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琐事-1鲜卑基因

(2022-11-28 18:55:45) 下一个

儿子的公司是做基因检测的,公司员工可以有50%discount (打折)购得检测产品,这个健康福利特别好,不可忽略,儿子就订了三个给全家做做基因检测。做之前先做了些功课,了解一下检查的意义和预测未来健康发展的参考价值。目前美国市场上有同类基因检测产品,基本都是从基因遗传推导出健康风险,以及与生活方式和环境相关的影响身体条件,健康状况的生理和药理方面的健康遗传可能性。比如DNA的遗传和变异有可能影响你身体对吸收和分解药物的能力, 从而反映出身体对某些药的有效率和免疫功能。 再比如说, 有变异就是说你的身体可能对有些药的效用比一般人或快或慢,但大多数药并不受变异的影响,所以你还是要看医生,听医嘱而不能以检测结果为准自我判断服用哪种药物。基因和非基因因素对年龄,体重,身高方面的作用都有影响,同时影响你的行为和药物对你的作用。检测还能探索出某些基因变异源于一定的种族,了解自己的基因和学习这些知识有助于加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水平和实行优生优育,提高全人类的人口素质都是大大的好功课做完了,父子俩先进行唾液采样送检。很快报告回来,结果是相当的准确。无论是家族遗传的身体特征还是一些行为和习惯特性都分析得比较精准,可以说有85%的准确度。 不得不服这个科学神婆子算命很准[强]。可是儿子的检测结果有一个意外的发现,他居然有4%的鲜卑血统,而且是来自于母亲,也就是额娘我欸[闭嘴]。老公对此只是感到意外,可儿子似乎有些乐,而我则有些郁闷,父子俩崔我赶快做检测,以获得和证实更多的鲜卑血统的百分比。因为家族病史有些身体遗传方面的健康问题,我本来是非常想做这个检测的,弄弄清楚我这千金之躯该如何保养,可是被这鲜卑基因闹得有些彷徨了。额娘家人的祖先百分百的大汉,怎么会有高丽成分?额娘我为此感到悲哀,伤心,这真是有辱我高家汉民族大家族啊[大哭]!  就为这4%的种族基因检测结果,我甚至怀疑那85%的准确度了,故拖延至今迟迟不做检测,宁可自欺其人也不愿意看到一个科学的验证结果,此乃民族气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决不低头 回复 悄悄话 被博主这鲜卑基因说法吸引而来, 进来才发现是博主翻译或理解有错误。 鲜卑和高丽完全是两回事。 博主说的是高丽基因。 我们今天汉人, 都是鲜卑后裔, 与高丽没多少关系。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全球战略, 就是Korean了.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报告中“鲜卑”的英文是如何拼写的?谢谢!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愿意过blissfully ignorant的傻瓜生活.。
+1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想了解我儿子工作的基因公司的可以发悄悄话给我。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的公司是那一个?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小文抛砖引玉了,各位要么是对基因遗传有研究,要么就是对大汉和高丽鲜卑历史有学问。厉害了。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mouton2003, $199
Peace2018Sep 回复 悄悄话 Robbeets等人(普朗克研究所,今年诺奖得主)一年前的论文,泛欧亚语系起源于9000年前的中国东北,种植小米、饲养猪的新石器时代聚落,这个语系包含包括日语、韩语、通古斯语、蒙古语、突厥语。
Peace2018Sep 回复 悄悄话 商朝和周朝将西边的先进技术(马拉战车和青铜器带入中原)。北魏是鲜卑族,两千年前祖先从大兴安岭(嘎仙洞遗)向南迁移进入中原。爱新觉罗家族远祖(2000年以上)来自于黑龙江上游的蒙古-鄂温克人群。
Peace2018Sep 回复 悄悄话 分子人类学近二十年的发展基本改学了世界历史,尤其是中国的历史。

五万年前智人走出非洲,扩散到世界各地。

东亚人群的祖先从北边进入,然后向南扩散。

至今为止最新数据显示,(商朝,晋朝,北魏,元朝,清朝)是C单倍群,(周朝,辽国)是N单倍群,(秦国,赵国,汉朝,唐朝)是O单倍群,宋朝是Q单倍群。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做过这个基因检测,我也觉得挺准的,家族遗传疾病与家族人中从未有人患病的疾病都在检测结果上很靠谱地给出患病的百分比可能性。不过我看检测结果还是觉得很吓人的,决定不做,我只愿意过blissfully ignorant的傻瓜生活.。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鲜卑有三大姓氏,慕容,宇文和段。 慕容不用说了,驰骋北方几百年,建立了前燕后燕各种燕,还在金庸的武侠小说中友情客串了一把。宇文泰建立西魏,奠定了隋唐的根基。段氏后来建立了云南大理国,射雕中的南帝段王爷就是鲜卑后裔。都是风云人物啊。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鲜卑是东胡系统中最大的派系,跟朝鲜族人没有关系。五胡乱华的时候鲜卑是笑到最后的胡族,曾经统治淮河以北的广大北方地域。拓跋鲜卑建立的北魏进行了汉化,表面上变成了汉人,但是基因仍然是鲜卑人。北魏后来分裂成东魏西魏,进而变成北齐北周。北周被国舅杨坚篡位,建立大隋朝。隋朝经二世而亡(隋炀帝恰恰是两次征伐高句丽失败丧失了政权),唐国公李渊建立唐朝。唐朝的最高统治者都有一定程度的鲜卑血统。玄武门之变后李世民去见老爸李渊,李渊以为李世民要把自己也杀了,吓得瘫痪在床。李世民上去吸吮李渊的乳头(史载,我怀疑这是如何操作的。莫不成李世民过去先把老爸的衣服扒掉?)。吸吮父亲乳头就是鲜卑遗风,意在表示感谢生养之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五胡乱华,加上元、清两朝,汉族是最不纯血的民族,但是不纯血才聪明啊
游海儿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你儿子的4%鲜卑基因正好落在那15%的不确定里了,又或者你的鲜卑基因来源于某位高祖的隐性基因。。
mouton2003 回复 悄悄话 求教你儿公司检测正常价格多少?
cloudriver 回复 悄悄话 血统汉人很少 汉民族是文化意义更大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鲜卑和高丽,虽然都发源于亚洲东北部,但是属于不同的民族。不能把鲜卑看作是属于高丽的。唐太宗李世民有3/8的鲜卑基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