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安安是福`

我只是一个小女人,没有什么奢望,只是想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实实在在的生活。也希望因着自己的快乐,给自己周围的人带来些快乐。
正文

年少时的梦

(2010-10-16 19:55:17) 下一个

记得我在上高中的时候,读了一篇介绍林巧稚的文章,现已记不得具体什么内容了。只记得读完那篇文章后,我决定将来也象她一样做个产科医生,迎接个个新生命的诞生。也象她一样的,不结婚,不生孩子。

高中毕业填报志愿的时候,填的全部都是医学院。但是,阴差阳错的,我被分到了卫生系,做妇产科医生是不可能的。

多少年过去,我从一个懵懂不知事的少女,经过了忧忧郁郁的大学时代,与死神过了一招的研究生时光。。。。。。变成了一个典型的中年妇女。一路走来,我不但结了婚,还成了三个娃儿的妈。

仔细想来,我之所以有那样的梦想,大概是因为我骨子里还是喜欢简单甚至孤单的生活吧。我喜欢房子大大的,空荡荡的,干干净净的;我喜欢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独处一天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一种小资情怀。
因为你是曼哈顿女人,
又来自中国。
支持你!”
呵呵,人家看你多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有着这个家庭好的,心态挺重要的,改天给我们看看你温馨的家~~~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房子大了空空荡荡容易,干干净净难,实在要干干净净,您老就不是手捧清茶杯和怀抱逸情书的小资了,得改成手捧抹布片怀抱吸尘机的老佣了。是啊,可以请佣人呀? 哪那还会有空空荡荡的消停呢?所以房子不能大,大了难打理,车子不能小,小了不安全。记住了?呵呵。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一种小资情怀。
因为你是曼哈顿女人,
又来自中国。
支持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