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森林

一家三口在加拿大,我们都在路上。
正文

胡说八道

(2012-12-11 03:17:11) 下一个
其实,作为父母不应把眼睛只盯在孩子成绩单上,才艺奖项上。可能有人会说我这是酸葡萄心里,毕竟我儿子不是全国游泳冠军,两门乐器没一个过八级。小孩子的心态品性更重要。家长一定要多注意方式方法,不要一味打压,一味强迫孩子学我们以为有用的东西。也不能全放手,毕竟孩子的眼界有限,自我约束力有限。我一直保持和儿子聊天的习惯,方方面面。家庭旅游是特别好的建立紧密关系的途径,每年,我在网上做很多功课,设计出行路线,孩子大了,他也跟着做功课。老公驾车,听着音乐,吃点,喝点最关键三个人大聊特聊,一路上欢声笑语。旅途中,遇到各种情况,各种人,孩子都参与进去,开阔眼界锻炼能力,加强亲子关系。最最重要的小孩子也要学会自我约束,尊重父母,尊重他人,体谅别人,懂得感恩,不盲目攀比名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