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厨房风景线 - Kitchen 5qt. Artisan Stand Mixer

(2010-10-06 06:30:40) 下一个
时常看见有姐妹在问关于选购 mixer 的问题。我以前一直用面包机和面,后来坏掉了,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咬咬牙投资买了 Stand Mixer 。不用不知道,一用离不了。真的是好用万能啊,面包、蛋糕、饼干, muffin, 饺子,包子,通通搞定了。我是南方人,可自从有了这台搅拌机,也爱上了做面食。今天我给大家总结一些相关知识和我的使用体会。我用的是 KitchenAid 5qt Artisan Stand Mixer 。我希望大家都会像我一样喜欢上它。  

KitchenAid Stand Mixer 诞生于 1919 年,是世界上第一台家庭用的搅拌器,从此成为了美国厨房用具的经典,而 KitchenAid 几乎成了 Mixer 的代名词。使用者莫不对其优异功能及其低故障率称誉有加。在 Amazon 1755 个 review 里, 1462 个 review 都给了它 5 分,最后的总平均为 4.5 分。我对它情有独钟,这是因为它 …

漂亮

我选择的是它最经典的鲜红色,摆在厨房最显眼的地方,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即使不用,就看看也感觉很满足。每次有客人来,也都会来欣赏一番,当然它的存在也暗示着我是一个真正的 baker ,满足了我一点小小的虚荣心。 其实是假象,我的技术非常一般般。

结实

这家伙结实得像坦克。大约长宽 30 x 35 cm ,高 45 cm 。 我把它 放在外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就是因为它太重了,全金属机体,大约 20 磅。我可没有力气每次把它从柜子里抱进抱出的。

方便

每次使用时只需把机头往后一扳,插上需要的搅拌头,然后再把搅拌桶固定好,把搅拌头放回到桶里,就可以开始了。由于搅拌头和搅拌桶都被固定锁住,搅拌头转动时机器不会晃来晃去。从少到一个鸡蛋白多到 1 公斤的面粉,它都能轻松胜任。另外清洗也很简单。

说了这么多,下面我在给大家比较详细地介绍它的功能:

功率

它的功率有 325 瓦, 所以能够轻松地把 butter 搅成糊状或揉面团。 你只需将各种材料放进不锈钢搅拌桶内,然后倾斜机头把拌料棒放到桶内,打开机器,它就开始工作了。 

搅拌头

随机配有三种搅拌头 , 分别为搅 拌拍,打蛋器,以及 和面 钩。 搅 拌拍用于比较松软一些的面糊,比如做蛋糕, brownie, muffin 等。打蛋器适用于任何需要产生很多气泡的东西,例如把蛋白,蛋黄酱,或 angel food cake 打泡。最后, 和面 钩主要用于和面和粘性较大的东西,可以让你做出美味可口的面包。我也用它做包子,饺子。

这些搅拌头都很结实耐用,只需要插入机头主柄,再拧一下就可以了。

搅拌桶

搅拌桶的容积是 5 Quart ( 4.75 L ),可以一次搅拌越 1 公斤的面粉。我们家四口人,每次最多做 4 杯,所以是足够用了。搅拌桶的把手专门根据人体力学设计,让你能够轻松地端起,即使装满东西也不会把手腕给伤了。

独特的搅拌方法

机器工作时搅拌头可以触及桶里的 67 点地方,使原料混合很均匀,所以你不用不停地转动搅拌桶 – 搅拌机完全能充分搅拌。有人抱怨说搅拌头不能触及桶里的某些点,所以要用手把桶边的面粉刮下去。实际上,你只需要调节机头的一个螺丝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随机的用户手册有详细说明。从少到一个鸡蛋白多到 1 公斤的面粉,它都能轻松胜任。

转速

从慢到快 (从 stir 到 10 ),共有 10 档转速。你可以根据经验或 recipe 选择恰当的速度。选择转速只需要移动机头上的一个小圆球。 通常,较难搅拌的粘性比较大的食物,应低速搅拌;易搅伴的食物,如鸡蛋之类,可适当选择较高速度搅拌。所以 一般说来,和面钩用低速档,打蛋器用高速档,而搅拌拍用中速档。

注意事项:

  1. 搅拌量,速度,和时间不要超过它的能力范围,以免负担过重而机械故障。
  2. 连续运转,不要超过 15 分钟。
  3. 搅拌高粘度的面团时用低速 ( <4 ) ,含有酵母的面包面团用速度 2 。

    产品有一年的质保,如果坏了他们负责更换一台同样的新产品,并且免费邮回坏的产品。我的有了快一年了,一切尚好。

更多的用途

如果另外购买附件, KitchenAid 5qt Artisan Stand Mixer 还有更广泛的用途。我也正在准备再为此投资,不过还没想好先买哪样。 KitchenAid 的一个优点就是这些附件适用于所有型号的搅拌机。 主要的附件产品包括:

· 压面机 ( Pasta Maker )

· 冰激凌机 (Ice Cream Maker)

· 铰磨机 ( Grinder )

· 切片机 ( Slicer and Shredder )

· 榨汁机 ( Citrus Juicer )

· 灌香肠机 (Sausage Stuffer)

购买

Amazon 的价是 $269.99 ,免运费,如果在 11/6/2010 前买的话, mail-in rebate 会赠送 5-quart glass bowl, food grinder attachment, or slicer/shredder attachment, 所以相当于再节约几十块,不错的 deal 喔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