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探亲2: 旧金山机场感悟

(2015-05-23 20:45:09) 下一个
以前回国通常坐韩国的飞机,从仁川机场转机到北京或其他城市。路上多走四五个小时,能省二三百块钱。再往前坐日本航空,还在成田机场附近的旅馆过过夜。这一切取决与票价和方便与否。现在的趋势是,上海的浦东机场极有可能取代曾经取代过成田机场的仁川机场,成为中国旅客最佳的中转机场。也意味着上海可能成为亚洲最大乃至世界最大的空中飞行中转地。

最近几年有些变化,我已经想通了,不就几百块钱吗?何必绕道第三方,直飞最省时省力!这也不全是有钱没钱的问题,每天看新闻飞机不是失联就是出事。咱要求也不高,直飞能飞到目的地就行。

提前三个小时就出发去旧金山机场。这是911之后养成的习惯,因为要给路上可能的交通堵塞和机场安全检查留出时间。这也是航空公司给国际旅行的旅客的建议。
911已经过去十多年了,有一些变化还是在悄然进行当中。比如现在都是电子机票,网上值机。有些航空公司已经使用自动check in机器。速度比以前快多了。

也许不是旅游的繁忙季节,我从进入安全检查入口开始计时(排队的人不多-见照片),通过安检全程用时三分十七秒。其间不用脱鞋也不用拿出电脑,手机钱包都放在包里。也没通过那种举手投降的重型检验设备。非常顺利也有点出乎我的预料之外。(这个时间不是随便说的,我当时在向微信群发送我的旅行纪实。)

通过安检之后,离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多小时。因为我之前还在机场大厅里闲逛了一会儿,我想现在三个小时提前到机场的建议可以改成两个小时了。

剩下的两个小时时间里,就要在机场的候机室里度过了。这对熟练掌握现代通讯工具的人来说完全不是事儿(说的那么炫,不就是有个手机嘛)。何况现在的机场都提供免费的Wi-Fi。于是我在这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和散布在天涯海角的朋友们玩起了微信。我告诉他们,"正在享用机场免费的WIFE“。(哦,应该是Wi-Fi)。

终于可以登机了,等待登记的旅客早早的就排成了长队。按照惯例我依然坐在那里等着最后上飞机。我是不会为了争夺头顶上的行李箱位置而提前进人机舱在拥挤闷热的狭小空间里多坐上半个小时的。不是清高,是因为我不能久坐。
没过多久广播不断说最后登机的第四五组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没有地方放了,要托运。仔细看A口是没有人的,那就是first clas的登机口。原来需要排队上飞机的都是B口的旅客。是的,上飞机的时候人是被分成等级的。这个VIP入口的通行证就是由金钱和社会地位决定的。

看过一篇文章讲一个保姆不得已带她的小孩去为主人的宴会服务,后来被发现之后女主人和出席宴会的宾客们是如何特别关照这个小孩使他感到他的做庸人的妈妈和女主人是如何的平等。世界上人人都平等的。。。这种鸡汤文章的害人之处就在于,小孩子总有一天会长大,一旦长大就会发现这一切都是谎言。

带着为什么我只能走B入口坐经济舱的纠结,我的思绪随着飞机飞上了天空....



旧金山机场,也算是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了。可是平日的旧金山机场与国内机场比起来总是显得有点冷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平等指的应是人格。而不是绝对。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连登个机走个机舱门都要分出等级的人肯定是犄角旮旯长大的,还以“老子”自居,透着素质。。。
moreco2pls 回复 悄悄话 海外转的好处是不用拿行李。仁川机场能不拿行李直接转中国国内二线城市,不能不说是韩国人的精明。
bb_bing 回复 悄悄话 "何况现在的机场都提供免费的Wi-Fi."难道现在改进了?我去年回国在芝加哥和休斯顿转机时都是要付费的。
加州老子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 骆家辉在中国期间做了许多,其中测量PM2.5更是促进了中国的环保。他是个不错的政客,他要选总统我一定投票。但他坐经济舱这事显然有作秀的成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美联邦政府的大使级官员不是也要坐经济舱飞北京吗?其实不必纠结,坐经济舱的人挣钱挣得不如坐商务舱的人多,同时责任也不如人家承担得多,压力也不如人家承受的大,自有自己的一份逍遥,多享受这份自主吧。
加州老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师是个好学校 谢谢纠错。
@种竹山房 现在国内航班误点是常态了,确实急待改进。延误也并非都是空中管制,近年来国内乘飞机人数激增令各地机场无法承受。现在新一轮的机场建设已经展开。又比如开通被台湾抗议的新航线也是解决方法之一。总之中国人富裕起来之后现在坐飞机跟以前坐火车的感觉差不多了。
shawnlee88 回复 悄悄话 你喜欢人多热闹就放弃美国籍回大陆去吧!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有几个错字,改一下更好。如“通过安检之后,离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多月小时”。
“不是清高,是因为我不能久坐。”
种竹山房 回复 悄悄话 家在上海那可以说是方便了,如果还要国内转机,那在上海等候的煎熬就不是一般的痛苦了,我常得到因为军事空中管制,飞机不能按时起飞。也许我的家乡是福建前线,只好自认倒霉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