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村郭閒居客

空自倚,清香未減,風流不在人知。
正文

悉尼散記---2006(一)

(2010-10-21 15:55:49) 下一个

      放假的消息著實給早已不堪重壓的心注入了不少欣喜。一年艱辛、近似封閉的生活早已忘記了外面的世界。久旱龜裂的心似乎觸到了些許潮潤的氣息,死寂般的心境也漸漸有了些蠢蠢欲動的生機。初次獨自旅行的想法像這片囯土一樣美麗而陌生,假期的臨近讓這種願望愈發強烈了起來。

      悉尼是一個嚮往已久的城市。抵達悉尼,已近黃昏。有同事的親友到機場接我,自然省心了不少。雖是陌生,卻無太多拘謹,話題簡短而親切。在簡單的自我介紹中得知,她的名字叫阿蕙。機場離咦私慵也贿h,約略30分鐘的路途便到了。接待我的是她的先生,他一個少言寡語的忠厚人。簡單的寒暄和安頓后,閑來無事,我便接受阿蕙的邀請乘車去市中心看看風景。

       正值華燈初上。灰黑陰冷的夜幕下,市中心高樓林立層叠;躁動的人群穿梭在閃爍的三色燈中秩序而默然;彌散著的迷離燈光給這城市凴添了許多魑魅魍魎的氛圍。穿過市中心車子在不遠處拐了個彎,迎面而來的是一座頗具現代感的索拉橋。橋体高聳挺拔,綫條簡潔有力,似一位臨風飄逸,意氣風發的少年在憧憬自己的光榮與夢想。橋面寬闊筆直,仿佛一條光陰隧道,人們還來不及從市中心迷幻世界中清醒似乎就被帶到了遙遠的時空。

      不經意的邂逅是一種美。阿蕙忙著介紹在她印象中最深的種種都市美麗和時尚,卻迷失了這個繁忙的都市交通綫中,車子開到了一個連她也不知道的地方。阿蕙開始專注開車尋找出口,一種厚重的氣息正悄然彌蓋在不遠的視線,我們正期過到一座鋼制大橋。巨大的暗色剛體結構在夜幕中襯的更加富有質感,如同一位冷峻而深沉的智者,安詳地矗立在那裏見證人類的歷史,用沉默來詮釋人類的文明和貪婪。

       阿慧輕鬆而自信的聲音,把我從與睿智長者的對話中生生拉了回來。我知道她找到了方向。她在提醒我左前方就是聞名于世的悉尼歌劇院。順著她的視線望去,歌劇院如若一個海的公主,高雅尊貴地端坐在大海之濱。她在用聖潔的靈魂向所有的崇拜者演繹那些美妙,而多少人因此流連忘返,多少人在為她的聖潔癡迷狂熱。

      幾番車回路轉,阿蕙終于找到了回家的路。在前堵後擁的車流中,車子慢慢地爬上了一座水泥大橋,緊挨著它右方的是一座老舊的鋼架橋。猶如一對母女,樸素秀麗的女兒正輕輕敵依偎在慈母邊,母親帶著滄桑和平靜的笑容安詳傾聽女兒輕輕訴説的話語。

      小雨不知什麽時候下將了起來。流動的車燈映在溼黑的馬路上,整條公路一下子流光溢彩了,像耀眼的飄帶讓這座城市更加的年輕活力。 悉尼像一塊瑰麗的翠玉,下面綴著的珍珠是那美麗的島嶼,而那些橋梁就是精美的絲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