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林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正文

希腊之行 (2) 热身派对

(2010-10-24 13:32:16) 下一个

希腊之行  (2) 热身派对

想像一下,一个刚从上海来美国才一周的小留学生,坐在一群不知该如何称呼的大人中,听他们中文、英文、广东话夹杂着,讨论在游轮上如何着装、在雅典如何到达卫城,信用卡用哪一种手续费最低,那一定很无聊,很没劲,但是跟着大人出来了,没得选择,真是无奈。我老公对着我外甥悄悄地说,你下回带一本英文书,象这种情况,你表姐(指我女儿)会自顾自看书消磨时间。

林医生的太太 Lydia 在一周前就来电说,“这个周末我要召集大家在家里办个 potluck ,因为只有我认识每一位,你们其中有几位从来没见过面。”我欣然接受,并且给 Megan 发了电邮,把时间地点告诉她,我们要开始为希腊之旅开热身派对了。 Megan 对这次旅行非常期待,甚至有些迫不及待,从她与旅行社来回的电邮中可以看出,她已考虑到欧洲电源插头、从亚马讯上订购希腊旅游指南等等了。

但是有点旅游狂的她在两周前还问我要不要在本月底的周末去北加州滑雪胜地 Mammoth 玩两天。我回复说,你是否旅游成瘾了?我在去希腊以前这几天哪儿都不去。 Mammoth 就在北加州,随便哪个周末我们说去就去, Megan 说,听你的,哪儿都不去,专心之致准备希腊之旅。

到了林太太家里,三对夫妇是我上次就认识了,我将 Megan 一一介绍给大家,惟一一对没在上次聚会见到的夫妇也来了,是牙医夫妇,我觉得有点面熟,一说却是十几年前给我老公看过牙病的叶医师一家。这下可热闹了,这世界还真是小的厉害,原来也住在同一个院子里。我老公说,刚刚还在改一篇文章,里头就写到她,她是自己牙病的启蒙医生。叶医师还记得女儿的名字。

叶医师的先生 Harry 是这次希腊之旅交通安排负责人,礼宾车机场接送就是他的主意,原来订的十人座的礼宾车放不下行李,现在改为 Partybus ,也由同一家礼宾车公司提供。把我们这个团的十四位观光客全部装下,还有足够的空间放行李。只有彼得夫妇不住我们这一带,在好莱坞以北的城市住者,只能由他们自己单独安排了。

林医生的家,绝对是开派对的专业场所,院子里能停得下十几辆车,届时我们就将车停在他家院子,铁门一拉,应该非常安全可靠。我们统一从林医生家里出发,乘着 Partybus  欢欢喜喜把飞机乘。

美国高中生毕业舞会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次体验,本地学生都会租用这种礼宾车或者 Partybus ,盛装打扮,男生挽着女生的手臂,步入舞厅,拍照留念。感谢 Harry 想的有创意,让我们这些成年才移民美国的华侨华人也能体会一次美国年轻人的青春浪漫。 Harry 说,他本来只想到请林医师夫妇享受一次,林医师一听,好东西一定要让大家分享,干脆让大家都乘礼宾车去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