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叶

speech is silver, silence is golden
正文

第一次挑战网上chess棋手

(2010-09-29 13:55:36) 下一个
        老公是个围棋迷,算是自学成才,现在已经达到了围棋业余七段的水平,但是,他的chess(国际象棋)却是女儿教会的。
        两年多以前,女儿因为一个朋友的推荐,到BestBuy买了一套Chessmaster光盘,然后自己在电脑上自学,在五年级和现在的六年级班里下chess,同班的男同学都不是她的对手,但是,却没有在网上和网上棋手对弈过。
        在我的煽动下,女儿今天下午到www.chess.com注册了一个马甲,晚上让爸爸陪着和网上棋手对弈了一局。期间,我对老公说:“你好好陪孩子下棋,跟她讲解一下思路……”老公立马就打断了我的话:“你女儿的思路比我的都清晰!”呵呵,其实我知道这是老公的托辞,因为他本人对chess并不感冒,只是在我的威逼下,为了陪陪女儿,锻炼女儿的逻辑思考能力而已…… 一局还没有完,老公就站了起来,说到:“你女儿要输了!”我瞪了他一眼,对女儿说:“不要紧!你即使输了,那也是赢了!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不断的失败,才可能有更好的成功,对不对,女儿?再说了,这是你第一次到网上和人下chess,那都是水平比较高的棋手,你第一次上去和他们下,本身就是在挑战自己,所以这也是一种赢!……”
        在我的鼓励下,女儿没有气馁,表示以后还会到网上和其他棋手对弈。【Jan-23-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