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星星眼中的雪

(2005-12-14 20:25:06) 下一个
在这个城市已经送走了好几个冬天,却始终没见过雪花飞舞。奢望着某天,一睁眼时能在惊喜之间感受银装素裹。可是这座城市,总是嚣扰而烦杂,雪意冰嵌的雪花精灵又怎么能封杀这个城市的热情呢。

听说你的那座城市下了几场大雪了,我想那定是静谧而安详的、厚厚积盖了你屋外的道路。雪的温度,可以麻木我们的伤口,可以保鲜着昔日的快乐。你必是在雪地里一路走去,喀吱喀吱的走着。而我的祝福在你的脚步中犹如一片片扁平的书叶,搁在远方泛黄的书架里看不见天日。

想起与你聊天的日子,心总是温暖着,你我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在我们的脸上荡开了笑颜。心似涟漪,窗外纵然没有雪花飘舞,我的心依旧上演着欣喜……

在你面前我任意流淌着过去,眉间情意里跌宕的自己仿佛又一次成了感觉的俘虏,沉溺于这快乐中悄然而笑,而泪是开在微笑中无生无灭、无减无增清静的青莲。

今年的冬天会有雪么?祈祷上苍可以为我开一扇窗,看清通往你那屋前的道路;透过雪夜,我看见你房间的灯火印在你的眼中,折射出心的迷乱。你是属于远方,天生注定了我只能远远的眺望着你屋顶的雪,幻想着你屋里温暖的灯光。

欲托心笺无尺素,山长水辽行何处。若真的相见不如怀念,那一片卷轴自守的思念便是我独自面临的一场雪景,在冷冷的冬日慢慢展开,虔诚地祈望你的快乐、平安!

今冬的天空依旧不会有雪花飞舞,只是心情已成皑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