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竹菊

梅花傲雪寒,兰草俏秋山。竹翠听涓雨,菊香沁静园。
正文

一个"老"字,让我亦喜亦忧。

(2011-02-17 11:14:07) 下一个

一个"老"字,让我亦喜亦忧。

(一)。 读书时,同学们都叫我老斋。因为我在班里年龄最大。一帮年轻人叫我老斋,透着对我的尊敬。心里美滋滋的。

(二)。 留校教书了。第一次听到学生们叫我老师,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

(三)。 老兄,熟人称呼我老兄,显得满有交情的。觉得特哥们儿。

(四)。 老公。夫人对俺的称呼。那叫一个恩爱。

(五)。 老爸。孩子们长大了。叫我老爸总比直呼名字要好。

(六)。 斋老板。公司里没正经的小年青们都这么叫我。听着也不别扭。还多少有点自大的满足。

(七)。 有一天电话里女儿兴奋地告诉我:您要当老爷啦。我又惊又喜。放下电话一想,老爷---外祖父?我有这么老?我已经老了?我不想老。谁说我老我跟谁急!

老伴笑道:还一个老爷们呐,咋象一个孩子。从前有那末多带老字的叫着你,瞧你那个臭美蚴。得嘞,赶明儿通知一下:要叫你:小斋。也别叫你老师了,改叫先生。老兄改叫师兄。为了让你年轻,就叫你孩他爸得了。孩子们咋叫你那是他们的事。别叫老板了。现在时髦叫斋总。就是这老爷,没得改。还得叫老爷呀。总比一张嘴叫你外祖父好。

让老伴儿这么一忽悠。我心里好受多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