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红河谷

(2006-04-30 05:51:55) 下一个


红河谷
加拿大民歌红河谷

人们说,你就要离开村庄,
我们将怀念你的微笑.
你的眼睛比太阳更明亮,
照耀在我们的心上.

走过来坐在我的身旁,
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
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
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你可会想到你的故乡,
多么寂寞多么凄凉;
想一想你走后我的痛苦,
想一想留给我的悲伤.

人们说你就要离开村庄,
要离开热爱你的姑娘,
为什么不让她和你同去,
为什么把她留在村庄上.


亲爱的人我曾经答应你,
我绝不让你烦恼,
只要你能够重新爱我,
我愿意永远留在你身旁.

走过来坐在我(你)的身旁,
不要离别的这样匆忙;
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
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要记住红河谷你的故乡,
还有那热爱你的姑娘.


后记:

近日偶然翻阅报刊,歌曲《红河谷》竟然是加拿大民歌,这是自己没有想到的。

最早知道“红河谷”来源自电影《红河谷》,后来也翻阅过游记“红河谷:爱情是最浪漫的事”,记述的是生活在红河谷旁花腰傣人的故事。

红河谷,无论中外,都是张扬着爱情和美丽的河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仔细看了看海米的留言,认为海米说的很有对,我们如果从被误解从委屈甚至从愤懑中走出,的确是一次磨练自己的过程。我强调的是另一面,也许我们会误解别人的好意,这是令自己遗憾的。

很开心!
海米粒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人的七情六欲中是否包括误解,我不觉得误解是人类的不幸,相反,它能磨练我们,让我们从被误解中,从愤怒中,从委屈中,慢慢走出来,变得平静.坦然自若.

喜欢后记.:)
秋歌 回复 悄悄话 激情的枯竭就是智慧的开端。

再贴一段和大家分享。

可到下次他单独跟那满族姑娘在一起时,他真感到张说的话确实很有道理。她身上
有一种芳香在默默地同他的情感交流,让康维心中充满温馨的感觉。那爱情的火苗微微
在他的心底闪耀。突然之间他领悟到香格里拉和罗珍都同样的完美,他不希望有什么回
报来惊扰这份宁静。多年来,在那纷乱的尘世之中,他对感情一直都很惧怕。现在他终
于平静了下来,不再因为爱情而痛苦和烦恼。夜里,当他在荷花池旁走过,时常有一种
把罗珍挽在手里的感觉,但这种幻觉只是瞬间的闪现,平静之后,却更有一种无限的眷
恋。
他觉得自己从来不曾这样幸福过,即使在战争以前的岁月里也没有这样的感觉。他
喜欢香格里拉赐予他的那一片静谧的世界,它所蕴含的深刻而惊人的理念抚慰了他的心
灵;他同样喜欢这里的人们普遍具有的深藏不露的情感世界和细腻婉转的思想表达方式。
康维经历和领教的一切让他明白在这里粗鲁和无礼绝不会得到忠诚和信义,更不能把拐
弯抹角的语词看做是虚伪的表现;他也欣赏谈话当中那种风度以及轻松随意的气氛,这
不单是一种习惯而是一种成就。他很高兴地悟出最悠闲自得的事就是随心所欲地消磨时
光而最容易消散的梦境也让人心旷神治。
limi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蓝月亮之梦真的很美,那香格里拉的信条是什么呢?
秋歌 回复 悄悄话 以上是小说《消失的地平线》节选,可能就是蓝月亮之梦吧。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写得短了点儿,早晨因有点事儿,就匆匆停笔了。

记得轻描淡写过一篇短文“生活不是一瞥就能完成的”,的确是这样。 红河谷是这样,香格里拉也是这样的。

最初见到香格里拉,西方人心目中的世外桃源,本能地认为是国外的一个地方。经过查资料,知道香格里拉在中国云南的迪庆,再进一步了解,知道了小说《消失的地平线》和作者詹姆斯.希尔顿。香格里拉的信条和蓝月亮之梦也一直念念不忘。

对一件事儿,一个地方的误解往往只要通过虚心请教他人或亲自查查资料等就能解决,而人与人之间的误解却非如此简单,往往伴随当事人的一生。看到这点,我们也只能感叹人类自身的不幸了。
海米粒 回复 悄悄话 后记短了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