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谁

(2012-02-03 12:16:27) 下一个

自从11月初的晋升,忙碌之中3个月已经过去了。我终于把一切基本理顺,又有时间坐下来写点自己的东西。可我却忽然发现不知道如何来形容自己。

 失去了自己?

从小学到硕士毕业,我一直都是被重视的对象,对自己的能力有足够的信心。在日本工作时,由于不能遵循论资排辈,很是受了一些排挤。但由于成功移民加拿大,又在短期内找到可以去亚洲出差的稳定工作,在日本的同事也不得不刮目相看,承认日本留不住人才。可在加拿大的挫折,却让我真正变了。

我的前任上司对亚洲市场非常重视,他付了搬家费把我从多伦多招来。我也不辜负他的期望,短期内把亚洲销售额翻倍,可我却发现他对我不是越来越信任,而是越来越压制。迷茫了很久,努力地去拿了MBA学位武装自己,也尝试了生孩子休假缓冲,都不计于事。最终才悟出,他是想把亚洲的成绩都归为己有,在公司里给我一个秘书兼翻译的形象。

权衡了各种利弊,我决定认了。我努力改变自己,说话声音变软,走路速度变慢,表情变平和;大事小事都请示汇报,出头露面的场合都退后三分。女同事们开始鄙视我,应该算是同性间的嫉妒吧;男同事们倒是有求必应,也许是难得在加拿大看到优雅的女人吧。Adam也应该算其中的一个。

 找回了自己?

前任上司突然辞职,懂亚洲市场的只有我一人,我想当时新任上司用我也是不得已。但几次谈话之后,他发现我对市场动态了如指掌,对今后发展也有明确计划,便放心地把权力交给了我。在同事们眼里我变了,走路快了,说话急了;遇事开始做决定了,大会小会也开始露面了。这应该是原本的我,可我却有些不习惯自己的这个女强人形象了。

我努力在穿着上保持着原来的品味,努力在于对方争辩时依旧保持平和,努力在会议上尽量多听少说。但事实是,我接管亚洲的三个月里,销售额非减反增,亚洲各国情况稳定。同事们开始意识到我的存在,承认我的实力,态度也开始变化,欣慰之余,也有一丝遗憾。


仕途越顺利,就会越引人注意,我感到自己比以前要谨慎多了。
Adam的生日在12月,我几次想对他说生日愉快,都咽了回去;几次想问问他在日本时给我排的照片在那里,也都忍了;让他教我打高尔夫的事情就更不要提了。

现在的才是真正的我吗?我应该是这样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