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hristmas Assembly

(2009-01-01 13:06:22) 下一个

最近一直很忙,所以没有时间和心情写博。 

从昨天起终于开始休假了,今天才收拾了心情,坐下来想想该写点儿什么。 

今天Andrew的学校今年最后一天上学,有圣诞联欢,然后他所在的四年级还有才艺表演。我本来是奔着他的才艺表演去的,可是十点半的时候全校的节目还没有结束,我就站在礼堂门口看了最后几个节目。正好他们把最精彩的留到了最后,我才没有错过大开眼界的机会。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在五六年级的表演结束后,舞台上走出了两列手捧歌本的老师,他们有的坐在舞台边上,有的站在旁边,布景中还有一支巨大的阳伞,开始唱一首很有热带风情的歌曲。

唱完了第一段,舞台两侧又跳出了两队穿着草裙夹着拖鞋的女老师。她们有的很胖,但是扭得很起劲很到位,有的还戴着假发,随着音乐欢快热情地舞着,还故意的作出夸张的动作搞笑。第三段,又上来了一些穿草裙的男老师,跟几个最胖的女老师配成对儿,在台中央尽情地夸张热舞,赚尽了大家的掌声,把联欢推向高潮,画下了完美的句点儿。 

我看得目瞪口呆,几乎不相信这是真的。要知道我小时候在国内老师都是不苟言笑的,最多上台来个大合唱或者独唱,怎么可能穿成这样到台上来这样出洋相呢? 

这真是美国文化跟中国文化的巨大差别!在这里,强调的是张扬个性,平时课堂和学校经常有计划地给学生展露才华的机会。而且,也没有把老师看成是完美的楷模,而是个性有情绪,有长处也有弱点的专业人员。对比中国,并不是中国的老师都很完美,而是社会对他们的不切实际的期望太高,以至于一旦学生意识到老师也会犯错误,就会很失望很有受骗的感觉。而在美国,学校和学生就对老师宽容得多,老师也自在得多,对孩子们也关心得多。 

全校的联欢结束后,四年级还有他们自己的才艺表演。有的孩子相约上去跳绳,有的孩子拉提琴,有的孩子表演歌舞,有的孩子表演其他的乐器。Andrew要表演钢琴,老师还特意派人把钢琴推到他们活动的地方。Andrew 演奏了两首曲子,一首是Star War的主题曲,另一首是Variations on a Russian Theme, by Samuel Maykapar. 虽然他的表现不如在正式场合的表演,但是在他们年级里已经算是质量很高的了,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掌声。事后有好几位老师和家长都跟我说他弹得很棒!我很为他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lterw737的评论:
孩子们小时候没有几个能做得住,自觉地学钢琴这么难的技巧的。大概要千里挑一吧?不过,家长需要在这时候发挥作用,不能让他们轻易放弃。
学钢琴不仅仅是学会一项技巧,而且是培养孩子的性格的好工具。从一首听起来很难,一个音都不会的新曲子,经过长时间的练习,变成了一首弹起来得心应手,优美流畅的乐曲,这整个过程,在练习钢琴的岁月里不断反复,会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还有耐心,毅力,明白坚持不懈地努力会带来美好的结果,明白自己有着自己意想不到的潜力。
walterw737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也在学钢琴, 学的还算快, 可是他没有耐性, 专注一会儿就想着打游戏了, 没办法, 还得慢慢来.

问好! :)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谢谢采心!惭愧,我还从来都没有认真过过元宵节呢!在国内时,父母家就对所有的节日比较淡漠,只有春节才庆祝一下。到了美国来我就更加马虎了。
不过,元宵还是经常可以吃到的。
好在,昨晚我家吃了牛肉面,配上两个青菜,面条里拌上煮得香香软软的牛肉牛筋,大家吃得还算尽兴:)
采心是怎么庆祝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寒枝佳节愉快

吃元宵了吗?

抱抱宝贝们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谢谢虔谦!也祝虔谦全家春节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新春的问候,祝寒枝和全家牛年吉祥如意!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谢谢虔谦的回馈!是啊,人生之中不能自主的事情太多了,我们都要先学会顺服,才能享受到甜美。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寒枝,我读了你介绍的文章。短短的文章,多少人间实情和道理!无奈的智慧和胸怀。谢谢朋友分享和帮助!
保重,忙就多休息!问候,快乐2009!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雪,我自己觉得还是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的,只是有的时候自己都很矛盾,不知道自己坚持得对不对。养孩子真是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过后总会觉得有些遗憾的。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寒,孩子培养得真好,要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