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的拙馐斋

喜欢做饭也很乐意分享做饭的乐趣。
正文

北美练摊记

(2011-02-09 21:52:50) 下一个
 北美练摊记记得心坛开过一个诗社,写小吃,个个写的时候垂涎三尺,键盘估计都坏了好几个啦。可是真的做小吃,那叫一个累,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这会可是小吃好吃真难做的了。最近做义工也很累,想去找一个开心的地方玩玩。正好,昨天一个好友的儿子来沙家浜有事,于是将此童工截留下来,算是请了一个小工。加上我家里那个童工,一共两个人,外加LG,人手是差不多啦。potluck俺是参加了无数次啦,小吃也做了无数,可是这个练摊,虽说不是头一回,在北美倒是真是第一次,我9岁那年曾经第一次就在我家窗户外面,摆了 一个小人书摊,那天的赢利是人民币1毛1分钱,然后再我父亲从医院回来的呵斥声中,黯然的收摊,回家,宣告封盘。要是坚持做下去,说不定今天已经在北美上 市了,还练摊作甚?估计他老人家以为,那是资本主义的最后一根鼠尾巴。。。这次人家主办单位的人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算是帮忙吧,得,我先想想啥是街边传统小吃,俺,俺想了半天,他们又不给弄明火,就云南什锦凉米线吧。人家还要 求要中英文双语产品介绍呢,我一听,,完了,这个可怎么翻译,赶紧的找人帮忙啊,重要让我找到咱rolia的那个高手高手高高手之一的猫哥,其他几位高人 啊,旅游的旅游,之前人还赶紧给锦衣卫写篇文章,还有就是忙着非诚勿扰去了。 看看啥是高手。。。 【云南传统小吃---什锦凉米线】英文名字我想了一个 --rainbow rice noodle 此品在云南一带十分风行,一年四季,家家小吃店都要推出这个品种。它配料多,用料全,酸、辣、麻、甜、香各味俱全,口感滑润。传统滇味拼盘垫 底也多采用什锦凉米线,上面再盖上“五色料”。 看看人家的英语,真是让我仰慕不已啊。。。 Delicious Traditional Chinese Snap from Yunnan Province - rainbow rice noodle This product is very popular in Yunnan area, throughout the year. Every single snap shop would sell this. It has a lot ingredients using all sorts of materials, sour, spicy, hemp, sweet, smell the smell and taste, very smooth texture. It is a traditional Yunnan local delicacy platter with assorted cold bottom of the noodle, the top and then covered with "five colored material我是一个开车菜鸟,为啥,我来了很久才磨磨蹭蹭的去考的G2,LG一直催,虽说在国内也开车,但是有车夫,懒。自己开车,去采购了原材料,包装盒子,忽然 发现这北美做小生意,难啊,啥都的自己上的说。也不怕,咱就是练摊,顺带带着那两个童工学习勤工俭学,顺便给我当廉价劳动力吧。咱也来做一次黑心小 贩。。。(汗一个)一个人累得跌死马爬的,弄了100份小吃,装盒子,装箱。备料。忙碌的时候,LG照顾那两个皇帝一样的童工,过来问,你弄了多少?我说,100份。怎么卖得了啊,你就一点点就可以啦。。。心里嘀咕,卖不了,我送人。。看看表,时间到,带着两个童工出发啦。。当然老公也去帮忙的啦。到了那个庙会,布展的布展,卖票的卖票。人不太多,找了一个桌子,忽然发现没有带桌布,边上一个高中生模样的移二代,自己做了很多cookie ,我一块钱向她买了一块她富裕的桌布,把米线凉面随便拿了些出来,心想,还好,人不多,慢慢看着摊子,带着孩子们玩好了。第一位顾客是位戴眼镜的大姐,问,这是什么啊?那两个童工激%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