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歌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知道风》 红卡演唱,徐志摩诗,佚名作者,雅歌曲,雅歌编曲。

(2012-11-05 18:29:08) 下一个


《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徐志摩 词
雅歌 曲/编曲/伴奏
红卡唱
JK制贴

我不知道风
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是在梦中,
在梦的轻波里依洄。
我不知道风
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是在梦中,
她的温存,我的迷醉。
我不知道风
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是在梦中,
甜美是梦里的光辉。
我不知道风
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是在梦中,
她的负心,我的伤悲。
我不知道风
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是在梦中,
在梦的悲哀里心碎!
我不知道风
是在哪一个方向吹——
我是在梦中,
黯淡是梦里的光辉。
=========================================================================

三十几年前,听到佚名作者的旋律之后,念念不忘。所以这首歌的前16个小节是是佚名作者的全部旋律,后面的是本人所作的变化,使这首6段的诗,配上更丰富的旋律,而不只是重复前16小节三次。

对“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的浅见.
参看:
http://www.singsong.us/cms/?q=node/3793

简单来说,这首诗诗人要表达的就是“风”与“梦”两种截然不同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来雅锅家踩个脚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