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道翁

神说:"要有光." 就有了光. --1.3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 -- 1.1
个人资料
正文

抓,扒,抢--从雅各谈起

(2011-09-07 17:23:39) 下一个


社会上总有一些人,能力一般,品德一般,论资排辈也排不上,于是靠抓,扒,骗,抢,还居然成了人物,甚至成了亿万富豪。 这不稀奇,但是后果不一定好,甚至还会影响到下一代。

其实西方<<圣经>>里也有这样的人,靠坑蒙拐骗,富甲一方。但是后来他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最后靠认罪悔改,成了神祝福的人。人会犯错误,但是发现后,要及时改正,就是好同志。<<圣经>>创世纪里记载,以色列的祖先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结婚后,很长时间没有孩子,到了60岁太太刚怀孕,一下子生了俩。老大叫:以扫(就是“多毛”的意思),老二当时两手抓着哥哥的脚就出生了,于是名叫:雅各(意思是“抓住”)。两个儿子长大后,以扫天天在外辛勤劳动,雅各好吃懒做,天天呆在家里。有一天以扫在外劳做,又渴又累又饿回到家里,正好看见雅各煮好红豆汤,于是请求:我累昏了,求你把这红汤给我喝。雅各趁人之危,要求得到以扫长子的名分才可以给哥哥喝。以扫起誓把长子的名分给雅各,于是以扫靠汤活了下来,但是却丢掉了长子的名分。后来等到以撒年老昏花时,雅各在他妈妈的帮助下,骗取了来自以撒本应该给长子的祝福。以扫干活回来,知道神的祝福都让弟弟雅各给骗跑了,于是想杀掉弟弟雅各,雅各吓的跑到外地,常常在恶梦中惊醒,他天天向神请求:如果哪天我能回到老家,我一定信神! 后来雅各碰到一家人有两个女儿,一个漂亮,一个很丑。雅各很想念漂亮的那位,于是姑娘的老爸对雅各说:好好给我干七年活,我就把漂亮的妹妹嫁给你。雅各一干就是七年,使这家人成了百万富翁。等新婚之夜,雅各发现上当了,娶的不是漂亮的妹妹,而是丑陋的姐姐。于是就责问姑娘的爸爸:怎么给我姐姐? 我要的是妹妹啊! 姑娘的爸爸回答到:世上哪有姐姐还没有出嫁,就先嫁妹妹的道理? 这样吧,你再给我干上七年,我就把老二嫁给你。于是雅各又干上七年才抱的美人归。这时这家人已是家喻户晓的亿万富豪,雅各和心爱的人结婚后,家业兴旺,孩子满堂,但是矛盾也越来越多,于是雅各想带着两位太太,佣人,牛羊等回到自己的老家去。

快要到以扫家时,雅各打发仆人带上贵重的礼物先去见以扫,并吩咐:我主以扫,你的仆人雅各流浪异乡,如今发财了。我将所有的献上,愿能在你面前蒙恩。 雅各的仆人回来告诉 雅各:你哥哥带着400多人正迎接你而来。这可吓坏了雅各,于是坐立不安,吃喝不香,他开始向神认罪悔改。夜里神的使者来与雅各交战,居然没有打过雅各,于是用手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窝,从此雅各成了不能行走的残疾人,但是神的使者保证雅各不会被杀掉了。 雅各吩咐佣人,牛羊等大批人马走在前头,自己和太太们,孩子们走在后头,吩咐仆人:我籍着在我前头去的礼物解他的恨,然后再见他的面,或者他能容纳我。以扫望见这么多的礼物,看到雅各成了一个废人,大人小孩一连磕了七个响头,顿生怜悯之心,把雅各接纳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