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菜园(2)

(2010-10-28 02:01:05) 下一个
随着秋天的来临,突然一下子忙了起来。家里的事,是那永远做不完的家务,每天例行的工作,买菜,做饭,清扫。买菜虽然不用每天去,饭虽然也不用每天做,清扫也是每天只能做一部分,但这就还是够忙上一阵子的。再加上,婆婆要去住院做白内障手术,又要帮她整理一些东西。就在这时,我的中文教室意外的热闹起来了,接二连三的来了几个学生,并且出差教课的委托也从天而降,忙得我不亦乐乎。以至于有些日子没有动笔了。

可怜了我的小菜园。幸好老公帮忙,夫妻协力,如今菜园已经郁郁葱葱了。

10月1日,一早起来,我清除了杂草,翻了地。老公均匀地洒上了石灰,还有腐蚀土。这里的土质酸性,不撒石灰不行。

10月2日,第一次播种。这可是本人有生以来第一次接触大地,第一次种菜,当然很自我明智地选择最简单的,最不费事的来实施。向多人咨询后,选择了小松菜,容易培养又有营养又好吃。事先到婆婆认识的种子店买了种子,有抵不住推荐,买了5棵小苗,说是叫做ソウシュンクキタチナ。

为了不使菜一下子长出很多,以至于我们都吃不了(哈哈),我们决定分3-4次播种。

老公撒下了第一次的种子,上面再薄薄地洒上一层土,我则用手在上面轻轻地给它压一压,以便刮风或下雨时,不至于被冲走。

好了,第一天的工作完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