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女儿结婚了(2) – 接新娘

(2011-09-27 12:01:15) 下一个

2011年9月10日清晨六点,家里楼上楼下已经全都起来了。尽管昨晚大家兴奋得到很晚才睡,早上还是不用闹钟就一个个全醒了。你看这楼上楼下跑的!

“我那个领带呢?”“你带啥领带啊,这还早着呢!”

“那鸡汤要不要再炖炖?”“别别别,那是我的专利,别动!”

“鸡蛋煮了吗?快煮!还有银丝面!”“不能,不能,面不能现在煮,他们8点才到呢!”

“各人自己的相机自己管哈,还有管录像的,别忘了哈!”

嘿,都不知道谁在问,谁在答。

按计划,早上8点新郎和伴郎们就要来接新娘。7点30分。伴娘们准时到了。几个姑娘叽叽喳喳地在客厅go over准备刁难新郎和伴郎的计策。闺女被伴娘们推楼上房间去了,说是,“不许轻易出来哦。”该做的都准备了,平安面也准备好了,桌上摆着喜糖,橘子,苹果,桃子,反正我们也不懂该放什么,只要是认为喜庆的东西就都往桌上摆。7点45,大家特安静,一个个都装着很镇静,可是,每个人都在时不时地瞟一眼窗外。

8点,我弟妹先叫起来了,“来了,来了!”我们一起冲到客厅窗前,果然,两辆车驰到了车道上。新郎和四个伴郎下来了。门铃响起。四个伴娘严把着门不让进。姑娘们七嘴八舌地开始刁难新郎和伴郎们了,新郎憨笑着一会儿往门里塞红包,一会儿被要求对着闺女楼上卧室大喊“I Love You!”伴娘们叫着,“We didn’t hear you, louder……!”新郎扯着嗓子喊,“I LOVE YOU!”伴娘们还是不让进,又让新郎和伴郎们唱歌,唱“Backstreet boys – I want it that way”。就见那些大小伙子 站俺家前院的草地上吼,“Yea, you’re my fire,The one desire,you are,you are, you are, you are。。。”正当俺们门里门外都外笑弯了腰的时候,俺朋友的一个8岁小女儿叫起来了,“快看!”Oh My Goodness!只见两个伴郎小伙子四个手一搭,新郎往上一蹬,“嗖”上了车库房顶!手里还拿着一大束红玫瑰。闺女的卧室窗子就在车库上面。



在我们的惊讶和大笑声中,新郎直接进了二楼!

伴娘们输了第一局。她们还不甘心。立即跑二楼去了。用纱巾蒙住了新郎的眼睛,让新郎判断8只手,每只手只准摸一次,必须一次说出哪只手是闺女的,说不出来就要立即把他轰出去。

My Goodness! 这多难啊!我这当妈的有点害怕,这些姑娘们的小细手不都一样啊,若真猜不出咋办? 不行,我得给俺女婿一点hint。 可是,我刚想上前,俺小闺女,伴娘头,就识破了我的计谋,一下站我前面档着,笑着,“No, Mommy, no help!”我狠狠瞪了她一眼,小东西却更来劲了,事后才告诉我,她还有意用指头在新郎的手心里绕了绕,想忽悠新郎。当新郎摸过8只手后,一霎那全都安静下来,所有的眼睛都盯着新郎。。。

“The 5th one!” 新郎还是憨憨的笑着。

“Yea!!!!”一片欢呼!在伴娘们的赞叹声和伴郎的欢呼声中,新郎给了新娘一个甜甜的吻。

不知道是哪儿的规矩,反正我们听说了就照着办。那就是新郎,新娘,和所有伴郎伴娘在离开娘家时要吃太平面:鸡汤里面放面条和鸡蛋。我弟和弟妹早就给孩子们盛上了,孩子们一边吃一边还在继续拿新郎开心。

新娘要被接走了。我脸上还满是笑容,心里却有一阵突然的空洞。当我和闺女在门口拥抱时,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好为女儿高兴,可我也好舍不得。

“Mommy, don’t cry。”

“No, I’m not. It’s just I feel you’re leaving me.”

“No, Mommy. Never!”

我和闺女紧紧拥抱。不是哭,是含泪的笑。



闺女出嫁了。门口花园里鲜花盛开,五颜六色,一片灿烂。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宫无影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我闺女现在才21个月,可是我想我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为你漂亮又超级棒的女儿喝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