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竹菊

梅花傲雪寒,兰草俏秋山。竹翠听涓雨,菊香沁静园。
正文

出国后的第一个圣诞节

(2010-12-12 18:57:32) 下一个

出国后的第一个圣诞节

 

         终于考完了本学期的最后一门课,可以舒舒服服地喘口气了。明天就是圣诞节,自然要好好歇一歇啦。这三个月来,变化太大了。迎新日那天是风和日丽,天暖人欢。穿着短袖去的新生报到,今天却是棉大衣裹身,外加一双死沉死沉的大雪靴子。窗外正下着大雪,吹着寒风。心里恨着这可恶的老师,非要安排在最后一天考试。不管怎莫说,这仨月来我已能分清东南西北了。虽然每门课的一多半时间是靠翻字典过来的,可考试成绩还算马马虎虎。

         俺用俺的这个不御寒的棉衣把自己裹得紧紧地,哼着小曲走出了教学楼。街上是雪花飞舞,灯火通明。资本家抢钱的店铺一个个大门敞开。任凭风雪吹进也得让更多的顾客方便进出。这样才能让客人愉快地掏银子。我只买了一打鸡蛋,回家做了热乎乎的蛋汤。正准备明日来一个圣诞就着蛋汤过,师哥的电话来了,叫俺明日去他家聚餐。我立码儿有一种将要回家过年的感觉。

         次日旁晚,纷飞的大雪还在不停地下着。路上的雪已有一尺深。我步行十几分钟,在将要冻成冰棍时幸运地钻进了地铁。出了地铁又倒了两次公交车,再步行八分钟,又一次幸运地在将要冻成冰棍时推开了师哥的家门。一股热气迎面扑来,眼镜上立刻一层水雾。寒暄过后,进屋落座。满满一大屋子的前辈,居然是花生,瓜子,水果,啤酒待客,别提有多亲切啦。这里的一多半人是比我早几年来插队的。他们正在讲着落户的经验。不一会儿,饺子上桌了。众人各就各位。几个老插不约而同地拿出了白酒。天南海北的都有,总共九瓶。吃呀,喝呀,说呀,笑呀。我大扫荡似地抱着盘子吃着,吃相一定很可爱,招徕了师哥师姐们一通地笑骂。我心里美滋滋的。那是只有回家才有的感觉。扑克牌大战已近尾声,喝高了的我扯起了俺那五音不全的笸箩嗓子和大家唱起了自己根本听不见的歌曲。还不时一趟趟地往厕所跑。

         聚会终于结束了。我踉踉跄跄地踏上了回家的路。出了地铁是那十几分钟的步行。我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身上一点也不觉得冷。此时的雪已深得没过了漆盖。宁静的大街就我一人走着,倒也瞒有趣的。忽然看到了一只大黑熊拦住了我的路。我使劲推也推不动。那黑熊还在不停地叽里呱啦地叫着。我正在纳闷,背后的一只黑熊重重地创了我一下,我一下子就爬在了雪地上。待我稍微清醒些以后,看见路旁停着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这才明白到底发生了啥。一名警员从背后将我按倒在雪地里。另一名警员正用手电棒照着我的脸。都是因为我走在了大路的中央,(看来喝多了的人也还是知道雪天走得太靠边上容易掉到沟里去)还不停地街头狼嚎。(其实咱是在唱饮酒歌呐)。待警员把俺提起来以后,我不知咋地一个劲地打嗝。问我什么我都听得明白。可就是回答不了。真的知道态度上起码要好好与警官大人合作,可谁知腿肚子一打转,我一PG又坐在了雪堆上。巧的是一位邻居回家经过这里,看见是我就把车停了下来。记得他和警官讲了一通鸟语。再然后我就都不记得了。

        据说我整整睡了二十个小时才醒。还居然一点没有呕吐。俺们村里的老中都说我抠门到家了。都这德行啦也舍不得那点酒。我可是真没出息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n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风趣。不过这样也太危险了
你要是不小心在雪地里睡着就麻烦了。
非常好吃懒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真没少喝呀,敢一个人半夜里在路上晃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