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亮

文化,主要是饮食文化。艺术,主要是烹调艺术。风格,是北回归风格。浪漫,是亚热带浪漫。
正文

蓝月亮之橄榄油面包

(2010-11-01 22:03:37) 下一个

橄榄油 – 松软香韧面包的灵魂

小时候,有一次妈妈出差,顺便带我走亲戚。在回家的路上。

5 次特快经过一夜奔驰,清晨行进在中原大地上。阳光洒进车厢,广播响起来了,传来柔美的女声(在那个年代,列车的播音,是唯一柔美的声音):“各位旅客,餐车正在供应早餐,有豆浆油条,还有牛奶面包 … … ”。于是,“牛奶面包”,就铭刻在我幼小的心扉上了。

后来,我走过世界许多地方,吃过各种各样的面包。然而,我似乎一直在寻找我所中意的面包。

直到那一年夏天,在威斯康辛麦迪逊议会大厦前的农贸市场,我用 6 块钱买了一个面包。撕开,是白白的丝丝。一咬,又韧又软,还有淡淡的幽香。与摊主交谈,才知道,他在做面包的过程中,加入了橄榄油,所以这么好吃。

后来,我才知道,橄榄油是松软香韧面包的灵魂。

面包机里,打入 3 个鸡蛋。加一杯牛奶。三勺糖,少许盐。





3 或 3 杯半面粉。一大勺酵母。





选 dough 挡,搅成面团。




发起来了。





再搅成面团。一点点地加入 1/3 杯橄榄油(加太快会溅出来),再搅成面团。



做成小面包胚。




或擀成片,撒上奶酪,再卷成条。成型。刷上蛋液。



375ºF ,烤 30 分钟。出炉前 10 分钟再刷一次蛋液。




可包入王致和豆沙馅,撒上芝麻。





有橄榄油,面包既松软,又有韧性。大家都喜欢吃。很容易做吧。





都说是月影如钩,我却看到松枝钩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