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叶

speech is silver, silence is golden
正文

得乳腺癌的小施 2-1

(2010-10-01 13:48:48) 下一个
        2006年9月,因一朋友的推荐,为一比较有钱的人家(用G表示吧)接送孩子上幼儿园、上学、带她家保姆买菜,等等杂活,从此接触了她家几个保姆!而这些保姆都是偷渡过来,要赚点血汗钱的。
       
         昨天就接到了我认识的G家的第一个保姆小胡的电话,说是小胡,其实比我大着几岁。小胡打电话告诉我,说G昨晚半夜给她打电话了,问我是否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说,可能是现在的保姆不太会做饭,也不太会带G家那少爷般的儿子,所以G希望小胡回来吧。【小胡的故事以后再讲】

       闲聊几句后,小胡告诉我说小施得了乳腺癌,前不久摸着一个肿块,然后去看医生,说已经是II期乳腺癌了!前天把乳房给切除了!小胡说,尽管小施人不地道,但当得知这个消息后,还是过去看望了小施,并给了二百美金!

        两年多前,小胡离开了G家后,G换了几任保姆后,再次到纽约华人职业介绍所找到刚从上海过来的小施的。小施当时也就四十二三岁,但看着很年轻,像三十出头的人一样,保养很好,身材匀称,脸蛋也很白净美丽。跟我说,她老公在上海是搞房地产的,生意都做到了东北;女儿很优秀,准备学法律,在准备出国,自己是幼儿园老师出身,自己一个人来美国是为了给女儿铺垫道路……
  
        因为G那时候让我每周中国店进货的时候带小施买菜,所以小施就把我当成了倾诉对象,不时地跟我说G家的种种不是……
 
        然后因为要买手机卡,问我是否认识在纽约的朋友,我说可以让小胡帮忙,因为小胡人很厚道,于是这样,小施和小胡就认识,但当时也只限于电话联系。然后又通过小胡,认识了小胡搭伙男朋友的朋友K,小施就经常跟我说,这K很能聊,很幽默,很体谅人……

        小施在G家做了三个月后,就感觉忍无可忍提出辞职,走的那天跟我说,就像刚从大牢里释放出来了一样,见到解放区的天!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