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洋

看了版面介绍,发现写非洲的东西不多.希望我能用自己的笔给大家带来一份异国风情. 谢谢!
正文

月亮之国---科摩罗

(2005-07-15 07:38:40) 下一个
相信大多数国人和我一样,对这个陌生的国度一无所知。那就让我这个已经在这里待了三年多的半个非洲人给诸位介绍一下吧。 科摩罗伊斯兰联邦共和国,因所看到的月亮圆满灿烂,故又称之为“月亮之国”。它位于印度洋的莫桑比克海峡和马达加斯加中间,由四个小岛屿组成,分别是:大科摩罗岛--首都莫罗尼所在地、昂儒昂岛、莫埃利和现属法国海外省的马约特岛。 四个岛上人口总数约为七十万人,其中有约十四万人侨居法国,以法国马赛为侨居人数之最,类似咱们中国人在海外的的CHINA TOWN。 官方语言为法语,当地人说斯瓦西里语、阿拉伯语等语言。讲英语的人这几年在渐渐增多,也许跟旅游事业的日益发展有关系。 这里的卡尔卡拉火山世界闻名,最后一次大爆发是在1975年。本年4月下旬有过一次小型地壳运动。关于火山的情况,我会在以后详细叙述。 该国盛产丁香、依兰依兰香精和香草(VANILLE)。气候类似海南,四季常温。因此木瓜、芒果、荔枝、香蕉、椰子等水果每逢季节来临,都会让我们这些北方人忍不住吃了再吃。 对了,还有龙虾。每年一月至五月是龙虾的季节。由于这里没有工业,所以海洋绝对无污染,龙虾个个鲜美。不过美味不可多用,我刚来的时候,我干妈给我换着花样做龙虾吃,以至于一个星期之后,我看见龙虾就难受。我对他们说,以后回国,谁请我吃龙虾,我就跟谁急。 说实话,到现在我也不太明白,为什么科摩罗人把自己的国家称之为月亮之国,因为在我看来,不仅只有这里才能看到又圆又大的月亮。我家就住在海边,每当月亮升起的时候,莹莹倩影映在一望无垠的印度洋上时,科摩罗人总会自豪地说,瞧,我们伟大的月亮之国! 而对我们来说,此时此刻,浮现在脑海的只有这两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谨此深深祝福所有在异乡的人们吧。 愿我以后的叙述你能爱听。 Coco Chen Moroni, Comores 15/07/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夜店 回复 悄悄话
请允许我以人在非洲第一个博客的身份热烈欢迎Coco chen同学,我是那个 白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