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竹菊

梅花傲雪寒,兰草俏秋山。竹翠听涓雨,菊香沁静园。
正文

回国省亲

(2010-11-12 17:17:59) 下一个

回国省亲

这次回国省亲真是令俺泪流满面。正是那“叶还未落已盼归根”。由于这是俺出国 N 年后的第一次回乡,招待我的地头为了让俺有故地重游之感,特意安排了下塌 18 号楼。环境美,标准高,服务好。等等,等等。就不必在此一一道来。

话说当晚的同学聚会于 7 点在芳菲苑准时举行。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人五人六的昔日同窗个个四平八稳地,度着方步地亮了像。女士们雍容华贵,脚踏高跟小皮鞋,涂红了的小脸蛋上流露着幸福的微笑。老男士们也人么狗样的西服革履,领带笔挺,脚凳旅游鞋。一个个在那皮笑肉不笑的老脸上带着问号。相互揣摩着:啥时候出来的?或是:不整容还敢出来溜达?

因为今天我是宾,落正座。众人相互寒暄之后,主持人开始讲话:红旗飘飘战鼓擂,祖国形势一片大好。风和日丽,万象更新。。。。座位上的绅士们沉不住气了:能不能先上酒上菜,回头吃饱了,喝足了再整这些没用的。嘚嘞,都是往日的同学,就别讲究啦。边吃边聊地倒是也随意。满嘴的家乡话让我听着舒服,亲切。一桌的山珍海味,让我想起了大食堂。几杯小酒下肚以后,我的话匣子打开了。那些不爱听我吹牛的简直是真 TM 的不给面子。那些爱听我忽悠的,真 NN 的有定力。过了一会儿,一位官爷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又好着面子,就嚷了起来:葛玲他哥,您先歇会儿。咱大家一起照个像,留个影吧。等将来有一天你出息了,我也好拿着相片指着你让我孙子辈,重孙子辈的向您老学习。女士们一听要和影,纷纷拿出小镜子忙了起来。摄影师在一旁说了一句:不用得啦,没关系得啦,拍好后是可以修理得啦,修面修补都可以得啦。保证让你们一个个眉清目秀、光彩如初(初中时的样子)。听了这话,仙女们也就放心了。立码儿屁颠屁颠地摆好了姿势。

同学聚会圆满地在“大海航行靠舵手”的音乐声中结束了。为了与祖国人民同呼吸,为了看一眼繁荣娼盛的新城市,我徒步出了 2 号院。来到了熙熙攘攘的大马路上。忽然,我看到了一个电线杆子在一个劲地摇晃,就上前一把把它报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ctusFairy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还是喝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