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7 年回国游记 6 济南 (图)

(2007-10-24 21:08:35) 下一个

终于坐上了“动车组”的列车,奔向阔别已久的济南。两年前的夏天我们一家四口曾在济南的千佛山脚下停留过一天,跟中学同学吃了一顿饭,就匆匆而别。当时孩子幼小,都没有机会进城就擦边而过。

火车两小时后在微雨中进站。来接我的是曾经九年同窗的好友。我的心在见到他的那一刻立即感觉踏实又温暖。

他开车送我去旅馆,带我去吃饭,第二天还带我费尽周折地到肥城看望病中的外公。

从肥城回到济南,已经下午三四点了。我们临时决定顺路去找失去联系多年的我的同桌。

循着好友上次来过的印象,我们找到了同桌教书的学校的地点,不过,学校已经迁走了。顺着看车人的指点,我们又摸到了锅炉厂附近,终于在一个老太太的点拨下找到了非常隐蔽的新校。可惜正在放假,只有一个看大门的中年人带着他的十来岁的女儿在门房里。我们给值班的老师打了电话,她说我的同桌可能明天会来学校。无奈中我只好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希望我们至少可以在我走之前取得联系。

就在我们已经放弃希望,准备上车回去的时候,我却惊喜地接到了同桌的电话。原来值班的老师已经找到她了。同桌住得离学校非常近,所以我们到她家里坐了一会儿,见到了她的十岁的女儿,还有她的老公。

晚上,我和同桌跟另一个女同学一起吃饭叙旧。她选的饭店很不错,菜都很有特色。这道菜是我第一次见到的菜式,用荷叶饼夹着吃的。非常香,可惜我已经不记得菜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白林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去了那么多地方,羡慕死我拉!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aud的评论:
你也喜欢济南吗?那我们有更多共同语言了:)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jinan a lot. :)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ny的评论:
别急,还没完呢:)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的题目,立即把俺的眼球吸引过来了.
看这菜,俺也没吃过,你停留的时间太短,应该好好玩玩才是.
不过我们身在海外的,每次回去都是行色匆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