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前海归回国聚会(同学篇)

(2012-01-13 10:14:15) 下一个

前几天的同学聚会在我回国前就由一位处级同学安排好了。


聚会经费
我来到聚会地点时几个同学已到。一个读研时跟我同房间的同学由于有客户要去他的工厂,他扔下一个装有一万元的信封就走了。十来个同学在这个中国一线城市吃餐饭用不了一万元。这位同学在大学同班同学中只能算第三大款。第一大款跟干过国安的同学闹翻了,都以为对方这次会来,结果都没有来。第二大款出外旅游当时还在路上,赶不回来就约我第二天喝早茶。


子女教育
席间发现,有钱的同学对下一代都没有教育好。这些同学的儿女要么是走后门读了所三流大学的好专业,要么就是读一流大学的某市分校。第一大款和第二大款的儿子就是如此。只有一个在三线城市(有钱?)的同学是例外,他卖了一套房子送女儿到美国留学。一个老婆有权的同学一个星期前刚刚把女儿送到了新加坡。所有出国留学的费用都来自父母。


一个有趣的发现是:出来留学的同学的孩子都是女儿。


酒过三巡,我对来聚会的唯一女同学说:妳比读书时更耐看了。(其实是看到她喝了酒脸红了)女生回答:可惜当年没有男生追过我。我向她介绍了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她赶紧说:看来还是不要送我女儿去美国留学了。


个人奋斗
所有来聚会的同学都在一线城市工作。由于三个大款都不在,来吃饭的同学都是打工一族,尽管都有一官半职,都不会腐败。他们见面常问的一句话是:脱裤了没有?这是副处级官员的方言。在场的正处级官员只有两人。


席间我没有看到不成功的同学,自己创业的同学都成功了。按部就班升官发财的也都成功了。其实不成功的同学也有几个,都不在一线城市,他们是从来不参加同学聚会的,这些同学毕业以后就从未见过。


餐厅官缘
喝了数杯红酒后,我出门上洗手间。回来路上看见一位副厅级官员:“郑XX,你好!。”官员反问:“你是?”中国现在都是由副厅级以上官员带队出国旅游,我与这位官员在美国几个月前才见过面。官员说:“我马上就去你们的房间。”很快,官员带了也在美国一起娱乐过的下属来到我们房间举杯。


副厅级官员走后几分钟,又来了几位处级官员,这几位官员与副厅级官员并不在同一间房吃饭,其中一位70后正处级官员几年前就见过。


第三拨官员进来了,一个读书时就一起玩过的同系的学长在某区任局长(正处),恰好我的一个中学女同学也是该区正处官员。这位同学马上拨了这位女同学的电话。女同学说:我正在某某新城这边吃饭。。。


主办的同学提出去洗脚,我马上表示对洗脚没有兴趣,还是散了去坐地铁吧!主办的同学说:这么多经费怎么花?我说:以后同学聚会时再花吧。几天后主办的同学电话里说:如果你当时不提出走我们就去唱歌了。。。。。。


 


在地铁里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要想见当了官的熟人,晚饭时去他们常去的餐馆就是了。


由于与副厅级官员带来的几个下属在美国娱乐时有约“下次回国介绍你看看。。。。。。”,第二天中午的聚餐就定了下来。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