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爸轶事 1

(2012-03-19 03:14:41) 下一个
转眼间,父母回国已半年。从小,母亲就一直对我说,“你要是有你爸爸一半的学习精神就好啦!”

爸爸爱学习,认识他的人都知道。在我这里一年,老爸也看了一年的法语书。尽管我们嘲笑他的法语发音,他依然故我地自学着。那鼓劲儿,让人不好意思再去打击他的积极性。

临走前的一个月,老爸的白内障有点严重,早上醒来眼睛非常涩,根本睁不开。我带他去看眼科医生。医生的态度有点傲慢,对我不太会说佛拉芒语表示不满。我有些生气,很想跟他理论几句,但还是忍住了。一来怕有失自己的风度,二来怕病要是看不成,对老爸不起。

看到我脸色有变,老爸马上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三言两语地解释了一下,他也有点生气地说,“比利时不是双语国吗?做医生怎么可以这样!”话是没错,可医生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啊。来比这么多年,我也是头一回遇见这样的医生。检查视力的时候,医生让老爸认认前面大大小小的阿拉伯数字,每指一处,老爸竟然大声地用法语读数,毫不含糊且一字不错,发音也很准确!

站在一旁的我,顿时脸上有光,刚刚的不爽立刻烟消云散。在关键时候,老爸的法语用在了刀尖上了呢!我打心眼里感激爸爸,也很骄傲有这样一个爱学习的爸爸。想着,下次他再来,一定找个法语班让他去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