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炎不济

传说看了海蝴蝶之舞的人,一定会对神心存畏忌,在艰难中奋起.我希望是这样的人.
正文

写童话的理想

(2005-07-05 19:12:46) 下一个
写童话的理想 写童话是我的理想。 小的时候特别喜欢正远界,觉得他的童话无人能比,好看,语言有趣,令人爱不释手。当时模糊的对他的崇拜可能源于对外国童话天然的厌恶,对那些翻译过来的完全不符合中国国情的西式童话故事套路的反感,王子公主和小矮人实在无法吸引象我这样生于农村,热爱玩耍的男孩。而我多么爱国,即使安徒生再好,我也不喜欢。我只喜欢我们自己的偶像,我当时喜欢西游记,喜欢楚留香,喜欢自己编故事。 所以过不了多久,就开始自己写童话了。 这个理想从初中开始慢慢被实现。那个时期日本漫画开始风靡校园,而我一贯是看了几本小说就禁不住写作创作冲动的人。当时在上课时看七龙珠和欢乐英雄,我常常被桌子下的那个洞骚扰得寝食难安。语文老师爱我的热情,也爱我的小聪明。 于是,在大家都开始搜肠刮肚找日记题材的时候,我每天有了固定的任务,就是编童话充日记,并且得到固定的读者。 昨天我还在想,写作的人应该怎样才是好的状态。象池丽那样一天能写1万多字,同时带孩子做家务的行么……象和菜头李方那样先把稿子写了送到编辑油箱里再PRAST到网上算好么……象那时的我一样写童话而且还完成了作业算机敏的吧…… 任何一件你要做的事件必然有它的多重满足。这也是个通理。它对你的个人效用越多,才越有价值。 可惜,写童话的多重满足性质在学业渐重之后,就蜕化乌有。等到了大学时期,新的想法欲望又破笼振耳,没有规律,没有压力,没有钱的狂欢时代生活开始了。 虽然结束时它们都没有一丝声音。和工作开始的时候一样。 这就是为什么从很小时候,就在写童话的我,到现在依然没有完成理想的原因吧! 爸爸去世前,有了一部他自己的书。我希望,在我的人生里,至少有两部属于自己的书。 一部叫《可力力克奇遇记》,另一部叫《所有未竟的小说合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