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疆无人机飞行日记 Day 1

(2015-07-30 01:18:53) 下一个
DAY 1 首次试飞出错

在现代拥挤的城市里寻找到一片开阔地哪儿那么容易呀。还好,离家不远的地方有几个公园。公园的特点基本上都是有一个片绿地,有儿童的Playground,有网球棒球场足球场什么的,还有一圈的大树。
早上就开车来到J Park。因为是上班时间,公园里人不多,有一些妈妈带着小朋友。这也让我有点担心。我走到绿地中央,尽量离她们远一点,尽管太阳很晒。

DJI Plot(精灵3的控制应用程序),Beginner mode初学者模式是出厂设置。这个模式限定了飞行高度30米,飞行距离是60米。这是保护新手,以免飞机失控。这个对我的首飞当然需要。大疆想的挺周到。
每次飞出这个范围,控制软件会自动声音提醒,"the maximam range is reached(已经飞过了限定范围)",之后飞机就不再向外飞而是调转方向。同样如果高度超过限度也会有声音提醒,并且保持高度不再增加。

Phantom3 上手很容易操作,一般人都能飞起来。尽管不能尽情发挥,但是首次飞行的体验还是很激动。
飞行时间大概是17分钟,这个时间是准确的因为有视频为证。大疆宣称可飞行23分钟,这是有可能的。因为我听到第一次电力不足的提示就不飞了,这时候的剩余电力是30%。

下面就是试飞时的一小段视频:


我的首飞观众是两个印度小孩。

飞完才发现照相机云台上有一小块贴了“飞行前去掉”标签的橡皮应该拿掉。居然是带着这个东西飞的。因为照相机上有一个塑料的托架,是运输中保护相机的。我当初还以为那个标签是提醒拿掉那个塑料的托架呢。难怪有Gimbal Motor Overload(云台电机有错)的警示。但我之前在网上查过这个错误信息,他们说是大疆的控制软件程序有问题,并且正在等待大疆解决。我就没太在意,因为这是控制照相的,反正不影响飞行。否则我也不敢忽略这个提示。我是属于被严重误导哇。。。要不就是太急着飞了。
云台发热,视频有抖动,正是这个引起的。

事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是这个人为的错误可能毁了云台。因为Phantom3的三轴稳定云台在自动调整角度的时候,Z轴被卡住,电机Overload很可能被毁。

傍晚吃完晚饭又在院子里试了一下,果然没有出Gimbal Motor Overload的错误。一切正常。还好没有造成损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