 也有好多次别人在我前面啊。 我佩服人家。 我不在的时候, 后面的也没排到前面去呀。 瞎叽叽啥呀。
==“是不是有可能排前的堵住了排后的财路?排后的想多拿钱,拚命朝前挤?”
iceox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为了几年前小孟回归的事,才本来要攒着9、25发布的,但小雷非要来上那一段你敢我就。 那就杠着来,马上开卖,再发布。隐忍的这么久,好希望能像电视剧,小说一样,开挂,直接腾飞起来。 虽然知道事实会还需要一段时间把晶片搞成地摊价,时间,等吧。

ps, 又开始喝酒了,戒酒好难好难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WXC 真的就是被个伪善者领错了路。
=====================

好像是被拉皮条劫持了,开始了皮条买卖。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就看他写的东东,前言不搭后语的,逻辑混乱,没有中心思想等等”, 就是这样的东西, 没有上精选, 还是被推上了每周热点和每天热点。 怪不得有人说“神女”和“棋手”呢

=============================
这说明别人排前,并没有挡道,第一名和第十名是在一个平面,谁都没有挡住谁。

是不是有可能排前的堵住了排后的财路?排后的想多拿钱,拚命朝前挤?尤其是这钱是某货的日常生活费,这个排名可能就是天大的事。

否则不可理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蛇总是认为自己能吞的。 LOL。 WXC 真的就是被个伪善者领错了路。 “已经写了快十年”, 挤走了多少好写手。 太会装了, 假惺惺的。 后来太轻敌,被骨头卡住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华为 9.25 发布会, 我都没注意。 又有什么了? 上次都没有发布会, 把有的人雷晕了。 @冰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你这个视频有意思啊。 我极少上油管, 只是WXC 有的博文有链接可以看一下。 所以没被推。 霸主就是霸道, 管得太多。 估计要能早把中国按水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7月。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就是因为我老在排头。 把我吹捧得和神一样。
===============================

原来是把排位牌子吞下肚了,难怪卡住了。不要以为头胫比心粗,就可以什么都往嘴里塞,蛇吞象不是好玩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 不作不装, 真的特别重要。 一起加油!
==“农民好哦,不作不装,保持本色。京妞,加油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是啊, 无尘的家族了不得。 笑薇是不是也有枪啊? 威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就看他写的东东,前言不搭后语的,逻辑混乱,没有中心思想等等”, 就是这样的东西, 没有上精选, 还是被推上了每周热点和每天热点。 怪不得有人说“神女”和“棋手”呢。
iceox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不知道咋回事,给我推了个这个, https://youtube.com/shorts/GFHuIIITRSw, 然后又来了个 https://youtu.be/A9fIOkelvF4 , 就联想到DOC 老大到中国前专门对华为要求不可以研发高端科技,她凭什么要求别的国家的公司做这做那? 还以为是满清时代?
很是期待华为的 9、25 发布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alala' 的评论 : 问好lulalala. 看见你很开心。 哈哈哈, 你逗死我, “大骨头卡在喉咙里了”。 我真的不知道。 据说就是因为我老在排头。 把我吹捧得和神一样。 LOL
==“前言不搭后语,可能是大骨头卡在喉咙里了。咽,咽不下去;吐,吐不出来。难受的拚命吼叫,却又用不出力,全身抽搐,活象癫疯发作。
京妞啊,你在文城好好地写博,怎么让人吞到食道里去啦?什么情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以前政府拆迁, 补助的就是很少。 后来深圳的拆迁, 都成了亿万富翁。 太不合理了。 谢谢你分享自己的家庭历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外婆生了四个儿子一个女儿。每年政府都要抓壮丁,否则就交400块大洋。”, 唉, 那时的日子真也是苦掰啊。 400大洋, 好多钱啊。 打仗就是老百姓倒霉。 太平盛世才是老百姓希望的。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农民思维,我觉得这样没有什么不好。”, 握手。 无尘你是出身名门啊。 那个黄冈林家大湾就特有名。 不过被日本鬼子三光好几回。 “后来外公娶了外婆。外婆有个的堂弟,很有名,叫陈谭秋。”。 陈谭秋参加过一大吧? 牺牲的太早, 太惨。 @无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问好无尘。 谢谢你临帖留言。 先说枪。 这个枪挺厉害的, 我去靶场也显得挺霸气。 :) 我不太知道子弹的事情。 那这个枪如果用美军的子弹,出不来岂不是会炸膛? 太吓人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闻香(YY)的英文诗也写得好。 相照得好, 文也写得好。 多才多艺的北京老乡, 真了不起。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北京人不用阿谀奉承,不到处拜码头,自己写自己的,本着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宗旨”。 是啊, 坏处是被人家的帮欺负哦。 还有人高呼, 大家都不要去看XX的贴, 不要留言。 伪善阴险的人, 心眼真很坏。 还好意思说才徳。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理解你的意思。 门当和户对我以前写过, 还发过照片, 是门框上和下面的东西, 和官阶有关。 不过你要写应该很有意思啊。
==“上面我这些话的意思是:由于北京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长,我的文笔功力很难表达出我对北京的感情。。。比如,说个很简单的成语:门当户对,大家知道是啥意思吗?典故从何而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哈,“飞天神女”,“上海帮女旗手” 不是江青的专用词吗? 真有创意啊。
==“刚学会两个新词:“上海帮女旗手”哈哈,笑死我了,真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妖魔鬼怪出现,LO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好的, 等下写给你。 :) 谢谢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其实也没有一定, 就是觉得有人疯话连篇而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问好小西。 谢谢临帖留评。 谬赞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一天到晚拿羞辱谩骂他人为乐趣,是真不知自己的丑陋吗?”, 此翁自视甚高。 写的东西没人看。 LO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笑薇好。 谢谢留评。 腐、愚、酸。 :) 不值得理睬。
==“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人?读者喜欢某文是件多么好的事,怎么却让某些人酸得掉牙?!有好文,虚心学习就是了,自己酸,心也酸,嘴更酸, 字字都酸。真不知这世界上还真有这样不知XC二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笑薇好。 腐、愚、酸。 :) 不值得理睬。
==“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人?读者喜欢某文是件多么好的事,怎么却让某些人酸得掉牙?!有好文,虚心学习就是了,自己酸,心也酸,嘴更酸, 字字都酸。真不知这世界上还真有这样不知XC二字。”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嘞!你去查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羽音周六好。 “自己要自由,却不给别人一个自由的环境和气氛!够悲哀的不可怜啊!”。 嗯, 嫉妒恨, 老爷们儿也是有的。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 我也想要惊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农民好哦,不作不装,保持本色。京妞,加油哦!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回无尘2023, 是陈潭秋吧?共产党的奠基者!你果然有故事!!

我不太懂枪,以前有一段喜欢射击,是因为成绩不完美,更比不过我家的其他的任何一个人。后来某天我发现除了我戴眼镜,别人都不戴。我想,恐怕视力是很重要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所以我打靶比不上视力好的人。从此对验光和配眼睛特别挑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彩烟老师。 确实。 中国人可能会更多一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盐商都是很富的人。 就是你的老祖和曾租, 老祖再上代, 就出了五服了。 康康有经商的基因。 :)
==“我爷爷的爷爷和爸爸都是盐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疯疯癫癫的文字我从来不看,就爱看评论,“ , 哈哈哈,是个好办法。 学习。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七月,看了,看不下去,先不说这人说了啥,就看他写的东东,前言不搭后语的,逻辑混乱,没有中心思想等等
========================
前言不搭后语,可能是大骨头卡在喉咙里了。咽,咽不下去;吐,吐不出来。难受的拚命吼叫,却又用不出力,全身抽搐,活像癫疯发作。
京妞啊,你在文城好好地写博,怎么让人吞到食道里去啦?什么情况?


lulalal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七月,看了,看不下去,先不说这人说了啥,就看他写的东东,前言不搭后语的,逻辑混乱,没有中心思想等等
========================
前言不搭后语,可能是大骨头卡在喉咙里了。咽,咽不下去;吐,吐不出来。难受的拚命吼叫,却又用不出力,全身抽搐,活象癫疯发作。
京妞啊,你在文城好好地写博,怎么让人吞到食道里去啦?什么情况?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丹黎好文。
照片中的子弹是7.63x39毫米的步枪弹,SKS或56半用的(苏联制式)。网上一般称这种子弹是7.62x39毫米,实际上这个子弹的口径同美军的7.62毫米口径是不一样的,稍微要大一点,所以,弹头不能通用。7.63毫米的弹头比7.62毫米的弹头贵很多,因为产量少。驳壳枪也是7.63毫米的直径。不知道当年为啥要搞得这么复杂,类似后来不同的手机充电器的接头都不一样。
我也是农民思维,我觉得这样没有什么不好。我外公当年就是农民,住在离林彪家乡不远的地方。后来他逃荒到黄州,在那里开荒种地。然后将他母亲,也就是我太婆,接到了黄州城。90华里的路,他将太婆背着走过去的,因为太婆是小脚,不能走。
后来外公娶了外婆。外婆有个的堂弟,很有名,叫陈谭秋。
外婆生了四个儿子一个女儿。每年政府都要抓壮丁,否则就交400块大洋。交不起的时候,四个舅舅就躲到了山里。外公就被抓走。回家的时候,胡子很长。
即使这样困难,外公还是送我母亲读书,解放后我母亲考取了师范,当了教师。
几个舅舅后来成了工人,表哥表姐也都成了工人。改革开放前,几个舅舅家日子过得都不错。三舅每天可以吃点酱牛肉,喝点小酒。改革开放后,工厂都倒闭了,就吃不起肉了。后来政府要拆迁民宅,补偿的钱很少。那时三舅都70多岁了,还不得不亲自下地盖房子,一直干活干到去世。
几个表哥以前是工人,经常给我买好吃的。后来去外地做了保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哈哈,有京人的局气。

北京人不抱团,每一个人都有足够的底气写自己的日子,自己的想法。写着写着,你就看出谁是同类了。
---------------------------------------------------------------------------
闻香说得好!+1到无穷大,呵呵。。。

北京人不用阿谀奉承,不到处拜码头,自己写自己的,本着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宗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们北京要写的东东太多了,不是不会写,是不敢写,因为文化历史悠久,自元朝建都,历经明清,后来成为首都,文化底蕴深厚,有故事的人和事太多了,是怕写不好,给北京抹黑。
-----------------------------------------------------------------------
上面我这些话的意思是:由于北京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长,我的文笔功力很难表达出我对北京的感情。。。比如,说个很简单的成语:门当户对,大家知道是啥意思吗?典故从何而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刚学会两个新词:“上海帮飞天神女”,“上海帮女旗手”哈哈,笑死我了,真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妖魔鬼怪出现,LOL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要么你可以悄悄话解释? @京妞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 其实我不太明白“就一农民”到底指啥。 我脑子比较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里应该是“绷子”, 绣花用的。 typo。 下来得改。 抱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农民基因这事我早就想写。 找到手表是去年的事。 一直没写, 今天是个褃节儿。 真挺逗的。
CBA7 回复 悄悄话 "顺着同样的思路,在另一个纸袋子里找到了金币。农民思维啊。保险柜是干什么的?里面放着什么呢? 哈哈你想不到。子弹都在里面的。" 哈哈哈,看来京妹不是一般的农民啊,是货真价实,真枪实弹的农民!京妹幽默风趣,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笑死我了。 文章让人笑, 因此成名。 LOL
==“谢谢七月,看了,看不下去,先不说这人说了啥,就看他写的东东,前言不搭后语的,逻辑混乱,没有中心思想等等。非常惊讶地看到这人竟然是名博!就这种人也能成为名博?!不得不问一句:这人是怎么成为名博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没有呀, 你写得很好。 不管什么风, 我都坐如钟。 哈哈哈。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谢谢补充。 写得极好。 确实,就像好的的诗词, 是心里发出的情感, 裹挟着文字。 矫情的生捏硬攅, 真让人看不下去。 :)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一天到晚拿羞辱谩骂他人为乐趣,是真不知自己的丑陋吗?“就一农民”,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的, 多可悲的事情。 可悲的灵魂, 可笑的肉身。
==“大部分人写博要么分享经验,要么交流信息,communicate and interact with others, “不容易”的文几乎全部是泄愤(vent), 没有任何可以让读者受益的信息。”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人?读者喜欢某文是件多么好的事,怎么却让某些人酸得掉牙?!有好文,虚心学习就是了,自己酸,心也酸,嘴更酸, 字字都酸。真不知这世界上还真有这样不知XC二字的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是的。 咖啡是苦啊。 不知在日本, 人们是更尊崇茶, 还是咖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哈, 笑死人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人?读者喜欢某文是件多么好的事,怎么却让某些人酸得掉牙?!有好文,虚心学习就是了,自己酸,心也酸,嘴更酸, 字字都酸。真不知这世界上还真有这样不知XC二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城里,也有一群有正义感的silent majority.”, 是的, 一直有。 这样的人出声也不会骂人,不会造谣, 只讲道理。 从语言上就可以分辨出。 谢谢7月一直的理解和支持。 你休假回来, 肯定是忙的。 听倒你的英文朗诵, 很棒哦。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你说的对, 就当做善事吧。 你知道不, 这人以前也写过挂我名的文章, 是完全正面的, 挂我名的文章确实是他写的所有文章的“高光”点, 所以他一再碰瓷蹭热度。 真恶心。 也真可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问好羽音。 拥抱你。 高兴看到你在周六的早上临帖留言。 我们两个好好拥抱一下。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呀, 他这款是牌子里比较上层的。 亲戚里有一些真是干的很不错。 估计他们看我就是一个傻的。 :) @笑薇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偶然地看到了那啥,真的更不愿再到网页下面的博客来了,有厌恶感“ 活成那样儿, 真挺悲催的”。
自己要自由,却不给别人一个自由的环境和气氛!够悲哀的不可怜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问好笑薇。 博学啊, 说得特别对。 城乡差别小是个好事。 如果现在中国西北的农村, 能达到东南的水平, 中国的 人均GDP 就能和台湾/韩国相比了。
==“老北京,河南开封,陕西西安三个城市的居民世代城市人比其他地方多,也比较早,因为那里做城市的时间长。其他都是近代城市人。现在城乡差别越来越小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问好小苏。 握手加拥抱。 作家不喝咖啡挺难得的。 :) 谢谢你临帖留言。 敏锐如你, 见识如你。 可爱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 老人可能已经不愿意操心这些事了。 唉, 也挺难的。 @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不浪费东西和食物是美德,”, 同意康康。 老人活动两不大, 就吃不了多少东西了。 你妈妈的养老院,伙食真不错。 让大家定, 可以退钱就更好了。 我觉得美国人就是太浪费了, 乱买东西, 然后乱扔。 中国人在饭馆也曾经挺浪费的, 后来好一些了, 大家打包。 现在大家外卖, 可能好一点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血管里都留着农民的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爷爷的爷爷和爸爸都是盐商,据说是从中原某地搬到江南,所以能为家里置办了房产,家道在我爷爷这一代衰落,因为我爷爷是文人,家里最小,有三个姐姐,爷爷唯一的哥哥是子承父业,但由于抗战时死了,死时才30多岁。后来房产有小部分被充公,我们这些晚辈都没抱怨什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呢,那些反共的,我明白都有些啥自带的原因。但我没被老共整过,所以我真心希望国内越过越好,管他谁执政,如果有天我小孩再移民回国也不错”。 我也希望中国越过越好。 我最讨厌霸凌, 现在西方的一些做法就是太霸道了。 中国被利强欺负那么多年,还不是因为自己不够强大。 相信中国会越走越好, 我们都能看得见的。 @冰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呢,那些反共的,我明白都有些啥自带的原因。但我没被老共整过,所以我真心希望国内越过越好,管他谁执政,如果有天我小孩再移民回国也不错”。 我也希望中国越过越好。 我最讨厌霸凌, 现在西方的一些做法就是太霸道了。 中国被利强欺负那么多年,还不是因为自己不够强大。 相信中国会越走越好, 我们都能看得见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问好冰牛,谢谢你的分享。 是的哦。 我觉得我的农民情结也表现在我喜欢置产上。 战争就会让每个家庭经历一些磨难。 我的家族也一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类 名表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疯疯癫癫的文字我从来不看,就爱看评论,从评论里可以大概看出人品,以后就知道哪里需要绕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着泪名表都戴锁吗? 我觉得以后手机都应该有追踪功能, 现在已经可以监视自己家,指挥家里的洗衣机,电饭煲; 以后应该还可以追踪自己的手表,车,you name it... :) @新林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不过,也许我过于自信了,也许我猜的那个不是你写此文的主要原因。我读文有限,知道的不多。不知道的就不妄加评论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康康,我猜对了。不愿在这里给酸文做广告,发QQ H给你了。
------------------------------------------------------------------------------
谢谢七月,看了,看不下去,先不说这人说了啥,就看他写的东东,前言不搭后语的,逻辑混乱,没有中心思想等等。非常惊讶地看到这人竟然是名博!就这种人也能成为名博?!不得不问一句:这人是怎么成为名博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问好新林院。 哈哈哈你这个百事通。 这些是真正的名表啊。 是不是因为他们打球的时候需要?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妞,“不管是东南风,还是西北风”,希望你都要坚持唱好你的歌!

(我那个错别字太多的就请删除吧,我的汉语能力回复得还不好,老了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葱葱, 说得是啊, 还有就是渔民。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严重的打字错误,再发一次:
所以说呀,那个寓言故事,还要继续讲多少年呢,“狐狸吃不到葡萄,太酸了”。
cappuccino?这词儿里有咖啡一个字吗?那是“饮料”!
关于咖啡,真正喜爱咖啡的,是不需要加这加那,更不会加那么多的修饰装潢门面,喝的是原汁原味!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人写博要么分享经验,要么交流信息,communicate and interact with others, “不容易”的文几乎全部是泄愤(vent), 没有任何可以让读者受益的信息。
希望我们老了千万不要成为那个样子。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呀,那个寓言故事,还要继续将多少年“狐狸吃不到葡萄,太酸了”。
cappuccino?这词儿里有咖啡一个字吗?那时饮料!
至于,真正喜爱咖啡的嘛?是不需要加这加那,更不会加装饰,喝的是原汁原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理解的, 谢谢解释。 唉... 不过他们在北京扎下根来还算好。 山东人豪爽, 侠义!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我猜对了。不愿在这里给酸文做广告,发QQ H给你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山东人真实诚恳,不会假惺惺,虚伪阴险那一套, 更不会忘了自己的祖宗。 @dong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问好dong. 真的啊? 我们还算山东老乡啊。 握手, 谢谢你一直的支持。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看样子我没猜错。虽然那样的文让人倒胃口,但是他可能真的挺不容易的,趁现在还能码字,靠着提你的名字博得同类的几声叫好,或者几句泛酸,以此作为他的高光时刻,在漫长的日子里回味。
所以呀,不管你愿意不愿意,这个善事你得做。
我相信,在城里,也有一群有正义感的silent majority. 懒得出声而已。如果不是今天看到那几篇太过分、让我倒胃口的文,我也不会来发声的。最近太忙,所以尽量不在工作以外的事情上分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也没什么。 文章写得多了, 肯定该怎么写就怎么写。 哈哈, 北京girl的名气都是被几个蠢货炒起来的。 要谢谢呢。 首先就是那个自诩网红。 呵呵呵。
==“不知道京妞此文指的啥,只是想说,有的人不值得浪费时间在他们身上,这些人的所做,所说,就当在放P,咱们该干啥还是干啥,因为咱们的命比他们贵,没时间搭理他们。”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也是一个农民的后人,还是黄土高坡下来的我,进来就是为了向老乡京妞妞问个好!
我的农民遗传更加重,这辈子是改不了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啊, 北京有很厚的文化底蕴。 康康这次回国住得久, 估计会有很多想法。。。
==“其实我们北京要写的东东太多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看来江浙一带生活有很多相似。 我在深圳倒没注意这个问题呢。 上海人做事分量小是有名的。 不是有一个相声说上海人抠门, 让吧苹果比划小点嘛。 当然, 大多数人应该是好的。 抠门的到处有。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指名道姓蹭热度的,可能生活中实在没有啥值得写的,你就当是做善事,不必太在意。”, 哈哈哈, 主要是写了没人看, 太无聊了。 一大老爷们儿, 舔着脸,提名字蹭热度, 也不容易。 笑死。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相信大多数人还是向善的。 看到一个80后, 能够心平气和地讨论不同的观点。 可惜文城这样的很少, 净是一边骂独裁一边搞独裁的, 乱骂人。 我们只能做自己能做的, 而已。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7月。 “对于网上碰瓷和蹭热度的,还真是没有什么好办法对付。”, 确实如此。 谢谢你的仗义执言。 言之无物的实在可恨,个别人造谣诽谤, 更是下作。 但是这些是由个别网红网霸最先开始的, 伪善伪装假惺惺, 带坏了 WXC 城的风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就配不懂咖啡的农民喝。 我这种。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喝咖啡会上瘾。 所以一些人喝起来就停不住了。 也不能排除耍小资。 :) 真正的法国意大利咖啡, 是非常小的浓缩一杯,一种特殊炉子煮。 奶油拉花, cappuccino, 啥鬼哦。 就配不懂咖啡的人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老家肉饼挺有名的。 赞你会吃。 回中国就是要吃这样的东西啊,在美国吃不着的。 我是好久没去过永定门了。 下次也去看看。 @球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问好球迷。 装大尾巴狼的太多。 你讲的太对了。 北欧的就是海盗, 渔民来的。 然后南下。 :)
==“大实话。中国,5代8代以前全是农民,谁也别装大尾巴狼;欧美白人,5代8代以前全是打猎的,看看他们如今的烹调方式仍然以烧烤为主,吃饭工具全是刀叉就可想而知。”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老北京,河南开封,陕西西安三个城市的居民世代城市人比其他地方多,也比较早,因为那里做城市的时间长。其他都是近代城市人。现在城乡差别越来越小了。

Mido手表孩子戴很奢侈呀!1000多美元呢。居然就那么放在塑料袋子里了。

感谢分享小故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上海,大概2百多年前就是个渔村哈”, 哈哈哈,是的, 上海开埠180年, 之前也就是一个大点渔村。 跟深圳一样, 30多年前, 就一个渔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康, 是的, 你讲了一个重要的基因问题。 :)
==“中国就是一个农耕社会,以前基本上都是农民,再往上走,祖先,男人都穿着兽皮或是围着兜兜在打猎,女人在采摘果实,然后把食物集中在一起进行分配。。。”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俺也不喝咖啡,还极其不爱吃西餐。不喜欢浪费任何东西,把这点作为环保理念之一。爱种花种菜。瞧瞧,咱俩有很多共同点,握个手吧。

问好京妞,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问好小树。 没事的, 好玩儿得很。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话说,请将不如激将。 出来又打不过, 北京人叫贱招。 :) @ylyq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问好 ylyq。 是啊, 有的人某种欲过高, 可惜啊, 出来晃就尴尬了.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不浪费东西和食物是美德,我就对我妈养老院给老人吃的一日三餐给的量大有意见,那些老人吃不了多少,给那么多,每次我妈剩下的食物都倒掉。我去看她时,有时遇到她吃中午饭,她就让我吃一些分配给她的食物,为了不浪费,我就帮她吃一点儿主食,比如馅饼,发糕,馒头一下肚,我都饱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呵呵, 你没看懂我的文啊。
iceox 回复 悄悄话 记起我奶奶以前告诉我们家的事,比如之前我们家那老辈们只要有多余的钱就买地,到后来在那块地方,只要眼睛看到的就是我们老辈家的。后来我爷爷在北京教书,也有自己的四合院。但是随着老蒋被打的南下,四合院也没了。
不过我看的开,要不是之后我老爸遇到我妈,这历史也不知道咋写的。但我爸,对老共的态度,嘿嘿,和版上的有的拼。
所以呢,那些反共的,我明白都有些啥自带的原因。但我没被老共整过,所以我真心希望国内越过越好,管他谁执政,如果有天我小孩再移民回国也不错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农民怎么了?你不吃饭啊?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换家具,搬家, 慢慢地表就找不到了。 随着表一起来的一个瑞士证书和一个包装外盒还在。】
说起表,体育界也出过好几起顶尖选手丢失名贵手表的事。
有一年,网球手 Nadal 刚赢完法国公开赛,在巴黎旅馆一觉醒来,发现价值 $370,000 Richard Mille 手表不见了。警察很快就抓到了贼,原来是旅馆的酒保。他用门卡进了 Nadal 的房间,乘他熟睡把表偷走了,然后藏在他家附近铁路旁边。
在这之前,Nadal 在多伦多打巡回赛时,曾在更衣室里丢了一块价值更高的 $525,000 Richard Mille 手表。至今没找到。
去年,在意大利 Emilia Romagna 一级方程式车赛期间,几个贼假装要和一级方程式摩纳哥车手 Charles Leclerc 合影,偷走了他手腕上价值 ?2 million 的 Richard Mille 为他个人特制的手表。
今年9月,在意大利 Monza 一级方程式车赛期间,几个贼假装要西班牙车手 Carlos Sainz 签名,偷走了他的价值 $500,000 手表。Sainz 和他的保镖拔腿就追,还真追上了,夺回了表,然后把贼交给警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地球村的老祖宗不是农民就是猎民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從山東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贊京妞down the earth. 我太太的爺爺奶奶是土改是從刪掉逃到北京的地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京妞此文指的啥,只是想说,有的人不值得浪费时间在他们身上,这些人的所做,所说,就当在放P,咱们该干啥还是干啥,因为咱们的命比他们贵,没时间搭理他们。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们北京要写的东东太多了,不是不会写,是不敢写,因为文化历史悠久,自元朝建都,历经明清,后来成为首都,文化底蕴深厚,有故事的人和事太多了,是怕写不好,给北京抹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去浙江生活刚开始的时候不是很习惯,我在美习惯了大包装,那里超市卖的东东的包装普遍都比较小;去餐馆吃饭,给的菜量也不大;买菜买肉多数人都是买一点儿。。。在北京我不去超市买东西,吃的由美团送,生活用品很多在淘宝上买,很方便。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好!好像明白此文所指。对于网上碰瓷和蹭热度的,还真是没有什么好办法对付。
不过呢,我相信大多数人还是向善的,只是不说而已。林子大了,那些指名道姓蹭热度的,可能生活中实在没有啥值得写的,你就当是做善事,不必太在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农民基因谁都有,比如我,就是不喜欢吃西餐,有个中国胃,不过我也吃西餐,只是垃圾食品,汉堡,批萨,对它们还能接受。。。不喝咖啡,先不说咖啡对身体有害无害,只是觉得喝咖啡会把牙弄黄,所以在十几年前就戒掉咖啡,一点儿也不喝了,本来我就喝的不多。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大实话。中国,5代8代以前全是农民,谁也别装大尾巴狼;欧美白人,5代8代以前全是打猎的,看看他们如今的烹调方式仍然以烧烤为主,吃饭工具全是刀叉就可想而知。

北京城门楼子的照片看着亲切。19年秋回国,一天想看看簋街,就去了东直门,然后沿着东直门内大街慢慢走,起先并无计划要走到哪。走到北新桥左拐,过张自忠路,沿着东四北大街,东四南大街,东单北大街,崇文门内大街,前三门大街一直走到前门,又从前门步行街走到珠市口,三站地铁到了永定门外。永定门是新建的但做了旧,看着还行。就这样逛了一天。中午在东单北大街的一家老家肉饼店吃的肉饼,小米粥,和一小盘咸菜丝,特好吃了,感觉胜过大餐。一共才22块钱。那天真的很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就说中国大陆现代化大都市的领头羊-上海,大概2百多年前就是个渔村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就是一个农耕社会,以前基本上都是农民,再往上走,祖先,男人都穿着兽皮或是围着兜兜在打猎,女人在采摘果实,然后把食物集中在一起进行分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出什么事了,京妞开心每一天哎,吃饭,就是从农民中来,到农民中去~~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某些人有某种无法自我遏制的窥探欲,不停找借口激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 YY。 谢谢临帖留言。 你讲得真好, 做人的底气很重要。
==“北京人不抱团,每一个人都有足够的底气写自己的日子,自己的想法。写着写着,你就看出谁是同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 谢美言。 你回来了吧? 赞你的新故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给梅花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书香2023-09-15 08:28:15
回复悄悄话真棒!沙发!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京人的局气。

北京人不抱团,每一个人都有足够的底气写自己的日子,自己的想法。写着写着,你就看出谁是同类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