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勇士夺冠谈运势

(2015-06-17 00:14:44) 下一个

今晚NBA决赛第6场勇士队赢了。这是勇士自1975年后40年了第一次拿到NBA总冠军!来旧金山湾区多少年了,勇士队基本上就是NBA西部垫底的烂队。看过一场球还是球票稀烂贱观众席上稀稀拉拉的,惨不忍睹。公司里一帮南加州来的湖人队粉丝,每次讲球都眉飞色舞,满嘴都是科比。姚明打球的时候,我是火箭队的粉丝,我们这儿的华人都是。每次都盼火箭能挺进决赛,谁也不把勇士当回事。

这两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勇士队忽然就牛了,这么快就拿了冠军。快的我还没来得及成为勇士的粉丝。我看勇士这势头再拿几届冠军都用可能。别听什么专家分析勇士怎么赢的,因为Curry?教练?队员配合了?管理团队?我告诉你就是两个字:运势。也就是勇士队时来运转,该到拿冠军的时候了。想想看,都40年了,NBA一共才有30几个队。一个队拿一次也改轮到勇士了。

再看湖人队,惨了,变成真正的鱼腩队了。科比走与不走,湖人队没有几年别想翻身了。火箭队现在这几个伙计,也算球星吧,论技术真不如姚明那个时候,但人家也打的成绩也不错,比姚明好多了,凭啥呀?

中国有句话,叫风水轮流转。还有一句话,叫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都是一个意思。说的就是像NBA球赛之类的,一个队不可能老是赢,一个队也不可能老是输。总有轮换的时候。

旧金山湾区最近这几年的运势就是不错,巨人队也赢了棒球冠军,之前那些年也都是没戏的队。下面就看美式足球的了,拿冠军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儿。

运势对个人来说就是现在和未来的命运的走向,对球队来说就是一种赢球的趋势和运气。是一种超越自然的东西。比如说某人手气好,打麻将能抓好牌,买彩票能中大奖等等的。你说不出来为什么。

再讲到国家,我觉得中国现在是国运兴旺。全世界每天都骂中国,每天等着崩溃,好像也不管用。没办法,运势来了,挡也挡不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pletea 回复 悄悄话 狸猫的爸讲的好。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趣评. 运势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 勇士能多冠,靠的还是实力.但对手两大主力受伤就是运气的成分. 中国人勤劳,只要走资本主义的大道,有一个稳定的社会,崛起是大势. 那些骂中国的中国人,绝大部分是LOSERS. 靠骂中国来出心中的怨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