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盲婚记 三 (2)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2011-07-03 20:23:44) 下一个
这顿饭吃的好不快活,二孬吃饱了,觉得非常幸福,脸上的笑容格外明亮,墨馨娘看了暗自欢喜,愈发肯定了自己的决断。打发了小弟洗碗,她娘倒杯水坐下。二孬啊,个人问题该考虑了吧,她娘倒是不多废话,立刻引上正题。这话一出,比肾上腺素还厉害,心脏泵出来的血液飕飕的往上飚,立马把二孬的脸涨的红紫万千,笑容僵了,额头冒汗,手紧紧捏住埋在腿缝里,双眼牢牢的盯着自己脚上的布袜,半晌不说话,只把那千疮百孔地袜子看得恨不能立马伤口愈合,平整如新才好。她娘估摸着这羞也害够了,脑袋也该清爽了,才慢慢开口接着说。你心里有看上的姑娘吗?平时声如洪钟的二孬细细柔柔地说,并没有呢。我这样子,谁家的闺女看的上啊?她娘接着说,你是个好孩子,别人不清楚我还不知道?你给我家的地每棵苗都浇那么多水,尽心照顾,对我们娘俩儿的帮助,这些我都记在心里。二孬喃喃自语的说,呃,那地总不能荒了么。她娘又说,你想找个什么样的人?二孬心里飞快地出现以下镜头:红扑扑的脸蛋上挂着小小酒窝;身体健康结实有朝气;挑着水在田间劳作,扫院子煮饭喂鸡团团转;桌上可口清爽冒着热气的饭菜;洗干净补好叠整齐的衣裤袜子;空闲时坐在一边静静看书;黄昏时分两人并肩走路和气地说着话; 电影一样过了一遍,二孬总结出一句:安心过日子的就成。听到期望中的答案,墨馨娘非常满意。她接着说,我给你找了一个。二孬猛得抬起头来,看了她一眼,见不象是在说笑得样子,于是把头又埋低了些。 二孬攥着写了墨馨地址得小纸条出来,慢慢走回自己住得地方。他只觉得这事儿挺难为情。墨馨她娘那么美,闺女一定也很出挑。自己现在这条件,凑上去不是自讨没趣儿么?下放这么久,回昆明的希望跟快烧完的蜡烛一样,一点点熄灭,也不知道这辈子是不是就在这里等老等死,啥时候才是头呢?墨馨她娘那么热心,不按她说得做也不好意思,且先对付对付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