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别傻了

(2006-09-07 19:31:12) 下一个

《男人,别傻了!大丈夫常做的十件糊涂事》作者是美国心理学博士Laura Schlessinger。以下是内容摘要,我边看书边敲出来的,贴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1.流于愚昧的骑士精神

典型表现:

如果有女人要求你给与幸福你会不顾一切的满足她。
企图改变一个女人。

基于同情心或责任感,而不能割断一段不良的男女关系。


女人会一再遭遇不幸,通常是她们本身的悲剧性格或问题所造成。好女人懂得欣赏男性勇敢保护弱者的勇气,本身却不期待落入或滞留在落难闺秀的处境。
 
2.紧闭自己的情感需求

一个健全的男性人格应该不畏惧流露自己人性中的所有面向。

男人就是男人,绝对不可能像女人,也不应该尝试学习女人,男女两性本然的特殊性格应该获得尊重与发挥的机会。对两性来说,最自然而然的相处方式应该就是:彼此互重互谅。 女人也不喜欢过度敏感,多愁善感的男人,他们认为这样的男人是弱者感情或精神方面不健全,不是托付终生的理想对象。

相处之道:彼此保持宽容尊敬的心,找出另一半的优点加以赞美。男人需要的,其实是花更多的时间来作自我反省的思考。
 
3. 盲目冲刺事业

男性同胞们,请不要以供养家庭为托词,只尽到精子和金钱的责任,却忘记了自己对家庭和亲人的亲密关系的需求。你要娶一个好女人。好女人不是娇滴滴的白雪公主需要王子的亲吻和爱抚去拯救她让她复活,不是阴阳人宣称男人会做的她也会做。她的身心很健康,为身为女性和女性的特质而自豪。

请记住; 任何优秀的英雄都不能没有家庭和爱情的支持。

4. 拒绝屈尊降贵

当男性学会似终温柔地对待异性之后,他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在生活不顺的时候千万别拿家人出气。听清楚了,一个老婆不会拿你操作电脑的技巧评判他的好坏,只会根据你对待她的态度来评判你。

5. 任'性”而为

男人为性而爱,女人为爱而性。

情侣之间应当互相尊重,拥有共同的人生目标及理念,追求心灵合一忠城和圆满。梦想国度里,一切都是梦,不要追求永恒的心跳。色情刊物并不能喂饱饥渴灵魂。
 

6 . 草率定终身

娶错老婆,足以毁掉一个好男人的一生。

不要在性冲动时做出决定,人在性冲动时做出的决定往往不是最好的决定。

多款恶女人务请注意:

阴晴不定的女人
感情浪荡女
不道德的女人
性格迥异的女子
捡破烂的女人
被宠坏了不知满足为何物的女人
像寄生虫一样的女人
超级大女人

婚姻必备的四大元素:互信,互敬,互爱和承诺

下面是一个男人的真情表白。

在我们交往初期,我觉得她好迷人。然而她的魅力有何我以前交往的女性截然不同,从前我总会对初交往的女友“性”致勃勃,对她却不然。现在我终于明白,她的魅力来自她的内在和思想。我全心全意地要她,这种需要源自我对她的智慧,性情和价值观的深刻尊重。

她又虔诚的信仰,她不拜金,珍惜夫妻既有的一切,她不吸烟,不酗酒。在这个愈来愈不替人设身处地着想的时代,她依然谦恭有礼,她言出必行,决不出尔反尔,能够包容丈夫的缺点,她是十全十美的吗?其实她也有缺点,只是我现在一时想不出。

呵呵,各位女士是不是被感动了?

 男人精挑细选订良缘,下面是一份男人择偶具有代表性的清单:

 见多识广,机智灵巧,不水性杨花,有幽默感,有爱心,喜欢小孩,热诚,配合度高,迷人。

 我知道,看我文章的女性都具有上述特质。

 7. 放任婚姻关心

夫妻关系如汽车引擎,引擎能否顺利运转,是车主给他加什么油。要把引擎保养好,润滑油,空气过滤器,火花塞等等,一样也不能疏忽。

看看下面一个有趣的故事,如果你的婚姻生活出现了沟通问题,也许就有了答案,知道如何去做了。

那次,我们关掉电视,暂时不接任何电话,一起去了浴室,彼此温柔相待,洗耳聆听对方的心声,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就在跟前,感觉美妙极了。

男人应当多花时间来了解自己的老婆,也唯有时间能使男人更成熟,终而有能力欣赏自己的老婆。

注意你的言行,老公的言行可能会使老婆不安,老婆只有在感到安全的时候才会善待老公。女人迫切需要肯定的是自己的重要性。

 8.未善进夫道

 让我们看看数据统计父亲的角色的重要性吧。从小在无夫家庭中长大的子女具有以下的特征。

自杀几率是一般家庭的五倍。

逃家几率是一般家庭的三十倍。

行为失常的几率是平常家庭的两倍。

凡强奸罪的几率是一般家庭的十四倍。

退学几率是一般家庭的九倍。

染上毒瘾的几率是一般家庭的十倍。

。。。。。。

 请记住:能换尿布的男人有能力改变世界。

 9. 舍不得断奶

岳母和婆婆常常是婚姻问题的罪魁祸首,其中尤以婆婆造成的问题最烈。

要培养心理健康的成年男子,父母亲一方也不能缺。

别当永远吃奶的小男孩。你该知道,需要并爱上某个女人,是健康而成功的男人的表现。


10. 误解男子汉的真义

 先看看一个十四岁男孩对男子汉的理解吧。

一天他煞有介事地告诉爸爸,我已经成人了。爸爸问:“此话怎讲?”,小男孩说:“因为我现在流汗发臭了”。

 男人是什么样的,以下几条你同意吗?

 培养自我控制的能力行事。

会替别人着想。

知道责任和挫折是人生必经的道路。

自信十足所以温文尔雅。

无条件地付出爱。

团体合作的高手。

以公平正义的方式主导。

行动派的男人。

慷慨付出。

坚守一定的标准。

信守承诺。

如果你是女人,让我们一起看看一个真正男子汉的故事吧。一次在女友家,他们都来了性致,女的说来点刺激的,不用避孕措施。他拒绝了,说:“我现在还没有能力抚养一个孩子,我不希望我们的孩子被别人领养,我更不希望你去经受堕胎的痛苦,这样做你一定会不好受。我不能口上说我爱你,关心你,实际上却害你遭受这样的痛苦和折磨”。

如果你是男人,看看下面的故事吧,请记住,你的付出一定会赢得回报的。

在一个夜晚,我决心让她度过一个永远难忘的春宵,我拚了老命也要让她得到最大的愉悦和满足。结果哪,第二天一觉醒来,我满脑子这辈子最激情最性感的夜晚的回忆。该死,她竟然又赢了我一回。

。。。。。。

 

 Ov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男女之间差异很大,不过也有很多共同的地方,就是受到别人赞扬的时候一样会很高兴。

其实我还有很多值得提高的地方,呵呵。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能够摘出这些来的,此人是很优秀的男人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可难不到我。

男人都是坏蛋,都是大灰狼,都是花心大萝卜,很多女人都这样想,其实,不是这样的。我想说的是男人都是太阳,内心渴望的是照亮整个世界。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宝妹妹聪明,哈哈哈!秋哥会怎么填呢?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男人都是“XX”, 秋G填空,快!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是我的读书札记,边看边敲出来的,原书300多页。

谢谢湖艺。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被感动了。。。秋哥转贴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