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中国可申请新签证, 免费

(2023-02-18 06:00:33) 下一个

已经三年没有回中国啦。 2020年我回国竟然没有回北京,上一个和爸妈过的春节还是2019年,那之前的几个春节我是年年回去的。 回国过春节特别适合我这样的职场人士。 因为年底是美国假期季, 团队里的人要求休假的特多,他们可以和亲人团聚。 而我的亲人都在北京, 正好高风亮节让下属和同事去休假。 1、2月份天又冷, 东岸时不时还来大雪风暴;更重要的是新年之后的假期要到5月的纪念节。 修一个假也平衡一下自己的生活。 

算来已经4个春节没有和家人一起过了。 一想起这事我的心就痛。 今年我比较“大“的旅行计划,就是要和老公在英伦新公寓里住一住,再好好看看伦敦的那些博物馆。 然后就是要回中国,陪伴亲人,看望亲戚朋友同学; 美食美食。。。

自从一月八号中国开始“大面积”办理新的十年探亲签证以来, 不少网友朋友都在申办新签证。 最近看到中国驻美使馆的签证信息又更新了, 不但可以办新的十年签证, 还可以办理另外一种签证, 是不要钱的。

2020年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 3月25号中国领馆发通知暂停了办理去中国的签证,持有2020年3月26日之前颁发、仍在有效期内的多年多次签证,都被暂停使用(下简称‘以前的签证’)。 这包括一年、两年和十年有效的签证。 2020年9月恢复了去中国的商务、工作、私务等的签证 。 但对探亲的人, 开始要求极严, 只能办理人道主义签证。 后来放松到可以探父母等。 疫情三年,一年、两年的签证都已经过期了, 所以重点讨论以前的十年签证。

去年12月26号,中国政府宣布,入境人员将不再需要接受隔离。中国国家卫健委表示,自1月8日起,入境旅客只需提供出发前48小时的一次核酸阴性结果。对入境航班数量的限制也将放宽。 同时驻美使领馆开始办理新的探亲签证。 但是以前的十年有效签证仍在暂停中, 办理新的十年探亲签证就需要再缴费。

现在中国驻美使领馆又进一步推进的探亲签证, 持有以前的十年多次签证并有效的人员现阶段如有赴华需求,中国驻美使领馆将为申请人审发新的签证并提供相应便利, 免费! 但是, 仍然主要只对探亲签证。旅游,看病除外。

具体细节是, 如果你以前的十年签证多次往返签证仍在有效期内,虽然仍是暂停状态,可办理新的十年多次往返签证。 条件是同意注销以前颁发的签证、 并支付新签证的费用。

重点改进来了 - 如果你不同意注销以前的十年签证或支付费用,中国使领馆可为你免费办理 6个月有效2次入境 的另纸签证。 也就是说,你在十年有效签证期间, 免费再拿一个“中途”的签证, 可以让你进出中国。 甚至探亲期间, 你还可以带父母出国旅游一次。 比如我, 肯定要去深圳的,就至少可以带爸妈去一次香港或者台湾。

如果你的十年签证有效期还长, 不想作废,又想赶紧回去一趟, 就可以免费办一个这样的6个月有效的签证啦。 我的十年签证是2015年办的, 老公的晚。 到下半年如果十年签证还不恢复,就可以相应的办理新签证了。下面是旧金山总领馆推出的问答,共有17个问题,需要细节的童鞋请在留言中询问。  

关于邀请函, 这里是领馆给出的模版 - 

另外从1月底开始, 中国在美使领馆的签证大厅都开放了, 可以直接去大厅办理签证。 离得远的童鞋们不知是否还可以邮寄办理。到大厅面签的手续步骤如下 - 

  • 1. 登录“中国签证在线填表(COVA)” 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
  • 2. 在“中国签证申请在线预约(AVAS)” 预约证件大厅现场递交材料时间;
  • 3. 按照要求带齐所有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到证件大厅办理。
  • 4. 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准时前往,需要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取消原有预约,否则原预约作废,需要按照步骤1重新填写签证申请表。

以下人员赴华无需办理签证 (来自旧金山领馆新闻发布会):

  • 适用各类互免签证协定的外国人;
  • 持有效中国永久居留证件的外国人;
  • 持各类有效居留许可的外国人;
  • 24小时过境免签人员;
  • 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不包括虚拟卡)的外国人(请注意:美国和加拿大为APEC旅行卡计划过渡成员,美、加颁发的APEC商务旅行卡不具备签证功能,赴华须办理签证。)注:72及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适用问题请径询拟入境地边检机关。

记得2020年我回美后以为下半年就可以回国啦, 否则肯定会回北京啊。 结果2021年美国的疫情还是十分严重,中国紧闭国门。 在哀嚎中, WXC 的领导 @晓青 告诉我, 2023年差不多。 领导的父母都是出色的医务工作者, 她自己出国前也是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对传染病和国内情况有较深的了解。 她的判断十分准确! 非常幸运 WXC 有这样的真正懂行,而又从不标榜自己是“专家”, 以“专家”自居的人! 感谢,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0)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国的各种途径都非常有用啊。。。 再一次感谢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怪不得上次有网友说利用144 小时过境免签回国了。 非常感谢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哇, 7月你这个信息太有用了。 以前都不知道。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2019年的消息,包括美国在内的53个国家人员实施过境144小时、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 下面是题目:
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扩大至27个口岸
2019-10-23 10:57:40 来源: 新华网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口岸包括: 这次扩大该政策适用范围后,全国共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3个城市30个口岸对53个国家人员实施过境144小时、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上海、杭州、南京、沈阳、大连、青岛、成都、厦门、昆明、武汉、广州、深圳、揭阳、重庆、西安、宁波20个城市27个口岸实施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并在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实现区域、口岸联动;长沙、桂林、哈尔滨3个城市3个口岸实施外国人过境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哦, 绛。 谢谢7月的补充解释。 还有这个“从中国对外国人开放口岸入境时”, 似乎也是有特殊的指向吧? 谢谢7月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羽音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谢谢六六的未雨绸缪。 你讲得对呢。 这样心里也踏实一点。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到京妞这里来继续签证的话题吧。 我去领事馆网站搜了一下,希望能确认关于14天无需签证的信息。 发现: (三)新加坡、文莱、日本3国持普通护照的公民前来中国大陆旅游、经商、探亲访友或过境不超过15天,从中国对外国人开放口岸入境时,可免办签证。  
就是说, 这项特殊待遇可能美国公民没有。

http://sanfrancisco.china-consulate.gov.cn/qianzhen/zgqz/201502/t20150212_10389353.htm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都是一张机票不需任何手续的,但只能呆14天” 羽音姐的这条信息太有用了! 我好像听领馆的人说了一句,类似去开会不用签证啥的。 我以为他说的是3天以内的会议,就打断了人家,接着问下一个问题了。 原来说的是14天以内都不需要签证,这简直是太大的好消息了!
也谢谢京妞及时展开这个话题,惠及大家。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提前办没错,未雨绸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谢谢羽音的分享。 这个消息太有帮助了。 非常感谢。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我2000年去上海出差,2008年北京奥运,2019年随孩子出差,都是一张机票不需任何手续的,但只能呆14天,虽然短些不想走,但也还不错的感觉。(好像2000年公司给办的,好像有签,记不太清楚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程师' 的评论 : thanks for sharing。 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好问题。 我也不知道, 以前可以买张机票回国, 停留14天吗? 同问。
==“请你能详细介绍一下吗?是不是想以前的买张机票飞回去,停留14天!给领馆打电话,记得总是录音向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嗯, 但是用这个办法不能是居住国 起飞/回归 吧? 是不是需要在第三国转机才行? 而且从来没去过什么“当地出入境管理处”, 都不知道在哪儿。。。 如您了解, 希望分享。 谢谢 @手中有股心中无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中有股心中无股' 的评论 : 这个办法从来没用过哦。 前些时看到网友有贴使用了这个办法。
==“听说现在排队人无数,很难办。要我就先去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那种。到了再去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延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是的, 这个卡有分量了。 你的女儿太棒了。 羡慕羽音! 出色的妈妈培养的出色女儿。
==“谢谢北京菇凉告诉我的信息,太高兴了。原来这个卡很好啊。怪不得跟女儿去国外,通关不用排队,走另个通道。我还不好意思,可女儿拉着我说,这是我妈妈,就顺利通过了。节省时间啊。现在还可以回家了,盼女儿回国出差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 一晃三年多, 大家都急着回去看老家儿呢。 问好雪中梅, 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问好春天美女。 听到了你的新歌。
工程师 回复 悄悄话 I spent a lot of time to get the picture right.
1. please use several lights. So there is not any shadows on your face. Do not worry about white background.

2. google with "change picture background to white online", find an online website to change your picture background into white.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中有股心中无股' 的评论 : 请你能详细介绍一下吗?是不是想以前的买张机票飞回去,停留14天!给领馆打电话,记得总是录音向导。
手中有股心中无股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现在排队人无数,很难办。要我就先去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那种。到了再去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延期。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京菇凉告诉我的信息,太高兴了。原来这个卡很好啊。怪不得跟女儿去国外,通关不用排队,走另个通道。我还不好意思,可女儿拉着我说,这是我妈妈,就顺利通过了。节省时间啊。现在还可以回家了,盼女儿回国出差啊。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京妞告诉的好消息。我也想回去看看。有些掂记上了年岁的老母亲。欣赏了,平安是福。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京女孩分享新信息。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中国 2023 年的增长前景从 10 月份预测的 4.4% 大幅上调至 5.2%,我们等着看吧。 签证也是有关系的。 @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t2020' 的评论 :入了美国籍, 再回中国就是去“别人家”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t2020' 的评论 : 支持你去领事馆抗议。 在这说没用。
start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主,对我来说,是去中国看老人,再回美国。就象回家不需要请示,去别人家要先问问。
start2020 回复 悄悄话 十年的签证不能用,这算什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t2020' 的评论 : 是回国看老人。
start2020 回复 悄悄话 对我来说,是去看老人,不是回国,如果是回国,要签证干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好事啊。 一切慢慢地在恢复。 现在的机票已经开始便宜了。 7月周日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悟之' 的评论 : 您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啊? 呵呵
晓悟之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宣布十年签证恢复有效,要你填表再把你查一下,任何有用的信息他们都不会放过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好事啊。 一切慢慢地在恢复。 现在的机票已经开始便宜了。 7月周日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有朋友说,国航直航(华盛顿—北京)已经提交到美国交通部,批了就会开,据说是3/25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问好若敏, 兔年吉祥。 同希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也申请新的十年签证了。 太棒了。 祝好运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可以吧。 你女儿真棒哦。 这一类人的家属都是可以给特殊签证的。 2020年9月就被不同对待了, 可以有中国签证的。 真牛。 :) 周日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1' 的评论 : 以后的签证会一样麻烦的。 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但现在大陆不想对旅游者开放, 十年签证因此就有点麻烦。 问好 @Pika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 希望不要等太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希望连测核酸都取消就好了。 :) 我看机票也便宜一些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so?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希望恢复以前的十年签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vereque' 的评论 : 呵呵, 你应该没有申请过中国签证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新十年签证已经在办理之中,说是3或者4周可以有了,希望快些拿到吧,好早日国家看妈妈啦,,,好文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有EPEC商务卡,我可以当家属回去吗?探发小可以吗?
Evereque 回复 悄悄话 友情提醒, 填寫工作,職責,收入,上司的姓名電話 - 你任職的公司同意披露嗎?小心從中國回到美國以後會會有麻煩.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还分旅游和探亲签证,国外都是一回事,就是visitors visa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费用的问题。太麻烦了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费用的问题。太麻烦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就离全面恢复正常更近了一步,期望早日完全恢复十年签证有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了, 他们今天还说前两天有个什么会,会上总结的疫情,具体说啥我忘了,反正意思是在往松的方面走。 三月份的会议后我再看情况,时间刚刚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 对于杰克, 是需要膜拜一下饿。 “他比鲁迅还鲁迅,可想而知了。”, 他现在和鲁九结盟了, 天呐, 太可怕, 这两人结盟, 谁能挡住他们啊, 那还不佛挡杀佛, 神挡杀神。 只有小编能治住他们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又没这么恐怖啊? 指纹和照相哪里都在搞。 上次回中国被搞了一个够, 回美国又被指纹和照相搞了一个够。 大国竞争啊。 “更糟糕的是连三围都被人夺去了数据,进chatGPT,聊你个半死。”。 哈哈哈。 这个chatGPT, 真是比 脸书的 Metaverse 火大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嗯, 大人明鉴。 随心所欲,开心就好。
==“不要跟风,做自己。管它什么红,随心所欲,开心就好。
contiun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7月的信息。 你太厉害了, 确实, 如果国内疫情渐轻, 可能就早开, 否则就晚开。 3月份不是有两会吗? 估计两会前可能不会开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一说, 我对他顶礼膜拜了啊。。。 :)

什么?什么?什么?
艾玛!明天我得要去看牙医了,你把我的牙齿给笑掉了一颗。
他比鲁迅还鲁迅,可想而知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欣赏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这个真没见过。 我见过他小时候特可爱。 肌肉男, 我虽欣赏了, 多man 啊。
你这一说, 我对他顶礼膜拜了啊。。。 :)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我们除了要上网填表和上传玉照,还要去大使馆按十个手指模,说不准进入大使馆,还给人家一个面扫入库。更糟糕的是连三围都被人夺去了数据,进chatGPT,聊你个半死。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跟风,做自己。管它什么红,随心所欲,开心就好。
contiune...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从不认为我是什么网红, 也看不起所谓的网红。 @唐西。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京妞这里周末party啦,哈哈。
刚刚见过领事馆的人-- 不是负责签证的, 但是他们略知道一些。 说法跟你这里总结的一样,还没等人家提免费的6个月签证, 我就告诉他们了。 (显得我急于表现自己知道的多,自我批评一下。)
讨论了这一系列签证政策变动的合理性之后, 一致同意, 我可以再等等。 也许原有的10年签证能恢复,我问“也许两个月以后?” 人家答, 也许半个月, 也许五个月,说不好。 一切根据疫情的情况而定。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估计你没有见过杰克_JK的那几块肌肉吧,我可是老城民哦,文学场开伙的时候我就报到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文成网红不是爱说 艾玛 吗? 以前有网友给我悄悄话, 建议我在文中使用“艾玛”。 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空穿越' 的评论 : 这位网友见过并且办过签字注销老的十年签字。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666/202301/32844.html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用艾玛,人家听不懂,还以为你是西藏文城公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杰克是我们的朋友, 特别仗义, 还特别会PK。 欢迎他归来! 现在他还特别会唱歌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觉得是还有比例问题。 签证照片, 多大, 人像的比例是多少都有要求, 太大不行,太小不行, 头像在相片中的比例是什么, 露出两个耳朵, 等等, 不是光白背景的问题。 这个以前的签证表上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哈, 谢谢唐西! 等下来我改一下。 用“艾玛”, 怎么样?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工人的点播。 周末, 我有点时间。 让他捡了个便宜。
==“对X123这种对所有大陆华人都充满恶意的发言,建议楼主不用认真回复,他不配。回个“我就回来,气死你”就好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I believe there is none on weekend. 周末应该没有。 呵呵。 @'helloworld1000'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which day? when?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空穿越' 的评论 : 不知道你掰扯的逻辑要点在哪里? 想说明什么问题。 既然说啦要自己同意注销, 自然是要你签字注销的。 你不知道, 因为你没办啊。 不代表没这事。 有证据,需要签字确认。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ere is no appointment available in San Francisco location.
时空穿越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注销旧十年签证”,总要有个东西可以签字啊?谁见过,签过那张纸?还是在哪个文件中有这一项?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哈
什么杰克回来了?他善长政论,来这里跟我们八卦?兼容吗?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字' 的评论 :

大凡要跟中国大陆做事和交往,耐心,耐心,再耐心这可是必不可少的心理素质。照片不过关,小儿科啦。上网下载一个安卓的护照照片应用,自个儿靠着一块白墙,死劲自拍吧,献上美丽的钢琴牙,最后肯定过关。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哎呀, 这次的博文编辑的不好。 首先是题目。

应该改成:
天啊!中国大陆的签证免费!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对X123这种对所有大陆华人都充满恶意的发言,建议楼主不用认真回复,他不配。回个“我就回来,气死你”就好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一叔都不出来PK 啦, 估计榜上大款富婆啦。 @杰克。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哈, 杰克你太有意思了。 还是喜欢和人PK 啊。 现在都PK什么问题呢? 其实你的帖子写得很好, 可就是喜欢PK。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空穿越' 的评论 : 中美签证是2014年奥巴马和习同时搞的。 明年开始有到期的。 谢谢分享,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空穿越' 的评论 : 文中没说有这样的文件啊。 据拿到10年新签证的人说, 是要签字“同意注销以前颁发的签证、 并支付新签证的费用”。
时空穿越 回复 悄悄话 从没见过所谓的“同意放弃旧十年签证“的文件。
另外,中美十年签证是2015年奥巴马在位时开始的。所以现在所有的十年签证都还没有过期。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留园的注册很容易。马甲和主ID,随便申请。想要多少就可以申请多少。在留园和人打架,不咋地担心被人放倒,最多就是板块禁言。我现在已经把留园的所谓的PK王都制服了!太好玩了,我们号称是说相声,热闹的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去听了你的歌。 点赞。 可惜留园我没有注册, 不能留言。 你的英文歌也很棒哦。 杰克变歌手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FREE 这事, 我相信很多海外华人并不那么在乎, 在乎的是申请这个签证, 可以回国; 而且以前的10年签证还不作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只要出示有效的签证就可以了。 目前“以前的签证”虽然有效但暂停, 海关不给你用啦, 但2020/3/26 以后的签证, 任何有效签证, 海关都是认的。 不管在不在同一本护照上。 @6ba6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没这一说, 你这是想当然。 很多现在回国探亲的人, 还有更早的“人道回国” 签证, 不都是有两个同时有效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当然只能改一个地方。 但海关入关出关章并不一定要盖在签证旁边啊。 我的十年签证在美国旧护照上, 后来我回国拿的美国新护照, 海关的章盖在新护照上, 都不是一本护照。 呵呵。
6ba6 回复 悄悄话 不能有两个同时有效的,同个国家的签证在一本护照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你想太多了。 海关只要你有有效签证就行啦, 谁管你还有被暂停的签证。 现在不是很多人都暂停啦, 办啦亲签证都回去啦吗? 我相信你, 就不傻不天真。 太呵呵呵了。
6ba6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海关盖入境章,盖在哪个签证页旁呢?只能盖一个地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半护照上, 有至少3 个签证呢。 以前没有十年签证。 只有1-2年, 每年回国, 有多个签证太正常了。
6ba6 回复 悄悄话 到时领事馆说,入境的最终决定权在边检海关,不是我废十年签证,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这时去哪里说理呢?怪你太傻太天真呵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提醒挺好。 但签证是使领馆发的, 海关凭什么要划掉? 都不是一个部门, 除非他们认为你签证有问题。 @'6ba6'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你的提醒很好。 大陆海关和使领馆通气。 我有过签证短期重叠的情况, 以前入关和出关时, 从来没有被“划掉”的情况。 过期的那些签证, 都从来没有划掉过呢。
6ba6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有网友提醒,一本护照不能同时有两个中国签证,就算领事馆不废以前的十年签证,入境的海关把它划叉废掉,你又奈他何? 千万不要掉坑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7月过奖了。 你才是能干呢。 工作生意两不误。 赞你的计划。 我向你学吧。 我老公回来, 我就准备办了。 我的十年签证是2015年开始的, 就从新办一个; 老公我不记得, 也可能办一个免费的。 我每年都要回去的, 没准还一年多次。 他不需要。
==“京妞你太能干了! 越来越佩服你了!
估计签证需要2个月。 我争取4月份再办 - 万一以前的签证恢复了最好。 如果不恢复,就办那个6个月的。 懒人就这样, 能拖就拖,能不办就不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收集数据是一把双刃剑。 思维要客观。 @'EuphoriaF'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uphoriaF' 的评论 : 中国签证最早以前只要一页纸, 后来变成两页, 又变成四页。 你那样理解是你的自由。 你知道现在到中国的华裔, 有些有很严重的经济问题么? 美国一直要求中方提供华裔在中国的经商资料, 一部分是这些人逃税, 还有一部分是这些人做有损美国的事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等下有时间去看你的链接啊。 多来往。 我还记得你小时候的照片呢, 特可爱。 问鲁九好吧。 :) @杰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嗯, 分分合合, 常情。 鲁九开始和我吵, 后来也站我这边了。 他崇拜川普,邓小平,习, 我真的不知道他怎么把这三人给搞一起的。 现在你们的“敌人”是谁啦? 你们太逗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not at all。 这个邀请函和以前没变化。 这么多次申请, 哇都习惯啦。 :)
==“感谢京妞提供的邀请函模板 - 省得我自己去找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觉得够呛, 因为大陆不想开放旅游和看病的签证。 大陆的医院现在因为疫情, 压力还太大。 你说等等也好。 1/8 开放新签证, 4个星期就又进一步。 再等几周。。。
==“我打算7月份回去。 在想,也许过两个月政策有变,以前的10年签证又恢复了呢? 毕竟现在是“暂停”,不是作废。 所以今天决定再等等。
实在不行,你说的这个6个月的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你太能干了! 越来越佩服你了!
估计签证需要2个月。 我争取4月份再办 - 万一以前的签证恢复了最好。 如果不恢复,就办那个6个月的。 懒人就这样, 能拖就拖,能不办就不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啊?! 你都放弃了啊。 我这些年的护照签证照什么的, 都是老公或者自己拍的。 找一面白墙, 或者背后挂一个白床单, 是挺搞的。
EuphoriaF 回复 悄悄话 似乎该感谢协议撕毁后的小恩惠。仍然有点侮辱人的智商。。。如果是因旧10年签证有很多旅游的,那么重签表格就没必要变为10页,同样表就行。强行收集如此详细信息,目的似乎是建立数据库以容易查“谁认识谁”,“谁匿名认识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的, 我还要到你那儿去讨教呢。 谢谢7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使领馆他们要考虑的问题。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那时他们要考虑的问题。 疫情以前申请, 开始可以面签。 后来也不是了。 在网上,但要通过指定的公司, 使领馆不让到大厅面签。 网上是因为疫情。 现在估计那些签证公司都倒闭啦, 使馆得在组织。 问好雪狗。
==“使馆只增加工作量、不增加收入。不如交点费 在网上从新启动原来的十年签证”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是情人节的日子回归的,我也有情人节的礼品啦!我在万维现在居然和鲁九是一边的啦!他现在比以前要好了不少。我们都不计前嫌,可以共同对敌啦,你说好玩不好玩?

这是我在文学城歌坛的情人节礼物。我的唱歌唱戏的水平,有很大的长进。居然可以傍国媛级的美女歌手同唱美歌儿。你去看看我是不是有进步呢?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613055.html
我在留园还新开了一个论坛,也告知你一声:
https://web.6parkbbs.com/index.php?act=bbs&bbsid=2184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另, 感谢京妞提供的邀请函模板 - 省得我自己去找了。
京妞周末愉快!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打算7月份回去。 在想,也许过两个月政策有变,以前的10年签证又恢复了呢? 毕竟现在是“暂停”,不是作废。 所以今天决定再等等。
实在不行,你说的这个6个月的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我举双手赞成!

“使馆只增加工作量、不增加收入。不如交点费 在网上从新启动原来的十年签证”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签证是18年办的,应该还可以等等。
我不介意重新缴费(好像就100刀或者180刀?), 但是在网上填表太麻烦了! 上次办的程序我都忘记了,肯定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记得委托他们内部的工作人员帮忙取(来我家住宿的客人), 她还夸我材料准备得仔细,“同事说了, 这是我们办理过的最整齐的材料。”
主要是这次照片还得重新照,自己拿手机在办公室拍自拍,然后上传, 多次都未能通过。 还有个麻烦的,需要提供国内所有亲属(父母兄弟姐妹子女)的信息,尤其是父母的身份证号码,生日, 地址。 我明明把地址都填好了,clicked "next", 网站反复不让过,说地址没有填。。。
总之,我的耐心比较短,昨天放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同意, 太折腾啦。 @雪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使领馆给出的理由是, 十年签证有大量的的旅游签证。 现在只给探亲签证。
==“不知道为啥这么折腾。十年签证直接有效 不就很简单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我以前申请10年签证的表, 4页长。 确实没有 National ID number 的要求。 这个 number 可以挡住贪官污吏和逃税的人, 对美国也有好处。 因为有人在中国银行存钱,吃利息, 不在美国报税上税。 @青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字' 的评论 : 这是一个政府网站啊。 签证也需要护照号码。 你申请美国护照, 也是要 SSN number 的, 美国政府会要的。 申请信用卡, 银行也要的。 收集个人信息是肯定的。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京妞这篇太及时了! 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字'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 我看了表格第一页, 没有填所以没法往下看。 上面要 “National ID number”, 并没说要 SSN。 可不可以用驾照number代替?
青字 回复 悄悄话 我花了五个小时填Cova表。第一页就过不了关。相片照了十遍,背景还是不够白。美国的社安号也得给出。计算机提醒我“这个网站收集大量私人信息,且很容易被黑客窃取” 我的另一台安全设置高的Macbook 根本就把链接blocked. 我放弃了。不申请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使馆只增加工作量、不增加收入。不如交点费 在网上从新启动原来的十年签证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啥这么折腾。十年签证直接有效 不就很简单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这些时你还好吗? 还唱戏唱歌吗? 那时候的鲁九啥的都不见啦; 文学城的人来来往往, 还是挺热闹的。 问好,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哇, 再看见杰克太高兴啦。 今天是个好日子! 先祝你兔年吉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他的签证比我晚办的。 他可以使用这个“免费”的。 我可能再申请一个新的。 @晓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得太对啦。 所幸家人情况还好, 我没有太大的急迫感。 但是也准备等老公回来马上就办签证了。 两人一起办。 因为下个春节在中国过,是他提出来的。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问好 Dong。 那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申请签证了。 我们算幸运的, 等到了宽松的时候。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可以回来发言啦!壮着胆子,过来给你问一声迟到的新年好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应当现在就办签证,需要的时候可以马上用,不然到时候在方便也需要时间。
我公公婆婆在的时候,我们就是一直保持有有效签证,即便不回去过期再签,这样有事儿需要回去买票就走,用到过的,晚上听说有事儿了买了票第二天一早就坐飞机回国了。要不起码得过两天吧。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京妞转载。我太太夏天需要回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欢迎人才, 不喜欢庸才, 你懂吗? @X723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723' 的评论 : 哇, 你比中共还独裁呢。 美国希望我回来啊。 咱为美国工作,每年给美国交那么税, 估计比你这样的强多了。 呵呵呵。
X723 回复 悄悄话 拜託了,回國後就就不要再回來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刚发现, 在文城首页, “到大厅面签的手续步骤如下 - “ 部分和下面的“以下人员赴华无需办理签证 ” 部分没区别。 但是排列部分至少没有分段空行, 还是好的。 这个应该可以在编辑的时候改进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最怕的就是他们突然出事情了。 好在我这里办签证可以面签, 快, 不知现在预约排队长不长。 希望有知道的能说一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 小树你没有赶上。 失去父亲是多么痛啊。 但是你把妈妈接到身边尽孝, 这是有福的事情。 希望时间能慢慢平复你的伤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前面的 “到大厅面签的手续步骤如下 - ” 就比较好。 可能因为 使用了不同的模式。 如果用数字就乱了? 切记切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就是下面这段话是这样的, 在编辑页面也是这样的。 怎么发上来就变一片混沌了?
===
以下人员赴华无需办理签证 (来自旧金山领馆新闻发布会):

1. 适用各类互免签证协定的外国人;
2. 持有效中国永久居留证件的外国人;
3. 持各类有效居留许可的外国人;
4. 24小时过境免签人员;
5. 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不包括虚拟卡)的外国人(请注意:美国和加拿大为APEC旅行卡计划过渡成员,美、加颁发的APEC商务旅行卡不具备签证功能,赴华须办理签证。)注:72及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适用问题请径询拟入境地边检机关。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事情,海外华人的福音,虽然我,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题目想改成 “回国可以免费申请新签证”。 但不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这次的博文编辑的不好。 首先是题目。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