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祈祷的时候我可以吸烟吗?

(2006-09-24 11:10:43) 下一个



很多时候如果我们换一种方式去做或者思考同一件事儿结果往往会截然相反。

假设你这样问牧师:“在祈祷的时候我可以吸烟吗?”, 想一想,答案会是什么样的?牧师一定会说:“不,不可以”。 但是,如果我们换一种方式问牧师:"我吸烟的时候可以祈祷吗?”, 答案可能就是肯定的了。

还有一个故事和上面的故事异曲同工。

故事说的是一个老婆婆有两个女儿,大女儿是卖雨伞的,小女儿是卖草帽的。下雨天,婆婆忧愁小女儿草帽卖不出去,晴天婆婆忧愁大女儿雨伞卖不出,结果每天都是愁眉苦脸。看到妈妈每天都不开心,两个女儿劝慰妈妈,大女儿说如果是下雨天你就为我高兴, 小女儿说如果是晴天就为她高兴。老婆婆一听这话,感觉有理。从此,老婆婆雨天也乐,晴天也乐。

再有一个故事也很有趣。

说的是在地狱,很多人围着一个大锅,里面盛满美味佳肴,每一个人拿着一个长长的汤匙。汤匙可以够到锅中的食物,但却因为汤匙太长够不到自己的嘴巴,结果每个人眼巴巴地看着大锅,又饿又失望,非常沮丧。在地狱的隔壁是天堂, 同样的是一个大锅,同样的长长的汤匙,里面的人却个个笑颜眉开,有说有笑,非常高兴, 原来这里的人都学会了用汤匙喂对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不敢。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大拿家!是的,挺诚实的人。偶的解释她误会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湖艺,在你的博克中我发现一个有趣的人,吃姐说话挺逗的。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第三个更有启迪性,呵呵呵,太妙了,好!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强赞一下。

哎秋哥我在想啊,想上个风趣幽默语言大学:)

说话是一门语言艺术,讲究方式方法

风趣幽默是语言艺术的最高境界。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文章是不是很小儿科?如果哪位网友有小朋友的话,可以试着问问这样的问题,应该有启迪作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