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44 -----治疗终将结束了

(2013-01-09 12:58:04) 下一个

12/28/12

年终岁末,圣诞新年之际的来临,也迎来了先生和儿子的归来。早在几周前就期盼着今年这个特殊的团圆的日子。患病以来,接受各种治疗都是一人经历着,一人扛着,熬着,撑着,每天都能在视频和电话中得到他们亲切温暖的鼓励和关爱,因为身后有他们,我不拒绝孤独,也因为精神心灵与他们同在,我微笑着收藏着那一份孤独,心里遥想着相聚团圆的那一天。当这一天来到之时,久久沉浸于孤独的平和,冷静猛然被打破,激动,喜乐,喧闹甚至是狂欢汹涌而来,一扫往日独自的安宁,寂静,沉闷和了无声息。欢乐填满心胸,全家充满喜庆,精神也为之振奋昂扬,身体宜因此变得轻快有劲,明显康复许多,终于不累了,也感觉不到腰腿酸痛了。圣诞节那天还干劲十足地和先生一起张罗了一个四家,十几人的圣诞party。有时觉得有了一回老人的衰老体验。自11/07/12最后一次化疗到现在差不多一个半月的疲累感终于结束了,又恢复了每天疾步的锻炼,健康复原的感觉真好。而我的放疗也进行到了三分之二了,目前还没出现疲劳困顿的反应,医生说不是每人都会有这种反应的,我又侥幸地落在了反应迟钝的“惰性元素”一族。原以为化疗疲惫加放疗疲惫的强强联手进攻将使我浑身无力,瘫软如泥,现在不仅化疗的疲惫已经消褪,放疗的疲惫根本就没能兴风作浪,我再一次要感恩我强硬的身体底子,让我又一次顺利逃过治疗反应一劫。

12/29/12

 十来天前,癌友WF向我推荐了日本很流行的碱化水仪器,自己也开始在网上做了一些research,看到了一种简易型Portable Alkaline Water Purifier(碱化水仪器)。就让潮儿帮我在Amazon上网购了一个还顺便买了一些PH值试纸,今天收到货了。我知道要靠饮食调节身体的酸碱性是很难的,如果饮用碱化水能起到降低体内酸性作用倒是不失为一种简单的途径,所以想试试看。据网上调研了解到,酸碱说改变了现代人生活。 一个关于人体健康的新理论正逐渐流行,那就是人体酸碱论。这一理论认为,人类的大部分疾病都是因为酸性体质造成的,这些疾病涵盖了当前几乎所有的常见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并且说大部分癌症患者的体质都是酸性的,因此提倡人们食用碱性食物。这一理论的出现,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和信任

癌症患者100%是酸性体质——这是美国哈佛大学医学博士、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包格尔教授和日本东京大学柳泽文正教授对1000例癌症患者抽取股动脉血进行检测后得出的结论。

酸性体质的环境使癌细胞极易生长与扩散,无论是消灭部分癌细胞,还是用补药加营养,如果不改善酸性体质,癌细胞还会生生不息。

癌细胞喜欢酸性环境,其周围的PH值为6.856.95,是偏酸性。人体体液长期处于酸性很容易得癌症,体液的PH值越低越适合癌细胞的生存和发展,哪个组织器官的体液PH值越低癌细胞就容易往哪个器官转移。同时,癌细胞会释放一种名叫L50的毒素,它是一种强酸性物质,会破坏人体体液的酸碱平衡,攻击体内免疫细胞。

此外,无论是放疗还是化疗,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会杀死正常细胞,还会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氧自由基,导致体内PH值下降,使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新的癌细胞在这种环境下又得以繁殖。

如果一味地选择毒性大的抗癌药,毒性越大也越容易伤害肝和肾。肝、肾是人体排泄酸性物质、维护酸碱平衡的重要器官。肝和肾受伤害,人体也就容易酸性化,癌细胞又活跃了。

所以说,预防和治疗肿瘤,必须从根本上改善酸性体质,最有效、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补充目前国外流行的生物碱——第六要素

12/31/12

 今天是本年度的最后一天,做了第23次放疗,皮肤开始发红变黑紫,整个左前胸放射区和左肩后背都如烫伤般的红润。虽然每天用药多次涂抹,并未感到灼伤的疼痛,可是皮表的惨状着实令人毛骨悚然,先生看了都不忍,心痛地说:“怎么放疗搞成这样,那红红的,黑紫黑紫的皮肤,象是被严刑拷打铁烙样的。”我似乎已经习惯了治疗,习惯了折磨和创伤,因为眼看治疗就要结束,心里怀着战胜癌症的希望,身心都在迎接即将到来的痊愈和康复,又是在这个节日团聚的佳节,整个人都处在一个激情高昂的状态,体内体外的,看见看不见的百孔千疮,体无完肤都不再那么敏感地触痛着我,先生的一句心痛的话又触发了我再次舔舐皮肉的,心灵的那感觉早已愈合的伤口,亲眼生生见得灼伤的皮肤和疤痕,一斑一点,一条一纹都仿佛在隐隐作痛,刺伤着我的心沥沥滴血。只有我知道我的所有努力,所有坚强都是为了这即将结束的抗癌拼搏的胜利结束,它一定不会白费,不是因为我看到了目前显现的康复,而是我更了解了自我,我所做到的一切,无非是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和豁达,一场病和一场抗争让我明白了生命的脆弱和珍贵,我不会后悔,也无需后悔。

01/02/13

新年开始做第24次放疗了,黑红的皮肤开始脱皮,象日光浴一样脱皮,倒没什么不适的感觉,就是看着薄如蝉翼的死皮一点点脱去,红红纷纷的新肉在新年里新生,感觉大病大劫过去,生命重获新生。回想起病发初诊时的悲伤和焦虑,手术成功后的短暂慰籍,8次化疗的辛苦,决定做放疗的纠结,到现在即将顺利结束治疗,历经8个半月的抗癌终于就要落幕。治疗就要结束,生活频率似乎可以回到过去,回到不久的曾经,回到原点,可是我的生活状态,生活习惯,生活态度,身体机能和生命观完全不能回到过去。一路走来艰辛而坚强,每一步都还那么清晰难忘,有些事情是可以遗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纪念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甘心情愿的,有些事情却一直是无能为力的。从最初寻医问药,选择治疗方案到最后信任自己的医生和对自己的决定充满信心,这一路的抗癌历程不仅是身体上的艰辛磨难和摧残,更是心灵心理上的严酷考验和纠结历练。想当初在做切片决定时,纠结于中西医的治疗选择,到后来又纠结于放疗,做与不做都经历了心里七上八下,举棋不定,反反复复的肯定否定的徘徊。任何选择都有缺陷,没有什么决定是两全其美的。如果你总是希望样样占全,那么你永远也做不出什么决定。当你最终三思而行,做足了调研,自己选择了方案/方向与路途时,就不要抱怨,更不要后悔。一个人只有能够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才能在生命的道路上留下无悔的足迹。

各种照影,扫描等辐射性检测,手术,化疗,放疗,靶向治疗,荷尔蒙治疗,这个疗那个疗的我都做了,正在做和将要做,从此不再纠结,生活终于归于正常健康,我非常明白我要的只是平淡健康和简单的生活。抗癌结束了,可是防癌将是终生的生活主题。生命是如此脆弱,经不起折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alo66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辛姐,加油!BTW
where to by 生物碱——第六要素, what is it English Name? Thanks a lot.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多旅行度假可抑制癌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很坚强,恭喜你战胜了病魔。
EMANUELA 回复 悄悄话 辛姐姐:希望很快看到你别的主题的文章哦。
jarmy 回复 悄悄话 好消息,恭喜! 喜欢你的文章,谢谢!祝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
生于70s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如果你那边能找到经方派的好中医,吃中药调理一下吧,放疗化疗对身体伤害太大了,中药调理对癌症复发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希望你以后都健健康康的!
syang2004 回复 悄悄话 神要把生命的大能倾注在你的身上,完全医治你。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套用一句杰克. 伦敦的名言名作 《热爱生命》
http://www.online-literature.com/poe/76/

要反复读才悟得出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解放军的评论:
加油!会有胜利的那一天的。
书签heh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与你一起兴奋不已,好像我俩有缘,我也是一月前刚结束一年的战斗,当我知道CAT 扫描结果,那种感觉无法用语言形容,我打开车窗,对着外面大吼“A......I am cancer free!“
chingnish 回复 悄悄话 八卦掌班的学员每天都要练习走8步圈,如果你能够坐/站在中间会对你很有帮助的。走圈的人越多越好。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ln2008的评论:
Here is the link:
http://www.amazon.com/Pitcher-Life-Alkaline-Water-2l/dp/B0058WPHAI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辛姐!!!我仍在途中。
mln2008 回复 悄悄话 can you share the brand of the purifier?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加油!

我的家人就患有癌症,所以我知道那种痛苦。支持。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不仅仅是水了吧。

最好也要调整饮食。网上有很多的,请查一查。
尽可能调整到,清晨空腹第一次的尿液pH接近7.0。 大多数病人这个数值在6.5以下,最低有4.5的呢。

极端时候,喝小苏打水能进行临时调整。 我大学同学目前也正在经历这个过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